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寒冷的假期,我偶然欣赏到了一个非常温暖而可爱的短片《远在天边》。整个故事是那样地缓缓地、暖暖地展开着。简单的画面,轻柔舒缓的音乐,温和纯正的英文旁白,是那样地让人感到温暖。
秋叶纷飞的港口小镇,一切一如既往地平常而美好。一只孤独的企鹅彷徨在空荡荡的街道上。它饥肠辘辘,无所依靠,漫无目的地来到了一个小男孩的家中。企鹅似乎对男孩的收音机颇感兴趣,男孩则有些不知所措,只得把它送到失物招领处,然而根本没人丢失过企鹅。小企鹅似乎成为男孩的累赘,几番周折,男孩得知企鹅都是生长在南极。于是,他亲手制作了一只小木船,和小企鹅踏上了前往南极的归乡旅途……我们可以想象一个小男孩面对一只素不相识的企鹅,亲自为它造船并送它到地球的另一边回家,这是需要多大的毅力和多么纯真的心啊。其实有时候,冰冷的并不是这个世界,而是人们互不交谈的心。虽然他们在回南极的途中遭遇了大浪、暴风雨、翻船等种种危机,可最终却死里逃生。支撑他们的就是他们之间的爱与友谊。历经千辛万苦,他们终于回到了小企鹅的家乡—南极。分别的时候,小男孩突然发现小企鹅现在已经成了自己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难舍的友情让小企鹅和小男孩最终还是选择了再次回到一起。
友情是非常重要的,它是我们每个人的童年都不可缺少的东西。小企鹅和小男孩从并不愉快的相识到再次见到彼此时幸福地相拥,他们的友谊深深地感染着我,片中有一句话讲得很好“最难的就是向已成为你生命中一部分的人道别”。让我们珍惜身边的一切吧,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