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流浪狗》这部电影主要讲了在一个父母离异的家庭,父亲渴望自己的孩子成才。所以对孩子管教很严格,但是对孩子的教育也就只有“打”这一个字。所以他孩子很不听话,成绩也不好。可自从这个孩子捡到了一只流浪狗,成为飞盘狗训练员之后。他的世界就有了理想,有了追求。他为了理想不懈努力,所以就渐渐地感化了他的爸爸。老爸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将之改正,最后父子关系变好。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要有追求,要有理想。这样你才会向着这个理想前进,再一点一滴的慢慢实现这个属于你的理想。这样你的生活才能精彩,你的世界才会变得充实。你才不会一个人在世界上无所事事,才不会一个人流离失所,不知所措。
它还告诉我们的父亲,教育不是打骂,而是一种鼓励。是孩子在遇到困难时的一声加油,是孩子在伤心时的一声安慰,也是孩子想半途而废时鼓励的的一句“坚持就是胜利”。
我知道父亲是一位孤傲的王,他们一方面要维持一个家的生活,另一方面又需要面对社会上的种种压力。所以在教育孩子这一方面没那么用心。但是,在此,我希望父亲把压力化为动力,好好教育自己的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