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要说的是这部片子是真正意义上的好莱坞大片,硬件方面让演技与颜值都无可挑剔的小李子演主角,还有就是影片的场景设计也是高比格,软件方面,剧情丝丝如扣,题材新颖独特,特别是结尾很是惊艳,让人有种置身梦境的感觉。
只要是人都会做梦,在梦里我们就是自己的王,掌控着自己跟他人的一切,可是有这么一帮人,他们能够进入他人的梦境,影响并改变他人的决定,他们就是小李子领衔的盗梦人,他们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却从不伤人性命,因为要想进入别人梦境,他们需要跟一身犯险,跟被盗梦者变成一根绳子上的蚂蚱,所以说这个工作还有高危性。
盗梦专家除了要跟被盗梦者变成命运共同体外,还要避免入戏太深,以致自己陷入其中,从此一睡不醒,因为他人的梦里的东西,一般来说都是在现实生活里承受不了的,所以才会放在梦境里,盗梦着窃取他人的梦,等于说是把他人的痛苦也转移到自己身上,试问这种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放到谁身上都会受不了的。
人虽然是万物的灵长,可也会受伤,身体上的用药就能治好,可心灵的怎么办?躲在梦里独自舔嗜伤口未免不是个好办法,毕竟那是自己的梦,可以在里面痛哭,大笑,生气,不用担心被他人看到,所以说梦是治愈心伤的良药,平素现实世界里没说出口的话,还有无法再见到的人,也许在梦境里会帮我们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