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划过漆黑的夜空,留下光点斑斑,夜是那么的悠长,仿佛没有尽头,我静静地倚在窗前,思绪又飘向了远方……
“嘘,小声点,别把它们吓跑了!”静谧的夜被这突兀的童声打破,齐整的草丛被一群小孩儿踩得东倒西歪,静停在草尖上的瓢虫被惊起,惊奇地看着这群可爱的小孩。
走在最前面的是我哥哥,中间是我,排在我后面的是比我小一点的弟弟妹妹们。你猜我们要去干什么?嘻嘻!捕虫网、玻璃罐、塑料袋……我们要去捉萤火虫
哥哥一声令下,我们轻轻地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拨开草丛。“啊,快看!”妹妹大声地叫了起来,我顺着她的小手看去,一点莹莹的黄绿色光飘飘悠悠地从草丛中升起,越飘越远。眼看它就要逃出我们的视线,我们一窝蜂朝它追去。哥哥拼命地往上跳,小手不停地抓着;我拿着捕虫网,胡乱地挥舞着;弟弟妹妹们则在一旁焦急地催促着:快、快、快,快抓住它……萤火虫忽上忽下,依然轻盈地飞舞着,总能巧妙地避开我们。草丛里满是我们的身影,欢笑声一浪接过一浪。一点又一点的黄绿色光又悠悠升起,混合着我们挥舞的身影,在漆黑的夜晚格外耀眼,满天繁星也黯然失色了。
我捉得有些疲乏了,准备放下挥舞的捕虫网,这时一只萤火虫轻落在我的肩头,黄绿色光照亮了我们彼此的脸庞,稚嫩又美好,谁也没有作声,静静地享受着这份宁静!
我静静地倚在窗前,依稀记得那一晚的月亮很圆、很亮;彼此的笑脸,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