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去菜场玩罗,哦耶!”一阵阵欢呼从教室里传来,原来是作文班的徐老师要带我们去附近的小菜场游玩。
菜市场里人山人海,人群如 同潮水般涌来,我们都被挤得扁扁的。首先,我们来到了水产区。刚进水产区,一股挡也挡不住的腥臭味扑鼻而来,我只好强忍着臭味,继续向前走。“啊!”我尖 叫起来,你猜我见到了什么,哼哼,说出来吓死你,我见到了人见人吓,花见花谢的蛇。蛇像一根根麻绳盘在一起,看似很凶猛,因此,我们马上就走开了。水产区 里的螃蟹更是引人注意,两只大钳子高高举过头顶,像一个威风凛凛的将军,带着一群小兵,正要去沙场奋战。还有牛蛙、黄鳝、胖头鱼等水产都摆在柜台上,应有 尽有,让我看得眼花缭乱!
然后,我们来到了水果区,这里瓜果飘香,刚才的腥臭味仿佛一下就被抛到了九霄云外。一支支金黄色的香蕉像一条条 弯弯的小金船,又像一个个年迈的老人弯着腰……对了,还有石榴,石榴红红的,像一个个穿着红棉袄,戴着皇冠的胖女王,咧开嘴。葡萄摆在柜台上,像许多紫珍 珠拥在一起,深红的葡萄像玛瑙,翠绿色的像翡翠。我看了,口水直流三千尺。
接着,我们走进了蔬菜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萝卜和冬瓜。萝卜像导弹的缩小版,冬瓜像一个可爱的胖娃娃……
看看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得回学校了。这次游菜市场,我不仅开了眼界 , 还 丰 富 了 知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