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南口战役改编的抗战史诗巨作《南口1937》将于今日在全国上映,该片由著名导演朱丹执导,实力派演员孙洪涛、青年演员孙看领衔主演。这是南口战役首次以电影的形式展现给世人,影片以男一号孙看饰演的小铁匠与战争交织纠葛的命运为主线,将一个严肃又不缺幽默,军民齐心抗战的英勇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
青年演员孙看在剧中饰演男一号赵铁锤,是一个有一腔爱国情怀的小铁匠。实力派演员孙洪涛在剧中饰演指挥南口战役的龙飞团长,小铁匠赵铁锤为龙飞团长打造兵器,并在抗战过程中,凭借自己的鬼马和指挥,为军人们争取了更多有利的条件。最后凭借龙飞团长和赵铁锤的默契配合成功击退了日本侵略者,打破了日军“三个月灭亡中国”的美梦。
电影《南口1937》今日上映,首次出演男一号的孙看既紧张又兴奋:“很期待大家看了电影后的评价,但是又害怕听见评价,担心大家在‘赵铁锤’身上看见我以前饰演的角色的影子。作为演员,我希望把每一个角色都塑造的不一样。”这是孙看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他不希望一成不变,渴望通过各种角色来挑战自己,从而发现自己在表演方面的更多可塑性。有颜有冲劲,相信孙看一定能在未来的道路上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