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观看现在的偶像剧,一直认为没有什么可以代替曾经的《将爱情进行到底》,再者也过了为偶像剧疯狂的年龄。只是这几天想找些事让自己转移注意力,不去想一些无谓的事情。从第一集开始看《新恋爱时代》,深深地被剧情吸引,也许从这两位主角身上看到了过去的影子。在上个安静的周六日,宅在宿舍,坐在电脑前面,品着加糖的咖啡,欣赏着这部或悲或喜的故事结局,也算别有一番滋味。在人家的悲喜中品味着记忆的温馨与失落。剧集中的人物故事以及故事的情感发展——很是让人感动感慨感叹——剧中的所有歌曲也是为剧中的人物特别制作的,歌曲中的歌词唱出了剧中人物的情感——很是感人!好听!
年代不同,但情感是一样的;每一个人在情感方面都需要真诚的付出才可以得到真正的幸福;幸福甜美爱情很让人苦苦的不舍的去追寻,现实的物质需要与情感的取舍,也会因为每一个人的追索不同而产生着不同的故事;其实,爱情需要我们用心去追寻与体会的,没有历经情感的坎坷就不会懂得情感的珍惜;爱情路途上需要相爱的人儿经过无数的用心理解,相互包容,相互体谅,相互迁就,用心珍惜,才会有了美满的婚姻;
姚笛不愧是女神,她的角色总是那么让我喜欢。任重演的郑海潮,说实话,我挺喜欢任重在剧中的角色,他的一些台词也很让我感动,什么要把女友宠到别人接受不了的地步等等。郑海潮曾经问过小可,如果有一点他破产了,变穷了,小可还会跟着他吗?小可没有任何犹豫的说你去哪我去哪,这就是爱情。小可因为爱着海潮,所以选择跟着徐岩出去两年,替海潮还债,这是深爱的方式,可是都缺少对对方的考虑。作为一个男生,没有人会同意让自己深爱的女人跟别的男人生活两年,替自己还债,一个男人,连自己深爱的女人都保护不了,何以称为男人?彼此都是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对方的爱。郑海潮说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而分开只要一个人就够了。郑海潮就是过于大男子主义了,是的,他是欠了几千万的债,不愿让深爱的女人跟着自己吃苦,可是这个时候有问过女生的想法吗?所以选择分开的时候请给对方一个选择的余地,为什么总是你说分开就分开,你说在一起就在一起。海潮说分手逼走小可的时候他是比小可都难受的,逼走小可的那一段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朋友曾经告诉我最初的最初,我们是以相爱的方式幸福着,最后的最后,我们是以深爱的方式伤害着。
其实我不喜欢的是郑海潮对陈佳的方式,陈佳喜欢郑海潮,也为郑海潮做了很多,心甘情愿的付出,只是因为喜欢,最后她也结婚了,但是我相信郑海潮永远是她心里最神圣的地方。最忘不了的是徐佳问郑海潮,自己算是郑海潮的什么,郑海潮的回答是:我一直把你当成我最好的朋友,可是你得明白,朋友可以有很多,可爱人只能有一个。陈佳是他生命乐章里的重要旋律,虽然不是主旋律,但是少了徐佳他的乐章也不完整。是的,朋友可以有很多,重要的朋友的也是生命的一部分。郑海潮每次和小可有什么误会或者什么的时候总是拿徐佳当挡箭牌。但是有没有想过陈佳的感受,既然不爱一个女生,就要保持距离,不要总是让女生去误会去期待。或者男生认为没什么,但是因为他不喜欢,只是因为不喜欢,所以最后受伤的永远不会是他。女生呢,所以,当不喜欢一个女生的时候就不要去招惹她,不要让她爱上你。
接着说说高露演的魏山山,一直很喜欢高露的风格与气质的,当时在《家,N次方》中的栗子姐就让我眼前一亮, 不得不说她的气质真的很吸引人,总能给人一种恬静、清淡的感觉。这剧中的魏山山也算是演的很成功。喜欢上一个穷小子,不为物质所困,为了爱情很勇敢,也让我想起了前不久的那场校园婚礼,校园婚礼确实是浪漫也感人,但是真正能接受的姑娘能有几个?魏山山能帮着刘旭刚照顾刘旭刚的前女友,这样的事情,现实中会有吗?前女友,一直是女生最大的情敌,周围的朋友就有因为前女友的问题跟男朋友不知道吵了多少次,确实,有的时候或许前女友根本就不存在他们现在的恋爱中,但是女生的占有欲总是很强,总是希望全心全意的所有都是属于自己的。男生有的时候特别不能理解,但是爱情真的是自私的。能有这么大度的、善良的女生生活中确实是很少见,起码我做不到。刘旭刚常常因为自己的经济条件而在爱情面前退缩,理由是所有的男生会用的借口,不愿让自己深爱的女人跟着自己受苦,就像最后海潮破产后赶走小可一样,可是这个时候有没有问过女生的意见,既然选择了你,不管贫穷或者富有,不管未来的日子能有多苦,都愿意陪你去走。
魏山山最后说的那些话很让我感动,曾经,山山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当着全国观众的面灭了刘旭刚的灯,后来她为刘旭刚重新燃起这盏灯,有的事情不是因为命运,而是因为努力与执着。她说:刘旭刚,我爱你,可能比你爱我更爱你,我想每天在你枕边醒来,我想和你一起规划我们的未来,我想和你一起打拼,我想和你一起扛起生活的担子,我想在你累的时候为你沏上一杯热茶,我想在你回家的时候不管多晚多累,我都会为你留着这盏灯,我想,我想在你受委屈的时候,第一时间能够拥抱你,你总是说,谢谢我接受了你,其实你真的不知道,我有多感激,我有多庆幸,因为是你让我感受到了这份幸福。这是爱情最本真的摸样,大多数的我们不会遇见特别轰轰烈烈的爱情,这样的爱情是最常遇见的,也是最温暖的。
山山选择了刘旭刚,尽管他没有钱,小可在海潮破产后不离不弃,这些都跟跟沈画做了明显的对比,我不得不说,这部剧里我非常非常讨厌沈画这个角色,尽管后来的她也成长了,但是她把人性里面丑陋的东西体现的很淋漓尽致,势力、拜金,但是这样怎么可能获得自己想要的爱情?在人家最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身边,人家事业有成了又想坐享成果,这样有什么资格去奢望爱情?说实话,她在筹划拆散小可和海潮的时候我真的很想把她从屏幕上揪下来痛打一顿。不仅挖闺蜜的墙角,居然请外援团队作战,看着我都不敢相信这是最亲密的朋友会做的事情。朋友说喜欢上闺蜜的男朋友是件正常的事情,两个人之所以成为闺蜜,就是在价值观或者爱情观或者欣赏力方面有相似的地方,一定程度上闺蜜也是另一个自己,所以对于喜欢的男生方面,有的时候也会产生一致。之前的自己觉得这样的剧情很狗血,可是我不否认,想想这种事情确实也会发生。但是就算喜欢上闺蜜的男朋友了,人家那么相爱,不是应该替他们开心吗?无论是有多么的喜欢,祝福才是作为一个闺蜜应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