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童话,里面有一个叫萤火虫的故事。
在一个炎热夏天的夜晚里,一群萤火虫,闪着光在小河边飞来飞去。小昆虫们,看见灯光便都来到小河边,因为有了萤火灯笼的亮光,大家便开起了晚会,蝈蝈来唱歌,蟋蟀来跳舞,螳螂来弹琴。晚会结束后,大家都在夸奖谁唱的歌最好,唯独没人夸赞萤火虫,其中一只萤火虫生气的说:“兄弟们,是我们带来的光,但没人夸我们;不如我们罢工吧?反正停几天也不会掉一块肉。”就这样三天过去了,一只萤火虫说:“这样的日子太无聊了!”“是啊是啊,不如让我们再次点起小灯笼吧,这样,今晚就能看演出了。”于是,一呼百应。
是啊!失去群体的个体,怎么也快乐不起来的,给别人快乐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