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常宁
看完了《开学第一课》之后,我心潮澎湃。再一次被祖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深深感动。祖国是一面旗帜,国旗浸染着革命先驱们的热血,镌刻着中华儿女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更是看到了我们伟大祖国辉煌无限的未来。
一面面鲜红的国旗在天安门前、在边疆海岛、在香港、在澳门、在学校升起,如同中国崛起在世界之林。《绣红旗》的歌声告诉我们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谱写的乐章,换来了今天幸福的生活。夏伯渝爷爷讲述了他五次攀登珠峰的事迹,也讲述了“中国梯”的故事。那种顽强不屈,不畏艰难的精神,让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我一定会像夏伯渝爷爷那样,无论怎样的困难,都要用实际行动来征服它们。严冬叔叔向我们讲述了“中华神盾”海口舰成功抵御海盗,护送渔船远行万里的事迹。如果没有强大的武器就没有强大的祖国,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人民安定的生活。无论我们处在地球的哪个地方,都有祖国为我们撑起一面护盾,为我们保驾护航。曾经有一个传说,是说嫦娥吃了不老仙药飞到了月亮上,然而传说是否是真的呢?“嫦娥奔月”的总设计师孙泽州伯伯告诉我们,月亮上确实有“嫦娥”和“玉兔”,但那是今年1月11日刚刚在月球背面登陆的“嫦娥”、“玉兔”月球探测器。我们伟大的祖国用科技的力量实现了远古的神话传说。
歌唱祖国的歌声响起,《开学第一课》结束了,然而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我为祖国的腾飞感到自豪。我们一定要珍惜美好的时光,好好学习,学习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学习更多的文化知识,等我长大后,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