那些“最美”村官,虽不是改变历史的大人物,但却扎根在中国最基层的土地上拥有厚重的基座;他们所做的事,虽不是彪炳史册的大事件,但却可在他们的村落口口相传。
他们为民踏踏实实办实事,办好事,每个人都收获了一段刻骨铭心的人生经历。让人看后无不感动流涕。同时会感觉到被一种不朽的精神鼓舞着、感动着、涤荡着,仿佛整个身心都经历了一次不同寻常的洗礼,从骨子里焕发出一种原动力。他,毕业于耶鲁的大学生村官秦玥飞。给我们留下的是太多的想不到,想不到他居然放弃优越条件,选择艰辛,扎根基层。想不到,一个耶鲁大学毕业的青年,居然投身农村与所学不搭界的“村官”相连。刚来到自己工作的岗位,无钱无背景的他,帮村民引进80万元现金,建起了新敬老院等多个公共项目。村民亲昵地称他“耶鲁哥”;
他立足农村实际,心系村民群众,动员多方社会资源,积极募集资金,倾心公益事业,在帮助硬化村级道路、安装路灯、改善农田灌溉设施、引进信息化教育设备、改扩建敬老院、提供校车安全保障等方面积极努力,无私奉献。
他,硬是凭借自己倔劲和智慧,凭借自己一颗一心为民谋福利的诚心,一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勇气和一股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开辟了一片天地。在他心里,不做就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做最好的,就要敢担当,舍小家,顾大家,存小义,成大道,这是何等的做最好的大学生村官抱负,何等的担当!
归根到底,就是真正把群众当亲人,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为群众真心诚意办实事,解难事,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一如秦玥飞一样的最美村官们,他们也都明白只有扎扎实实的工作才能给老百姓带来正实惠。他们扎根于最基层,奉献于最基层,倾听农民的诉说,关心群众的疾苦,做到了时时心里装着群众,处处想着群众。他们亲民为民爱民,用全部的心血谱写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曲曲赞歌。由于他们的努力奋斗,老百姓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安全、更有保障、更有尊严,也更加丰富多彩。正是他们的最强坚守,使得基层更加和谐稳定、繁荣富裕,为实现中国梦夯实了基层、打牢了基础、培育了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