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本届节目主题是“英雄不朽”。将分为爱国,勇敢,团结,自强四个篇章。汇集了各个年龄段的嘉宾,上至九十多岁抗战老兵和老艺术家,下至十几岁少年儿童,通过一个英雄故事,共同来缅怀这段历史。中国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历史。
比如勇敢的王二小,当年只有13岁在敌人扫荡中他把敌人引到了八路军包围圈,却被敌人残忍杀害,在第一课现场,王二小原型儿时小伙伴是史林山成为那段历史讲述人,如今已经86岁高龄。他告诉同学们,他能活到今天是因为王二小将生的机会留给了他。
一段段英雄事迹,一个个爱国志士,一句句激奋人心的话语,时时在我眼前浮现,在我耳边回荡,他们是伟大英雄儿女,他们是英勇革命烈士,他们是我们最好学习榜样,他们为国捐躯,勇于献身,他们名字被深深刻在历史长河中,被刻在人们心里。看了这些我心中不禁涌起澎湃爱国之情。
作为小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把自己培养成对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才,为祖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