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风悠悠夜色朦胧,天空缀着宝石似的星星,树上的鸟儿,河里的鱼儿都睡着了,只有稻田里的小虫还在吵个不停,有一只萤火虫飞翔在夏夜的草丛中,那个萤火虫就是我,漆黑的夜里,我不知道该往哪里去,只能打着灯笼漫无目的的闲逛着。
突然我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我一抬头,就看见一只大大的手掌正准备盖下来,我反应极快的躲避开来。刚稳了稳身子,草丛就被拨开了,一个小脑袋钻了出来,让我看清了这个大手掌的主人——一个小男孩的包子脸上满是灰尘,头发乱蓬蓬的,活像个狗窝,手里还拿着一个玻璃瓶。他再次用手来靠近我,我意识到危险,飞快的想要逃走,但已经迟了,我被困在他的手掌心,这真的是插翅难飞啊。
我被他装在一个玻璃瓶里,离开了我从小长大的森林,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没有清甜的露水和美味的花粉,也不能尽情在乡亲们挥舞的荧光棒中歌唱了。我困在这里饥肠辘辘,他撕了一小块面包小心翼翼地打开瓶口塞给我,但面包非常的难吃,我想吃的是露水或者是花粉,现在的我多么渴望摆脱束缚自由地飞翔在夏天的星空中,我喊得声嘶力竭想让男孩放我出去,但男孩似乎没听懂我说什么,无论我多么闹腾,他都无动于衷。
他带着我去见他的小伙伴,他们嬉笑着把我从瓶子里抓出来说:“晚上看着那么美丽的光居然是这个丑陋的虫子发出来的?”他们还好奇地把我的翅膀扯了下来,钻心的疼痛让我的头脑有一阵眩晕,他们把我的翅膀丢在了脚下踩踏。他们扯掉我的翅膀后,还把我放入水中,我痛苦地挣扎着,水无情地灌入我的嘴巴,灌入我的肺中,我觉得快要窒息的时候,男孩又把我捞了起来,塞进瓶子里,他说:“我得回去了,下次再找你们玩。”我努力的想要逃脱这个可怕的炼狱,但所有的努力都是无济于事,我被牢牢的囚困在一个透明的玻璃瓶里,看着外面的世界却无法触碰,曾经轻易能享受的自由全变成了奢侈。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我只能在角落默默哭泣,我甚至想就这样死去,这样就不会有疼痛,也不会有恐惧。
小男孩回到家后,他的母亲指责道:“作业没写完,你又跑出去玩。”看到玻璃瓶里的我,“赶紧把这些脏虫子丢了。”说完想要把我抢过来,小男孩不肯,争夺中瓶子落在地上碎了,我身上流了很多血,我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在流逝,我嘴角爬上几丝笑意,长舒一口气说:“太好了!”
我曾想象过一千次的出逃,终于解脱了。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我飞翔在草丛中,潮湿的风徐徐地吹,吹落花蕊,我吃着香甜的花粉,唱着动听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