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韶涵的《隐形翅膀》在耳边响起,我都有一种莫名的感觉,总觉得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注入我的体内,或是在冥冥之中觉得远方有一个人在关注着我,支持着我
人生路上充满坎坷,面对它们,有时我真的很迷茫:看见遍野的荆棘,我不知如何,因为我害怕它们会刺伤弱小的我;面对巍峨的高山,我不知怎样,因为我害怕翻过这座山也许就会掉入万丈深渊。生活中的我就这样害怕着,畏惧着,也退缩着变得唯唯诺诺,胆小如鼠,不敢正视现实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我也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遇见他的时候,看见他一身雪白:白色的衣装,白皙的面孔,但脸上却有一种痛苦难挨的表情。我的心就像还未盛开就被折断的栀子花苞:素素的白,淡淡的雅,却泛出血色的晶液,染在洁白的花苞上。他无力的躺在地上,却没有一个人理会他的苦楚。而我,真的想去帮他,但懦弱又一次战胜了善良,恐惧又一次战胜了勇气,我,选择了退缩。紧张地迈开脚步想从他身边走开时,一个微弱的声音拖住了我:“救救我,谁能救救我”也许就是他这微弱的声音唤起了我的良知。我回过头去,蹲在他的身旁,很想问问他的情况,可他却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对我笑笑,然后就闭上了眼睛,昏过去了!
没有办法,也许是出于同情,也许是无奈,我把他送到了医院。医生对我说:“放心吧,他没事的,只是身体异常虚弱,是不是这几天没吃东西啊?”我不知怎么回答,只是觉得他很可怜,像一个没人疼、没人爱的苦孩子,就这样倒在路旁我也许真的可以想象得到他倒下去的那一刻的心情:失望、无助、悲伤于是觉得鼻子酸酸的,眼泪争相涌出,马上收回思绪,留给那些看着我发呆的医生们一个强作出的微笑,带着他走了。
出了医院,我才知道自己带着他是无处可去的,怎么办,既然开始帮助他了,就不应该再弃他而去。现在看他,就像一个在熟睡的弟弟,那么可爱、那么安静、那么天真于是决定硬着头皮,把他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