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我和爸爸一起在电脑上观看了>,领衔主演是我们最熟悉不过的刘德华,还有吴建豪和李美琪。导演是:李仁港。
一开始刘德华扮演的赵子龙(赵云)只是一个无名小卒,他跟着义军讨伐魏军,而魏军人数众多,远远超过他们的人数,就在这时,诸葛亮的出现使他们有了希望,诸葛亮把他们的一千人分为三个队伍,分别是:青龙、白虎和敢死队,青龙和白虎队埋伏在魏营的东西两面,而敢死队则从魏营的大门攻入,打乱敌人的阵脚然后青龙和白虎队同时攻入,赵子龙将敌人的军旗砍下,此次魏军大败,被义军打得落花流水。
之后,由罗平安护送刘夫人和阿斗进凤鸣山,而半路罗平安跟丢了,关羽和张飞大怒,要让罗平安人头落地,而受到赵云力阻,并自告奋勇的以一人之力,七进七出长坂坡,最终将刘阿斗救回。这场大战闻名于世,因此赵云被称为"赵子龙大英雄"。此后多场战争赵云都一一获胜,又被称为"常胜将军"还成为"五虎大将"之一。
此后关羽,张飞,黄忠,马超四员"五虎大将"都死于敌手,只剩下赵云一人,而赵云最后因对付曹樱的万人也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