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沉。”眨眼间,国庆与中秋在不知不觉中也伴随着10月而来。
国庆的8天小长假,哪里都是“纷纷扬扬众拥堵,车水马龙不见路。远如蚂蚁近似墙,人多为患良哉乎。”而我呢?一个人坐在房间里拿着迷你看起了前不久一部很火的电影《战2》。
《战狼2》,一部由吴京自导自演的电影,也是中国市场观影率达1。4亿人次的一个新纪录。影片主要讲述了脱下军装的冷锋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的叛乱,本来能够安全撤离的他无法忘记军人的职责,重回战场,展开救援的故事。
冷锋,曾是战狼这一队伍中的一员。他的妻子却在执行一场任务的时候身亡了,而冷锋之所以来到非洲也是为了可以帮他的妻子报仇。“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是他,不负众望、满怀自信是他,敢爱敢恨、勇往直前的那个凄然闪耀的背影还是他。他就像是一匹狼,在这片辽阔的草原上,他,就是王者!最后,他还为了救出所有被困人员立下了汗马功劳。
卓一凡也是电影中很重要的角色,由张翰饰演。也是一位爱耍酷却深受人们喜爱的角色,在故事里扮演着喜剧人物的形象。就算是在紧张严肃的情境下,他的动作或语言总能让气氛变得愉悦和放松。在电影中,他与冷锋是朋友,也是战友。要是没有他,冷锋也不可能在35小时内救出难民吧!
他们之所以可以救出难民,不仅是因为他们冷静聪明,还因为他们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我们也要不负众望,发愤图强,努力向上!多关注国家大事和新闻,多看一些有关于爱国主义的图书或是电影著作等。
然而,每一部著作的背后都会因拥有着一个深刻的道理而令人难以忘怀,战狼,也是如此。它在告诉中华人名共和国的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