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平安走上路,载着幸福把家回,随着车多、人多、追尾、超载、酒后驾驶等等诸如此类的交通事故也就频繁发生,我们要倡导文明交通,文明驾驶,让所有人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就拿温州动车做例子吧,因为疏于管理,导致两车追尾,后果不堪设想,闭目回想,似乎整个场景都浮现在眼前:只见一辆动车飞驰而过,突然停了下来,一旁的信号灯本应该变成红色,可是红色信号灯却转成绿色,后面的一辆动车不知实情,以为前方一切正常,毫不在意地开向前方。悬崖勒马,为时已晚。因为管理人员一时疏忽,信号灯出现故障,导致这场本来可以避免的悲剧。
在我们生活中,这样的交通隐患还有许多。就像那一天,在下午五点去上英语课的路上,此时正是下班高峰,喇叭声震耳欲聋,堵车的车子排起了长龙,这时的电动车就显得特别“活跃”。比起安分守己的汽车,电动车仗着小巧玲珑不管红灯绿灯横冲直撞,一辆骑着“爱玛”的青年男子猛冲了过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冲过红灯,谁知正巧撞见一辆刚刚绿灯转弯的汽车,那汽车猛一急刹车,才避免了一场车祸。谁知那青年男子不但不领情,反而还骂骂咧咧地骑开了。唉,若不是那开车的人急刹车,不知道还会有多大的事情。
安全你我他,文明靠大家。请大家把安全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