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有许多快乐和难忘的事情,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在外婆家遇见了萤火虫
外婆家住在半山腰上。那天晚上,秋高气爽、微风徐徐。妹妹去山下的乡政府跳广场舞去了。八点多,我和妈妈一起去接妹妹回家。可刚下了一半山路,妈妈突然把手电筒给关了。四周马上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了。我害怕的躲到妈妈身后,嚷道:“妈妈,你怎么把手电筒给关了!现在什么都看不见啦!”可是妈妈却不紧不慢的答道:“谁说什么都看不见了?你再仔细看看,你的正前方向上是什么东西?”
嗯?我隐隐约约看到一个淡绿色的小光点。定睛一看,那光点还一闪一闪的,特别漂亮。终于,好奇心战胜了恐惧,我站出来来问道:“那个一闪一闪的光电是什么?”我从妈妈那里得到了答案,那是一只小小的萤火虫。在每年的夏天到秋天,在傍晚或天完全黑了以后,就会有一两只萤火虫在下山的路上飞来飞去。有时,如果有一两只萤火虫飞进屋子里时,大家就会关上灯,可能还会点上一支蜡烛,在黑夜里静静地欣赏着萤火虫。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萤火虫,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了。所以,我要记住它,像记住我的朋友、家人一样,;牢牢地记在心里。
再见了!萤火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