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下午,保定市儿童医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组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地道战》。
《地道战》是1965年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战争电影,电影讲述了在1942——1944年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上进行“大扫荡”时,为了粉碎敌人的“扫荡”,冀中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毫不畏惧,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利用地道战的斗争方式打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影片将敌人的狡猾、凶残、暴虐展现的淋漓尽致,也褒扬了中国人民为了保卫家园同仇敌忾、团结一心、不畏牺牲的民族精神,彰显了人民战争的无穷威力,高度赞扬了人民无穷无尽的智慧。
适逢“七七事变”80周年之际,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红色经典电影,希望借此来提醒大家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勿忘国耻就是要我们铭记那段被帝国主义铁蹄侵略残踏的屈辱岁月以及中国人民风雨如晦可歌可泣的壮怀激烈时代。没有他们的不断探索与追求,没有他们甘洒热血报春秋的奉献报国情怀就不能有我们和谐安康的今天。历经战火洗礼的中国人民更懂得和平安定的宝贵,和平、和睦、和谐的追求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之中,深深溶化在中国人民的血脉之中。
如今,中国正以开放、包容的姿态阔步前行在“一带一路”的光明大道上,中国是世界和平有力的建设者,更是世界和平的坚定践行者。可目前我国的周边甚至整个世界仍不太平,局部战争从未停歇,对于一些企图颠覆红色政权的不轨之人我们仍要提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是一个长久的过程,我们要不断清醒地看清周边态势,认识自己的不足,在不断修正过程中摸索前行,只要坚持我们的信念不动摇,只要我们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目标一定会实现。我们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自能以自己的节奏、沿着正确的道路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疾风知劲草,无论前路如何崎岖,无论考验如何严峻,我们都将迎难而上、不畏攻艰,坚定“风雨同舟,共铸辉煌”的理念,坚定心中所想,坚持前行方向,勿忘国耻,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