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上午,全体师生一起去电影院观看电影——《为了 明天》。这场令人深受教育的电影播放了未满十六周岁的青少 年犯罪的事例。
影片中未满十六周岁的青少年们因调皮的性格而造成了校 园暴力;因寻求刺激,满足好奇心而服下了冰毒,最终结束了 他们那宝贵的生命。
“你知不知道?我们学校也有校园暴力。”忽听旁人谈论, 脑子里顿时回忆起一件令人毛骨悚然的校园暴力。
走出校门口,远远望见远处有一群不良少年正倚坐着,眼 睛盯着从校园里出来的每一个人。突见一小男孩在校园门口东 张西望,远处的不良少年赶紧藏好。小男孩见无人便放心地走 回家。几个黑影出现了,拦住小男孩问:“今儿带钱了吗?”
小男孩胆怯地回答:“没……没带…”“什么,你敢不带,给 我打!”一声令下,几个不良少年围住小男孩拳打脚踢,拳头 像雨点般落下来。一阵过后,不良少年扬长而去,只剩下小男 孩躺在地上呻吟。
这是多么令人愤怒啊!如今的青少年是如此的残暴,为了 满足自己的愿望不择手段。可原先他们不也是那天真无暇的少 年吗?可见,当一个人坠入犯罪的黑洞的就会失去那原本善良 的心,让父母每天以泪洗面。
不仅仅校园暴力使人毛骨悚然,毒品更是让人惊慌失措。
一个人一旦吸毒成瘾,就会人格丧失,道德沦落。为购买毒品 耗尽正当收入后,就会变卖家产,四处举债,倾家荡产,六亲 不认。俗话说“烟瘾一来人似狼,买儿买女不认娘”,家中只 要有一个吸毒者,从此全家永无宁日,就意味着这个家庭贫穷 和矛盾的开始。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往往就是吸毒者家庭的结 局。
看完影片《为了明天》后,我想了很多,明白了现在的父 母,有谁不是为了孩子的明天而努力,有谁不是为了孩子的明 天而创造好的条件。所以,为了自己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为 了父母的将来能过上丰衣足食,无忧无虑的生活,我要发奋图 强,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