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
“有一种速度,叫中国救援:有一种感动叫祖国带我回家。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是中国人!”——《厉害了,我的国!》
最近,我们惠风书院组织了全校师生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观看期间我十分震撼,也十分自豪。看到我们的祖国日益昌盛,人民生活也变得富裕,我为我身为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为我身为一个中华民族中的一员感到自豪!
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就不断地向前进步,并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成就。电影以纪录片的形式,中国五年来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一一呈现。影片记录了我国在科技发展、经济建设、技术攻关、国防建设、军事建设、绿色环保、脱贫攻坚、内政外交等各个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成果。影片呈现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这些项目研发成果,这些非凡的超级工程的背后是一个个艰辛的中国人的汗水,这就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从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到5G技术,这些中国成就引领了世界的发展!我也由此感到震撼!看着这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感受着影片背后的故事,我的心中是十分激动的。这个影片,最让我感触至深的还是港珠澳大桥的成功对接,它的总工程师林鸣用十二处的时间一直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个项目中。从影片中可以看到港珠澳大桥在前面的工程中,一次次的对接都分毫不差,这是怎么做到的?这就是中国我的坚持不懈!用毕生精力来报效祖国,这就是中国精神!在港珠澳大桥对接成功的背后,很多中国人为此付出了无数汗水、无数精力,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为国效力!把大桥对接完成!在汹涌的海浪和十五级海风之下这屹立不动的大桥要讲究多少精细的精度啊!多么顶尖的施工难度啊!在这环环困难之下,中国人不断尝试,向成功进发,这也是中国人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今天的成功,是之前无限地尝试!这就是中国精神!这就是中国力量!厉害了,我的国!
这时我震撼了。是的!有一种速度,叫中国救援:有一种感动叫祖国带我回家。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是中国人!我为我身为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为我身为一个中华民族中的一员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