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笔小新》应该是大家众所皆知的动画片了。对于我来说,小时候,小新就常常陪伴着我。现在,上了中学,也会在空闲时观赏一遍,以此来放松我的心情,解开我的烦恼,抛弃我的压力。很多人都会认为小新是个爱吃醋,有点神经质,甚至过于早熟。而我认为,正是他的热情,爱吃醋,口无遮拦,才会造成点滴小事见真情!
他为了逗妹妹开心,不惜脱掉衣服吹风,让自己感冒流鼻涕。
下雨了,他打着伞去接妈妈,妈妈看到他浑身湿透,不禁泪下。
即使他想出去玩,但看到妈妈边揉腰边照顾妹妹,他还是转身回来。
他虽爱吃妹妹的醋,但当他看到妹妹大哭时,还是不忍上前照顾。他就是小新,是那个无厘头、自恋的小新,是那个时常被人们误会的小新。
但最让我感动的还是:
小葵偷吃了小新不舍得吃的布丁,小新气不过和妹妹争执,把妹妹的最爱的零食吃了,惹得小葵大哭。爸爸妈妈不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偏袒小葵,冤枉了小新。小新气的从家里跑了出来,发誓要和小葵绝交。后来小新一家遭遇外星球囚禁,小葵莫名其妙的变成了“向日葵公主”来维护世界和平,虽然后来他们被放回到家里,但是缺少了小葵。爸爸妈妈天天对着电视和照片发呆,不务正业。这一幕幕都被小新看在眼里,他觉得家不在像家。面对会四分五裂的时空隧道,他不畏惧,勇敢的闯了过去,和父母一起前往妹妹所在的星球。他们进入平衡之厅,拯救了星球,带走了小葵。在回家的路上,点心是布丁,小心再张嘴欲吃时,看到了小葵,他再也不是自私的先吃了,然而当小葵品尝完那松软的布丁后,咿咿呀呀的说:“哥哥!”短短的两个字,却包含了无限的亲情与感动。
是多大的魄力,让小葵人生中的第一句话呱呱坠地,它不是“爸爸”,也不是“妈妈”,而是“哥哥”。
很多人说,他们一家是不幸的,是“懒散”的。然而我觉得,他们是世上最幸福的家庭,她们是无人能超越的家庭。他们有着“喜怒哀乐惧”开心的时候会大笑,难过的时候会哭泣,愤怒的时候会争吵,害怕的时候会“低啜”。这才是最真实,最幸福的家庭。现在,让我们每个人都朝着理想的家庭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