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青春》是一部美国校园电影。它以青春为主线,将一群高中生的青春激情表现地淋漓尽致。充满活力的青春,真挚的友情,珍贵的亲情,令人忍俊不禁的小聪明,热烈的舞蹈,动人的歌声,还有关于嫉妒关于代沟。年轻的一切都在展现。我们的青春,本该这么明亮,不是么?简单、热闹、活力,不需要晦涩的语言和画面,有时候一切就可以那么纯粹,青春不会是灰暗的、无望的,只要我们愿意,青春可以是彩色的,可以唱歌、可以跳舞,一切的一切都值得我们去赞颂。
它之所以让我回味无穷,出了朗朗上口的流行音乐外,还在于该剧展现的健康向上的价值观呵富有教育意义的主题——鼓励青少年坚持追求自己的梦想。影片正是以歌舞这个世界性的语言,鼓励青少年相信自己,完善自己,勇敢的激发自己的潜能去追寻梦想。这不正是我们青少年所应该追求的吗?
也许,在大家眼中,你是一个学习机器、科学天才或只是一个普通的,默默无闻的人,但这并不是你的唯一面目,你是全面性的。在你的潜意识里却是喜欢唱歌、跳舞或绘画的。在所有人的眼中,你不可能去唱歌、跳舞、绘画,那是因为你从未尝试过,而且他们认为你肯定做不好这些,简直像在开国际玩笑,他们觉得你应该回到你熟悉的领域,那里才是你的归属。当面临这样的情况,你会怎么办?放弃,还是寻梦呢?
在你追求梦想的时候,无论是第一步、第二步,抑或是最后一步,都是至关重要的一步。你心身俱疲时,我不行、我不是那块料、他们会笑话我的……诸如此类的消极想法会不断自然萌生,难道就要因此放弃吗?要知道,这些只是客观原因,微不足道的!难道,你真的无能为力了么?你,甘心失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