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经过漫长的暑假后,终于迎来了开学。伴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开学第一课》也如期播出,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
看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后,我感慨万分。今年是伟大的党一百周岁生日,也是伟大的党给我们带来了一百多年的幸福生活。在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中,节目中请来了“七一勋章”获得者、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00后”奥运健儿等名人来给我们讲课。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使人明白,我们伟大的党就像我们的母亲一样,伟大的党已经为我们建立了伴随我们一生的福利待遇,也正在努力的去实现全民脱贫的目标,伟大的党正在带领着我们一点一点的地走向小康社会,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功劳。
看完《开学第一课》后,让我更加的明白,全国人民要一起努力奋斗,一起团起起来,一起富起来,一起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幸福生活。所以我们也一定要好好的努力学习,以后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要跟着党的方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去实现我们中国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