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随着歌曲的开始,电影结束了。我们的眼中含着泪,每个人都报以最热烈的掌声,献给这位失去双臂的勇敢女孩儿,为她的顽强和自信而喝彩!
电影讲述了小女孩志华在一次意外中,不幸失去双臂。她曾经不确定自己是否还能活下来,在父母的劝说和鼓励下,她勇敢的选择了生存,而且凭借自己的坚强和毅力考上了大学。一些原本应该用手来做的事情,失去了双臂,她反而把脚锻炼得像手一样灵活,锻炼自己可以用脚吃饭、写字、洗漱。。。逐渐开始不依靠别人生活。一次偶然的机会,志华被游泳教练选中并参加训练。在训练中我们可想而知,志华付出的艰辛与努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在一次全国游泳大赛上,志华夺得了冠军,她胸前有了一枚同阳光一个颜色的金牌。
那奖牌凝结着多少汗水,多少眼泪啊!现实生活中,我们看那些健全的游泳运动员训练时很辛苦、很累,但我们却从未看到过残疾人运动员训练,影片中的那些训练场景,至今我还历历在目,那些残疾人运动员,他们要克服比一般的运动员多很多倍的苦难,才能有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呀!志华的这种行为,是常人难以想像,难以做到的。她在比赛中取得胜利的关键在于:别人休息时,她还在拼命训练,心中时刻抱有一个信念,坚持再坚持!一定要战胜自己!
我在游泳的时侯,也曾经试过不用胳膊游泳,发现根本不能前行,上岸就更是天方夜谭了!可志华却能把不健全的身体训练的那么灵巧自如,游的比正常人还快,上岸就更是轻松,可想而知:志华付出了多少常人不可想象的努力呀!
整部电影既没有大牌明星,也没有吸引眼球的电脑特效,一切看上去是那样的真实,故事情节也没有多么跌宕起伏,但就是这样一部影片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个人!正如《隐形翅膀》歌词中写到的那样,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只要我们怀着永不放弃的信念,不管什么样的困难都能克服。由此也让我懂得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越是坎坷的道路,越会发现更珍贵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