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粒太阳花的种子,昨天才与兄弟姐妹一起被叫“人”的动物播种。
我睡在土里多舒服啊!不知兄弟姐妹们去哪儿啦?我想,先不管啦,这么舒服的床,不睡一会哪行呢?于是,我安然入睡了。
当我醒来时,大半个月过去了。当时我说睡“一会儿”,没想到一晃睡了半个月多!更可喜的是我生根了。其实,我不知道根有啥用,几天后,我知道了根的好处:喝水时只要用力一些水就会传遍全身;它还抓紧泥土以便固定我的身体。
这几天有点闷,于是,我推开头上的天窗——小土块,我看到了哥哥姐姐们,我好奇地问:“你们干嘛呢?”一个姐姐回答我:“我们要努力开花呢!‘人’特别喜欢花。”我一听乐了,便把小土块完全推开了。不一会儿,我们“全军出动”了。我们的茎作为先锋开道,叶子担任防卫和粮草供应,来保卫花苞。我们为的是——长大开花后,邀请蜜蜂吃“大餐”,这里有个个传说:只要邀请蜜蜂来采花粉,花儿将开的更好,更茂盛。
三天前,有一只蜜蜂来过,不知来干啥,但好像只看了几眼,(我没看到它的眼睛,但我只觉得它看了一会儿,因为当时我的花苞还没有张开,眼睛很模糊。)就不知哪儿去啦。
几天后,几个哥哥姐姐开放了。没想到生活了这么久,才知道他们真实的面目——那么的美丽!
见几个不服输的哥哥姐姐也张开了花苞,我们几个小一点的,迫不及待的要开放时,才发现花蕾还没成熟呢!只好羡慕地看着哥哥姐姐享受阳光的沐浴,与可爱的孩子玩耍,邀请蝴蝶蜜蜂做客,偶尔有一个男子摘下一朵哥哥或姐姐送给身旁的女朋友。
经过这几天的轮回,大我岁数的哥哥姐姐们都开过花啦,终于轮到我了!
我小心地散开花瓣,当时我很激动,但又有点紧张。当我羞答答地看着太阳时,太阳含着微笑看着我。似乎在说:“不要紧张,紧张了,什么也做不好!”
正值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除了我们太阳花,几乎所有的花儿都在抢水。“有那么渴吗?还要抢水。”我心里嘀咕着,便又转向太阳,尽情舒展每一片花瓣,张开蜷缩的花蕊,全身心的投入阳光的洗礼,并与同伴们唱起了祖辈们流传下来的古老的歌——《太阳之歌》。
傍晚时分,我将与太阳携手西落,为了节省一点力气留给我的同胞兄妹,我们便扔下了养育几个星期的花朵
作为一朵已经凋谢的花朵,我深知花的不易。于是特写下《花朵开放日记》,以示我对它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