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萤火虫,飞到西,飞到东”,这首歌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今天,我就在九龙湿地,看到了这一群“小精灵”。
走进大门,两旁有一片草坪,走近一看,哇!地上“繁星”点点,把我眼睛都看花了。萤火虫们在快乐地嬉戏,你追我、我追你,一下亮、一下暗,好不热闹。
我们继续往里走,路上连路灯都没有开,前面有萤火虫为我们带路,后面有萤火虫为我们守卫,旁边有萤火虫为我们照明。走呀走,来到一条小河边,咦!萤火虫呢?我问爸爸为什么萤火虫都不见了?爸爸说:“萤火虫喜欢生活在潮湿的草地上,你看,这里旁边都是林子,它就不会来了”。哦,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走!我们去水上观景台,看更多的萤火虫”。
走着走着,两旁突然没人了,萤火虫也少多了,我们把质疑的眼神投向爸爸。爸爸说:“萤火虫喜欢安静,人少才会多嘛。”我们这才放下心来。突然,一只萤火虫在我面前,给我们引路。我们跟着它,走到了水上观景台,这里的萤火虫可多了,我看到有一位叔叔在拍照,忙问他这漆黑的夜景里,如何才能拍出萤火虫的亮光来。叔叔耐心地教会了我,我找了一个好地方,固定好相机,按下快门,“咔嚓”留下了一张美丽的照片。
我们在水上观景台欣赏萤火虫。这些小精灵,有如戏台上的明星轮番登场,你方唱罢我登场;一簇簇亮光,好像是闪着萤光的海浪,此起彼伏,一浪接一浪;更如街上的霓虹,明暗之间,璀璨夺目;这些误闯人间的星尘,和满天的星星连接起来,不禁使我产生飞身太空的幻觉!夜真静啊,远处传来几声鸟叫声,我们在观景台上蹑足屏息,沉浸在这绚丽而浪漫的夜!
不知不觉已是夜深,萤火虫也休息了。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有一只萤火虫落到了我的肩膀上,“看来它是想和我们回家吃蜗牛呀!”大家笑了起来。“小小萤火虫,飞到西,飞到东……”我们哼着这首歌,欢快地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