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小姨带着我和大表哥、表哥去看了电影《哪咤之魔童降世》。
太乙真人把一个灵珠和一个魔丸给了李靖与李靖夫人,他们的孩子必须有这两个才能变得完美。可是仙长把魔丸和灵珠给他们时,被一个人耍诡计,把灵珠给拿走了,只剩下魔丸。
李靖夫人把哪咤生下来了,不过魔丸进入到了哪咤的身体里,而灵珠了却到了龙王的儿子——獒丙身上。
哪咤一生下来就是一个肉球,慢慢地把眼睛,鼻子,嘴巴,手脚都长出来了。当然,他一生下来就与众不同,把一旁来庆祝李靖家喜生贵子的百姓给打跑了。仙长赶紧又紧箍咒放到他的脖子上,慢慢的,他又恢复了意识。不过他还是很爱欺负百姓。
因为有魔丸,所以哪咤的寿命只有三年。当然,镇上的人都很怕他,以为他是妖怪。而且哪咤的功夫非常厉害,常常趁守卫不注意时逃出去,伤害百姓。百姓们听到哪吒的声音就会躲,哪吒出来时就会一个个找到他们,被找到的百姓只能屁滚尿流。
哪咤很失落,其实他很想跟镇上的人做朋友,只不过人们都把他当成妖怪,他很生气,才打百姓的。李靖和李靖夫人都为百姓们打败妖怪,除魔斩恶,都没时间来陪哪咤。只有妈妈偶尔来陪哪吒踢踢毽子。
两年后,哪咤在河边结识了一个朋友,他们俩的武术都很棒,还踢了一下午的毽子。那个朋友居然是獒丙!当时獒丙并不知道哪咤是魔丸,龙的家族长年在河里,不能出去。他们想让变成了人形状的獒丙把魔丸给打败,让百姓们都信任他。这样,龙的家族就不用在河里了。
哪吒三岁生日的那一天,终于知道自己是魔丸了。而且也知道这一天是她人生的最后一天,于是把念咒语把紧箍咒给去掉,当然,他没有全部去掉,把紧箍咒给带到手上,生怕又丢去了记忆。他与天雷大干了一场,(天雷要把他的生命拿去)可他在搏斗中发现,獒丙也在和他一起搏斗,虽然他要打败哪吒,但是哪吒是他唯一的朋友呀!
最后他们两个一起同归于尽了,不过,他们的灵魂还在,变得很小很小了。李靖夫人开心的笑了,哪吒发现全镇的人都在给他磕头。看到这里,我都想哭出来了。
最令我感动的当然是最后的结尾了,所有人都会以为哪吒死了,但没想到哪吒居然降伏了天雷,把自己的灵魂给留了下来。他这种坚持和勇敢的精神都令我们值得学习。
当然,哪咤结交的朋友獒丙,也很令我们感动。本来可以打败哪吒,救出龙族的,但却在哪咤生命的紧急关头帮了哪吒。
这部电影非常值得我们去看,因为它有很多让我们学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