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老师带着我们冒着细雨来到西园影院,观看了一部励志电影《逆光飞翔》,这片子很好看,让人难忘,很受感动。
裕翔三岁就失去了光明,上帝给裕翔的眼睛关上一扇窗,但是却给了他敏锐的听觉音乐天赋。他独特的音乐天赋使他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开明的家庭环境也让裕翔享受到不一样的童年。妈妈送裕翔去台北念大学时一路上两人没有说话,裕翔耳边一直充斥着城市的钢筋水泥,裕翔知道他就要离开妈妈了。裕翔的独立让他想要自己从宿舍走到琴房。妈妈抓着他的手一个一个台阶、一根一根柱子教他触摸,然后终于能站在他身后看着他完成。这也暗示着妈妈能放心裕翔一个人上大学了。
裕翔弹得一手好琴,可不想参加任何比赛,他不希望因为同情而获得肯定,在一帮朋友的帮助下,裕翔最终站上了青年钢琴比赛的舞台上,他也战胜了一直萦绕在耳边的恶魔。当整个世界都暗下来,裕翔仍然流利地弹过黑白琴键,一束光照下来,裕翔成为了焦点。自此,裕翔成名了。
与裕翔相比,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我能看到蓝蓝的天,能看到美丽的花儿,能看到亲爱的爸爸妈妈、老师同学,能看书画画。裕翔能克服那么大的困难,一人在大学读书,收获成功,我要像他一样,做一个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