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邱予
在夜晚,我除了能看见星星,还会看见萤火虫
萤火虫的英文名称叫firefly,又叫夜光、景天等名字。
我从妈妈的手机里看到萤火虫的投是半圆的,中间有一个橙红色的东西,稍微靠头顶上的那对雨滴形,而且又是青色的东西,就是他的眼睛,它的触须又细又长,头的下面就是翅膀,会发光的部分是身体和尾巴。那里是一个椭圆,而且它的颜色真是白里透红啊!说到这里,你应该知道它为什么会发光吗?
我在网上查了,原来,它有两种细胞,一种叫荧光素,一种叫荧光素酶。但是他们不能发光,还差一个重要的东西——氧气。萤火虫呼吸的时候,氧气进入发光细胞,与荧光素结合,在荧光素酶的作用下发生化学反应,就发出了光芒。
原来是这样,看来连动物之物都有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