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来时,新的一年开始了。高要一中2015-2015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在风朗气清的2月13日晚上20:00拉开了序幕。
一曲《奔跑》过后,陈校长发表了讲话,总结上一个学期的期末成绩。听,那些成绩是这么的惊人,各年级各科的平均分排名都进入肇庆市前列。这和默默奉献的老师们的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回想当初,刚踏进新环境,一切都是那么无所适从。是老师,是陪伴我们、教导我们的老师,教我们如何适应高中生活,怎样合理分配时间,兼顾各科繁重的学习。试想,如果没有他们不遗余力的帮助,怎么会有我们同学今天骄人的成绩?所以,在新学期,感谢为我们夜以继日工作的老师是必不可少的!
开学典礼上,令我最难忘的就是颁奖这一环节了。听着学校领导对成绩优秀同学的赞扬,看着他们整齐有序的上台领奖,一种失落之情便油然而生。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我可谓是惨败,败得一塌糊涂。我不但没有进步,反而后退了五十名。五十名,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别人是进步上百名、更有六百多名以上,而我却是在后退。我该如何面对对我满心期待的父母?我真痛恨我自己,恨自己为什么不好好学习,到此时此刻却后悔。但后悔只是一种于事无补的折磨方式。所以,伤痛过后必须振作起来,重拾信心,为着目标奋斗。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为理想奋斗,决不退缩。
在颁奖仪式后,几位获奖代表陆续上台发言,其中有位同学讲到“对手在拼命,我在干什么”,这一句话令我感触良多,印象尤为深刻。真是一言惊醒梦中人啊!要知道,不要老是以为自己很努力,其实天底下比自己努力的人多的是。关键是谁更努力,谁的努力更有智慧,更有价值。不要作毫无意义的努力,找准对的事情去努力才是正途。
开学典礼已经结束,但学习的步伐却不会因此嘎然而止。就让我带着理想,雷响战鼓,大步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