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讲述的是:在1941秋天,五位抗日战士顺利地完成了阻击敌人,掩护人民群众和连队转移的任务,正要转移时却被敌人追击。他们把敌人引上悬崖。在子弹用尽的情况下,英勇顽强地与敌人搏斗,最后英勇跳崖,以身殉国。我是含着眼泪读完这篇文章的,五位壮士英勇牺牲,他们不畏困难,坚决和敌人斗争到底;他们为了连队和群众,不顾自己的安危。
每当我回想起五壮士的英勇壮举,我就感到十分惭愧。我作为一名少先队队员,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平时学习上遇到一点困难就想打退堂鼓,有时甚至想放弃,遇到刮风下雨就不想去上学。而五壮士为了解放事业前赴后继;为了下一代的幸福,克服重重困难;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相比之下,我这一点小小的困难又算什么呢?
我一定要向狠牙山五壮士学习,继承他们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