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历流光小,飘摇若翅轻。恐畏无人识,独自暗中明”是的,萤火虫难见亦渺小,却不甘漠然一生,在黑夜散着微弱而独特的光——
“他拍的手,更多萤火虫聚拢过来”看着书,我盯着插画,恍然想起,那年暑假,那黑暗中照亮我的路的微小光点——
小学我的数学成绩不稳且不高,使了很多方法,但只维持短期,不见长久之效。又是一次小测,照例不好,我的心揪得更紧,把卷子放进桌肚,不想再“过目”——在数学的海洋里,我只敢站在沙滩上,看他们游泳,且随着青春期,我愈发抵触它,因而更学不好,成绩差,不耐烦——开始恶性循环,父母知此,便带着我回了老家,只是这次他们要给我看些可爱的玩意儿。
那个小树林虽已是房下尘土,却依旧荡漾在我的脑海中,他们和一群小伙伴把我推进树林里,让我走下去,一步一步踏进去,黑夜让我有所恐惧忽的,一个光点!轻轻悄悄地弯腰细看,是萤火虫啊,我看着那光点,继续往里走去,只见那小光点越来越多,变成一片又一片。近乎中央的位置,一小片连着另一小片的萤火虫伏在草丛里闪着隐隐的亮光,我环望四周,依旧还是被深黑夜所盖,“走吧,这儿我也欣赏过了,走吗?走吧!”我在心里嘀咕。
退了几步,我一连绊了好几下,竟一下子摔倒在地上,我——“哗——”一片明亮,虫儿受惊,一跃而上,在空中飞着,晃。着我呆住了,久久注视着这一幕,这黑暗中的一片光明——
流莹,是黑夜里的一点星光,冲破黑暗的束缚,闪烁着生命特有的光,或许我也如此,如此渺小小,但并不卑微。
那天,我竟忘记再抵触我另一面的黑暗,因那儿有萤火虫,伴我走。而且,记着,我们总会有显得微不足道的一刻,我们渺小,但我们不卑微,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独特的光芒,如同仲夏夜里夺目闪耀的萤火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