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年已经很久没有写过影评了。这不是一部电影。是一部动物屠杀的残酷史书。如果有一天人类和动物的角色互换,他们真的该把这部纪录片当做传世珍宝,这是一个动物大屠杀的血腥教程,是告知单纯与善良所换来的只是无情而惨不忍睹的杀戮。
这只是一个剪辑而成,有一个半小时旁白的纪录片,感谢导演ShaunMonson制作了它,揭露了这些不为人知的真相。揭露人类的堕落与无知,如果说地球是动物的地狱,那么人类进入的所谓的十八层地狱真的只是小儿科而已。人类还每天怨天尤人。可悲。真的可悲。
在选择看它之前,做了很大的心理斗争,因为我对千万尸体是麻木的,可是一张动物照片确几秒钟就可以让我落泪。马克吐温说“在上帝创造的物种里面,人类是最可恶的”而这样的可恶真的是令人发指!诺贝尔奖获得者辛格,在他最畅销的小说《敌人,一个爱的故事》中这样写道:“当赫尔曼经常目睹对动物与鱼类的屠杀之后,他总有这样的想法:‘从人类对待其他动物的方式来看,所有人都是纳粹。’”
此刻我的心是平静的,哭了90分钟,不是难过,是无助的悲泣,是可耻,是无言。
我平静了,突然不再惧怕死亡,死亡是归宿,是代价,是因果。
我平静了,因为无法改变这一切令人作呕的事实。
我平静了,因为它们的每一张脸都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
我平静了,鬼片算什么?血腥片算什么?这!才是血一般的事实!
从这一刻起,我更加坚定,我不同情人类不是我的麻木不仁,而是根本不值得。一个人如果遭遇磨难,他可以选择自杀,就算遭遇酷刑也可以咬舌自尽,可是动物们不可以,它们只能眼睁睁的,感同身受的,看着同类被折磨,血流成河,它们只能任由人类残酷的对待,那些手法毫无道德可言,直至死无全尸。
我想起了那只狗在哼,那只猫在叫,我想起了那只牛的眼神,那只猩猩的表情,那些猪自相残杀,我想起了海豚不会抛弃自己受伤的亲人,想起了一只奶牛正常的寿命有20年,现在却只有4年,想起了马戏团暴走的大象,踩死人的那一刻我的心是雀跃的。想起了血,悲鸣和无数的尸体被倾倒。人类为廉价而让它们遭受更多痛苦,人类把娱乐建立在它们的痛苦上,人类打着科学的幌子对满目疮痍还对着我们努力晃动尾巴的它们狠下毒手,人类真可怕,太可怕,可怕到无法用任何词藻来形容。-
我也是人,也是这群邪恶生命的一员。真恶心,中午加班没法回家,和同事们点了泡椒肉末粉,里面有牛肉汤,我纠结了很久,以前每一次都吃得很干净,今天真的没有办法,第一次觉得肉是臭的,汤是恶心的,我仿佛看到那只牛在流泪,那只猪在抽搐。手上的牛肉汤味道第一次觉得如此的腥臭,如此的刺鼻,我洗了好几次,如果不吃肉,就要连皮制品也完全杜绝,那些皮鞋皮衣皮草的制作源头是如此的可怕,如此的不堪入目。在美国每年有60亿只动物被屠杀,而且数据逐年上升,这只是美国,还有其他国家呢?全世界?我对着镜子问自己,以后再也不吃肉做得到吗?活得下去吗?我不知道,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吗?这样的现实是无法改变的吗?我不知道,但我会努力去尝试,必须去尝试。为良知,为良心,为救赎。
列夫托尔斯泰说“有屠杀的地方,就是战场”我毫无疑问从生下来到现在一直都间接成为了这场战争的肆虐者!我后悔着,忏悔者,诅咒着也祈祷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