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去大地数字影院观看了一部正在热播的爆笑功夫武打篇电影:《七小罗汉》。
《七小罗汉》讲的是:在深山老林里有一座庙,庙里有一个老和尚和七个小和尚,老和尚是师父,七个小和尚的名字分别叫:多多、来来、米米、发发、索索、拉拉、西西。每天,师徒几人就在这庙里练功、生活。有一次,师父下山给人看病去了,七个小和尚就在家里闹翻了天,正在他们闹得欢的时候,来了一伙坏蛋,想把少林寺禁地里的盔甲和一些文物偷去拍电影。为了保护寺庙和文物,七小罗汉和坏蛋们展开了一场令人哭笑不得的大战,七小罗汉们齐心协力,使出了“罗汉阵”将坏蛋打败了,还将他们“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
这部影片告诉我们一起做事时要有团结心,不能甩下同伴独自去做,要不然是做不出什么大事来的。一定要向七小罗汉那样,互相帮助,互相团结。一根筷子很容易被折断,但一把筷子就能牢牢抱成团了。
总之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