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随着歌声响起,电影《闪闪的红星》开始了。这部电影讲的是小英雄潘冬子与敌人斗争的故事。
恶霸胡汉三把穷人们困在山上,想饿死他们。冬子的妈妈为了让群众撤退,被胡汉三活活烧死了。冬子为了给妈妈报仇,为了给百姓除害,他立志要当一名红军战士,铲除恶霸。
在潘冬子十岁的时候,他的爸爸要跟红军队伍走了,给冬子留下了一颗红星,对冬子说:“遇到困难时,可以把红星拿出来鼓励自己!”潘冬子就每遇到困难,就拿出来这颗红星,看一看,摸一摸,给自己鼓劲。这颗红星给了他力量,让他勇往直前,与敌人斗争。
潘冬子协助游击队拆掉了敌人逃跑用的木板桥,消灭了很多敌人。他们还打沉了敌人的运粮船。巧妙地和敌人周旋,冒险为游击队送信、送盐。最后,潘冬子勇敢地混入胡汉三的住处,在胡汉三的被子上浇了油,点上火,拔出刀砍死了胡汉三,为大家除了害。
潘冬子是一个勇敢、有志气、机智的男孩。他面对敌人沉着冷静,想方设法的取得胜利,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红军战士。我们要向他学习,学习他的机智、勇敢、不怕艰险,永不放弃的精神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