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白云边,一颗小星星在一闪一闪。地上,小河边,一群萤火虫在一亮一亮。“喂,上来吧,我们来玩藏猫猫好吗?”天上的小星星把半个脸躲进白云里,向地上的萤火虫眨着眼睛。
“好啊,你等着吧!”地上的萤火虫忙起来了,提着盏小灯笼,在草丛里走来走去。
“你在干什么?”天上的小星星从白云后面走出来,把眼睛睁得大大的。
“在找针线呢。”萤火虫回答说,头也不抬。
“找针线干什么?”小星星又问。
“缝航天衣。”
“缝航天衣干什么?”
“咦,你不是邀请我到天上去玩儿吗?”
“那好,我帮你一起来找吧。”小星星“呼”的一下,从天上落下来,帮萤火虫找针线。
小妹妹在院子里,听到了小星星和萤火虫的谈话,出来一看,只见草丛里,瓜棚下,到处一闪一闪的。小星星呢?它和萤火虫在一起飞来飞去,怎么也认不出来。小妹妹想:天上多美啊。
第二天晚上,小妹妹来到小河边,可再也看不见萤火虫了。原来,萤火虫找到了针线,缝好了航天衣,穿在身上,跟着小星星一起飞上天去了。有意义童话故事
它们在天上眨着眼睛,哪是萤火虫,哪是小星星,小妹妹看来看去分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