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乃是中华2113民族传承了几千年的传统5261道德行为,正所谓“百4102善孝为先”,“人之1653行莫大于孝”,的确,孝正是做为子女应当履行的责任以及义务。
前几天,我看到的一则公益广告,恰好诠释了“孝”的意义。那天,我与往常一样,坐在电视机旁看着动画片,正当广告时间时,一则公益广告吸引了我的注意:一位年轻的妈妈给自己母亲洗脚,并告诉老人这样对身体好,这一幕却被他的儿子看到了,这时,只见孩子端着一盆热水,颤颤巍巍的走来,边走边说:“妈妈,洗脚。”他妈妈看着他,会心的笑了笑。看了这则广告,我受益匪浅,它体现了一个“孝”字,可能在有些人眼中,只不过是七个笔画组成的一个简单的字罢了,可是在我眼里,“孝”却是重于泰山的,“羔羊跪乳,乌鸦反哺,人若不孝,禽兽不如。”父母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孝敬他们吗?大家一定还记得《孔融让梨》的故事吧,讲的是东汉文学家孔融四岁时的故事,一位客人送了他一大筐梨,然后他父亲让他来挑,可他偏偏挑了一个最小的梨。其实孔融这种做法也是“孝”呀!只不过是他的方式不妥当罢了。
从这则公益广告中,我明白了:“孝”的重要,正如人们所言“有孝方知家中暖,无孝怎知人间情。”是呀!就让我们与“孝”长跑吧!让我们将“孝”发扬光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