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年,在北平一对雄赳赳,气昂昂的国民党从小镇里走着,突然,正面对着讲着叽里呱啦的日本人,两队冤家路窄,互不相让。有一个人过来讲日本人们是来带队的,结果两队合了起来。
在一个宴会中,一位日本人拿出一道对联在考我们中国人,每个人都不会,知识渊博的蒋介石给答对了,日本人的嫉妒心又开始发奋了。
不知在一个什么时候日本队伍里的一个小官兵偷偷的去上了厕所,结果在点名却不见踪影,队伍里的头儿发现了少了一个官,就告我们杀了他们一个官,就立下决心与我对抗战。
这可是一个惊天动地的场面,——日本人开着一两辆的坦克,里面几乎可装上10人,后面跟着许多的“杂种”;我们中国人有许多人埋伏在一堵墙后面,却被日本人用坦克给炸得倒塌了。许多中国人在战场上粉身碎骨,甚至连头都不知道飞去哪里了,我还看到日本人正大光明的从民兵的尸体上踏过去。甚至还踩过去。当我看到这里,心里可变凉了,了心中的怒火直冲到头顶,好想像那些士兵一样杀过去,但是我却没有,无奈地咽下了这口气,这简直是中国人的耻辱。第一场长我们明显失败了。
第二天中国人和日本人又展开了激烈的搏斗,令我高兴的是,我军在卢沟桥已杀死几千个日本人,我还亲眼目睹,一个带头的人把一个日本军人的头砍飞了,我当时很恐惧,是时不时的叫了几声:哇。。哇。。当我看到那场面的时候,我才真正的感到我们中国人是多么勇猛。
虽然到了后面,我什么都没看了,但是我的心还是久久不能平静!想想我们现在的时代,跟以前没差多久,假如我们是在抗日战争的时代,可能早已上天堂或下地狱了,所以我们也是很幸福的。
我们要为以前抗日战争的同胞而感到骄傲,没有他们,我们就没有美好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