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观影《勇士观后感
3月3日中心组织欣赏了微电影《我们说好的》首映礼,首映礼后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和员工分批欣赏了“红色经典电影”。第一次观看电影《勇士》,使我想起了学生时代学习的课文《飞夺泸定桥》。第一次观影,只感受到了敌我装备之悬殊,枪战之激烈,场面之震撼。第一次观影,带着欣赏枪战电影的心态看完了炮火连天和枪林弹雨,炮弹呼啸,子弹不断,感叹中国电影亦有了好莱坞般的制作特效。第一次观影,只看到了自己熟悉明星精彩演绎、童星林妙可成熟演技,以及四川方言配音带给我们的听觉幽默,也就仅此而已。
第二次观影《勇士》观后感。
4日中央6台电影频道在晚上黄金时间20时播放了电影《勇士》,这是我第二次观影,我把电影介绍给家人,说出我们公司刚刚组织员工看过,电影很精彩。原本准备看CCTV5足球比赛的家人放弃了中国足球,我们一家人又一起观看了电影《勇士》。家里人觉得电影场面很激烈,虽然看多了谍战的丝丝入扣,但看到红军战士坚韧的性格和艰难的急行军,还是觉得深有感悟,看红军战士一路翻山越岭,沿路击溃了好几股阻击的敌人,但战胜敌人的决心使他们忘记了饥饿和疲劳。在漆黑的夜里,他们冒着雨,踩着泥水继续前进。这种顽强拼搏,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家人也觉得对小孩子很有教育意义,观影后一家人都感叹着:真是不容易!
第三次观影《勇士》观后感。
28日,中心再一次组织欣赏了微电影《我们说好的》颁奖礼,这是我第三次观看《勇士》。俗话说,“书读百遍,其义自现”。我却觉得,每看一次侧重点都不同,观影角度都有不同,这就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和感悟。历史重新回到“飞夺泸定桥”战役,说是“飞”真是贴切恰当,一个“飞”字道出了红军长途奔袭之快速,消灭敌人之迅速,占领阵地之大捷。 泸定桥因此而成为中国共产党长征时期的重要里程碑,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不朽的篇章,有“十三根铁链劈开了通往共和国之路”的壮美赞誉。新中国十大开国元帅,其中就有七位元帅长征时经过了泸定桥。当时在激战后的泸定桥上,刘伯承元帅曾用脚重重地在桥板上连跺三脚,感慨万千地说“泸定桥,泸定桥,我们为你花了多少精力,费了多少心血,现在我们胜利了,我们胜利了”!朱德总司令在长征回忆中题词“万里长江犹忆泸关险”的诗句,充分说明了红军长征飞夺泸定桥的艰险与壮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