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在电脑上看了一场电影,它就是《烈火永生》。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江姐(江雪琴)、许云峰、成岗等人被捕后,在敌特分子的严刑拷打下,他们毫不畏惧,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都没有说出他们所保守的秘密。
而在这部电影中,最让我敬佩的不仅有在死亡面前毫不畏惧的江姐;还有为了掩护其他同志成功越狱而不顾个人安危的许云峰;更让我敬佩的则是这个故事中不起眼的小人物——“假疯子华子良”,他在罗世文、车耀先牺牲的那一天,特务在法场假装枪毙他,他通过装疯骗过了敌人。后来,他利用买菜、做饭、送饭的机会与监狱外的地下党取得联系,传递狱中的消息。最后,华子良通过出逃带回解放军,与狱中的党组织里应外合,将战友顺利救出,取得了胜利!我看到他可以在敌人面前忍辱负重,在关键的时候联系组织,在配合越狱时带来解放军,这种机智、勇敢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与称赞!
看完了电影,我的心中感慨万千,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我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