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丢了一只蜡笔,一只美丽的,七彩的蜡笔。
我试图从脑内挤出有关它的回忆,循着往来的踪迹,一步,一步,想沙漠中见到水源的行者,带着希冀而又疲苦地缓步前行。我急切地看着四周,幻想能在某一角找到丢失的宝物,却看到黑影斑驳的石阶,带着深灰的枯萎的草叶。
我越过了从小就在那寻找乐趣的石膏,因为我找不到蜡笔的踪迹,童年再多的回忆都只是一纸空白,我来到城市喧嚣的大街,飞驰而过的骑车发出污浊不堪的灰色空气,而人面清晰的线条,也在这漂浮的灰雾中,变得模糊不清,冰冷阴森的高楼林立,伸出一只巨手。毫不留情的遮挡了太阳的光。一些细碎的,余留的鹅黄光线,照入了我快要沉沉闭上的双眼。
看见了,这是蜡笔涂出的金太阳,我带着欣喜,甩开脚步开始飞奔,我要找回蜡笔了!要找回来了!有个声音在深处一字一句地呐喊着。可要抓到阳光,何来的容易?就像只孤独的飞蛾,奋不顾身地扑向大火,可永远也得不到永恒的温暖,我渐渐地,停下了脚步,即使那只蜡笔就在我面前,我懦弱地停止了。
我在潺潺流动的小河里发现了蜡笔的踪迹。可我不敢面对冰冷的河水;我在高高的棕树上发现了蜡笔的身影,可我不敢爬上挺立的大树;我在青绿的茂密森林中发现了蜡笔的脚步,可我不敢踏入曲折的森林小道。我不敢,不敢,一次又一次的放弃拿回蜡笔的机会,直到我再也找不到那只蜡笔。
没有蜡笔,我无法给世界上色,无法感受到春夏秋冬的温度。
但我知道,是我自己丢掉了那支不该丢失的蜡笔,哗啦一声,我在黑夜中听到了银河倾泻而下的响声,一声厚重的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