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的魅力是一种很难用言语表达的喜欢,和很多人的语言一样,就像萤火虫少年快乐一样,他们看不懂!很多看似平淡的事物或者说是不值一提的事物都会在某个细心人的心里留下深深烙印。感觉到得悲凉在痛苦的记忆中只有那么短暂的一两秒,但是,一两秒足以漫长的回望留恋的时光,回望着已不再属于他的世界。
在记忆深处有着梦想,有着无比欢乐的时光,还有这美好的未来却要在灾难中面对所有绝望去给予小节希望,饥饿,恐惧,无依无靠还有对未来一丝丝的希望,没有谁否定他很失败。至少有着可怜的妹妹需要照顾,至少他在努力的改变困难的处境。有人说他不够理智,不会协调亲戚关系不会处理事情,但是谁会想到在一个人类道德都快崩溃、自私自己的时代,怎么协调。希望也许在很多时候被外来人看的太过简单,处境深处的才知道什么叫做进退维谷。战乱给人民带来的只有灾难,无辜的是百姓,是人民。
很多时候都反感那些挑起战争的人,为什么非要将仇恨寄托在那些无辜的国民上呢,谁又有必要一定要挨打受罪呢?约翰列侬的大同世界梦想也正是大众人民的梦想。私欲也许不必非要用来报复,也许用淡忘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如果因为言而成为众矢之地的话,我想说何必非要将什么国耻仇恨牢记在心中呢,至少那些利益纷争的年代已经过去,至少现在都过得很好,如果国民快乐而世界痛苦,那么,作为一个过着快乐生活的人也许我不会快乐多少。很多时候,快乐需要分享,需要懂得尊重的人分享。历史在分享在传承的时候,更希望他带来的是一种积极的意义。
再次回望少年,在离去唯一可依靠的亲戚的家,都是无比高兴,虽然哥哥知道,其实妹妹也知道。谁都希望快乐一直被串接下去,即使万般无赖与难过都要笑着走下去。快乐对于年轻来说,是逃逸,是自由更是心中小小的自尊。快乐在那物资缺乏的时光里,更多的是内心中的惆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