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影视圈著名的“大青衣”,陈瑾以其独特的知性美被人熟知。曾经的《校园先锋》、《横空出世》让她荣誉加身,此后的《大法官》、《相依年年》更让她收获众多观众的喜爱,近些年,她又有《满城尽带黄金甲》、《唐山大地震》等热门作品问世,其精湛的演技让她成作品品质的绝佳代言人。在《大火种》中,陈瑾饰演女主角刘雨心,为了完成未婚夫未竟的心愿,她懵懵懂懂中带着一本《共产党宣言》来到山东农村,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行为会招致怎样的后果。在经历一系列的屠杀与抗争之后,她坚定了自己的信仰,这番心路历程真实、感人、非常的富有层次。
导演苗月入行多年、是圈内有名的多面手,编、导、剪、制片,多重身份随意切换,可谓内功深厚。在她的履历表中,既有像《南行记》这样具有浓郁抒情色情的历史剪影,又有像《你没有16岁》这样清丽感伤的儿童电影,还有像《心香》这样凝结了人生思考的淡雅小品,风格之多变令人叹服。此次,《大火种》这部主旋律电影又将成为她职业生涯的一道分水岭,且看“多面手”如她――怎样将多年的艺术感悟融入其中、令主旋律散发不一样的人性光辉,着实让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