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电影鲜花》是第一个讲述哈萨克民族女阿肯的故事:
阿肯:是哈萨克群众对民间歌手的称谓。阿肯知识丰富感情充沛 文思敏捷 即兴弹唱 出口成章。他们除了能弹会唱,还会背诵许多民间传说、诗歌、故事,并能创作。可以说既是民间文学的继承者和整理者又是艺术表演家。
冬布拉:草原上的阿肯无论骑马漫游到什么地方,他们都身不离“冬布拉”。冬布拉是哈萨克族最普及最流行的乐器。它有两根弦 左手按弦 右手弹拨。这种乐器十分轻巧 音质优美 哈萨克牧民都会制作。
电影讲述女阿肯鲜花的成长故事 爱情亲情故事简单直白 音乐服饰 帐篷里的色彩 风趣的哈萨克谚语直接是哈萨克语言的表述所有形式都那么哈萨克风情 就获奖了国外的据说2010年夏天 上映的时候 把住在北京所有所有的哈民聚集一起免费给观摩了 看看看看少数民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