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上幼儿园的时候吧,每当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脖子上戴着一条鲜艳的红布,心里就特别纳闷:为什么他们脖子上围着一条红布呀?是围巾吗,但是为什么都是一样的红色呢?他们偶尔奔跑嬉闹时,那红色的围巾也会时不时飘动,在阳光的照射下好耀眼好漂亮啊!我心里暗暗想着也想要一条像他们那样的红色围巾。
回家后,我迫切地告诉了妈妈我的想法。刚开始妈妈并不知道我想要的围巾是什么样的,说是答应给我买一条,直到后来才明白。
明白后的妈妈说:“那是红领巾,不是围巾,只有少先队员才可以佩戴的一种荣誉。你现在还小,等你长大了自然也会拥有一条属于你自己的红领巾。”虽然我当时并不能完全理解妈妈说的话,但我还是点了点头。后来我还问了妈妈为什么红领巾是红色的,妈妈说等长大了就明白了。
后来,我是一名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了。当大哥哥大姐姐们帮我们这些小少先队员们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无比激动。终于,我也有一条属于自己的“红围巾”了。我也了解到红领巾的颜色为什么是红色的了,但是当时的认知并没有那么深刻,只沉浸在自己的小小欢喜中了。
今年的2019年10月1日这天,我跟家人一起观看了祖国70周年的阅兵式。挺拔的军姿,整齐的步伐,强大的阵容,用爸爸的话说:我们的祖国已如此强大了!趁着假期时间妈妈陪我观看了电影:建军大业、建国大典、飞夺泸定桥,我幼小的心灵被震撼到了。红军25000里长征翻越雪山,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妈妈说,你现在应该知道了红领巾为什么一定是红色的了吧!是呀,那是革命先辈们用他们的鲜血染红的呀!
红领巾,我爱您鲜艳的颜色,但我更爱您那可贵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