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辉
今天,我看了一个人的故事,他有一双浓眉大眼,高高的鼻梁下有一张厚嘴唇,牙齿很洁白,嘴下有着稀疏的胡渣,他就是尼克·胡哲。
尼克·胡哲天生残疾,四肢不全,只有一个被他称为“小鸡腿”的脚趾,就连平时吃饭、穿衣服都是问题,而他却靠着坚强的毅力,一步一步的攀上了人生高峰。拥有2个大学学位,2个全球性公益组织的总裁,去过32个国家,演讲1600多场,为数十万人传达“永不放弃”的理念。
尼克·胡哲的四肢不全,摔倒了就十分难站起来,而他却靠着坚强的毅力,一次次地去尝试,一次次的面对失败,又选择坚持……最终站了起来。
而我们呢?遇到不会写的作业就上网去找,作文不会写就去抄……这样的事例在生活中很常见,一旦面对困难就放弃。而尼克这样一个残疾人都在尝试并坚持,在努力,我们四肢健全的人还比不上一位四肢不全的残疾人吗?
尼克说过:你永不放弃的心,比钻石更珍贵。没有无法达成的目标,没有遥不可及的梦想。是的,只要我们永不放弃,就没有什么达不成的目标,只要我们努力,就没有遥不可及的梦想。
来吧,让我们像尼克学习,坚持不懈,活出精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