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妇联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勤政、廉政意识,5月13日下午,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蚁贪之祸》廉政警示教育片,片中叙述了我们身边几个蚁贪,在违纪违法过程中,如何从小贪走向大贪,从量变到质变的犯罪过程,同时也看到他们由于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严重扭曲,致使私欲膨胀,在蜕变的泥潭中越陷越深,直至走向毁灭的悲惨情景。看过之后实感震撼,给自己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让我们时刻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告诫。
蚁贪就是蚂蚁搬家式的贪腐,片中腐败人物都是权利末端的官员,但凭借手中权利,几十次甚至是更多次持续贪污受贿,最终走向不归路。因此我们不能小觑蚁贪,蚁贪之祸也猛于虎。这部警示教育纪录片告诉了我们:无论在什么位置上,要旗帜鲜明地做到:政治上把握方向,感情上把握原则,行动上把握分寸,生活上把握住小节,这样自己的命运才能真正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作为一名妇联干部,要作到廉洁从政,正确使用人民赋予的权力,就必须经常约束自己的行为。
一、要崇尚道德,加强学习。道德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更是一名国家公务人员的最基本的素质要求。这部警示教育片所展示的宗宗案例所表现的孵化坠落自私自利、欲壑难填、权钱交易、不择手段正是道德沦丧的典型事例。提醒我们要筑起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就必须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御自私自利、以权谋私的错误思想的侵蚀。
二、要胸怀大志,追求高远。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国家公务人员务必经常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拒绝庸俗、远离浮躁、淡漠物欲,考虑问题从大局出发,办事决策为群众着想,不为金钱左右,不为人情所困,为构建和谐、创建平安涡阳而努力工作。
三、要防微杜渐、警钟常鸣。凡腐化堕落之人,刚开始小贪小贿时,总是心存侥幸,殊不知“千里之堤, 溃于蚁穴”,贪得无厌,必将造成理智的决堤和人性的泯灭。坚信“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只要是做了违法乱纪的事,不管手段有多精,后台有多高,都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都必定会葬送自己的前程乃至性命。故此,我们更应以他人覆辙告诫自己,要“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四、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时刻注意树立警醒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正确立场和态度,自觉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在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上进行自我批评和自我教育,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总之,“常怀律己之心,常念贪欲之害”,筑牢职位事业之堤,人生理想之堤,远离诱惑,洁身自好。做到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