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看了一个很火的节目,叫《汉字英雄》,这是个写中华汉字的节目,暑假里播了第一季,我也看了,这个寒假播出第二季。这个节目有三位汉字先生,他们讲的可好了。《汉字英雄》的倡导语是:“只写汉字做不了英雄,会用汉字那才是真正的英雄!”
参加《汉字英雄》的小选手们来自不同的地区,他们有不同的特点,不同的爱好,但他们写汉字都非常的棒,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用嘴写字的女孩,她双臂残疾,但她坚持学习,坚持写字,我非常感动。还有一个能把字典背下来的姐姐,不管你问哪个字,她都可以说出那个字在哪一页,真是太了不起了。这些小选手们写的字也都很漂亮,真叫我赞叹不已,我决心以后也要把字写得漂亮一些!
通过观看《汉字英雄》,我也学习了很多汉字知识,每期我都跟着小选手写字,比如有一次写建筑类的字,小选手们都很紧张,想不出来了,我突然想起来一个“堡”字,最后小选手们都没想出来,还淘汰了一个小选手,我真为他感到可惜。
我非常喜欢《汉字英雄》这个节目,你呢?请你也拿出笔,闯出汉字十三宫,做“汉字英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