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盒新蜡笔,我开心极了。我小心地打开蜡笔,刚一打开,就被弟弟一把抢走了,蜡笔被弟弟弄散了,我拉下脸,很不高兴。
妈妈看见了,说:“弟弟还小,不懂事,你自己捡起来吧。”我觉得妈妈说的对,我是姐姐,应该让着弟弟。我就把桌子上的3枝蜡笔放进盒子里,我又看了看盒子,上面写着24枝。我弯下腰去捡地上的蜡笔,1枝,2枝,3枝……捡了20枝。我马上算了算,24-3-20=1、咦,怎么少了1枝?我又在桌子底下,沙发底下找了又找,都没有找到。我找了好久,没想到原来是被调皮的弟弟丢在厨房了。这时,妈妈看我找得这么辛苦,走过来笑着说:“知道让着弟弟了,真是个好姐姐。”我想了想,这不就是老师布置的数学日记吗?
数学在生活中处处都是,小作者在学校认真学习,在家还会照顾弟弟,是一位生活的有心者,也是一位小小发现家,看似很平常的一件小事情,在小作者心中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是小作者人生写的第一篇数学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