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昂贵,再华丽的珍品,又怎能与真挚的友谊相比?
——题记
难得的好天气……
清晨,微风吹拂在肌肤上,难免有点发凉,这时温柔的阳光照过来,却能给人一种舒适的放松。
步入校园,惬意地漫步在校内草坪的边上,欣赏着这些绿色的生命。阳光也毫不吝啬地,拂照着每一株碧绿的小草,使它们显得更加生气。草坪中央——被众多青草簇拥着的,两朵红花,也托了太阳的福,格外引人注意,更显得一片和谐。
怀着难得的好心情,走进教室,先是见到了我挚爱的同伴,下一眼却是一个碎地七零八落的木质模型——我最喜欢的玩具。
乌云开始密集,下雨了……
窗外的阳光渐渐暗淡下去,草坪上的小草儿都似穿上了一袭暗纱,被雨水压得抬不起头来,毫无生气。
站在一边的同伴正要开口解释,我心中的怒火已像窗外的大雨朝他倾泻而下;“说了多少次?不要碰我东西!”“你的手是不是特别闲?”“你真的是……”当我正不顾友谊,不顾形象,不顾影响地朝他喷涌心中的怒火时,全然忘记了他的感受。
他抹了抹有些红肿的双眼,捂住耳朵,大喊一声:“我赔!我赔给你!”便冲出了教室。望着窗外的倾盆大雨,我不禁为他担心起来。
乌云渐渐散去……
我趴在课桌上,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惊奇地,心中的阴郁也随着这口闷气,呼之而去。
雨停了,太阳重新升起,大地恢复了生机……
我心中充满了懊悔,立刻冲出教室,恨不得马上同他道歉,却与一个狼狈地浑身湿漉漉的人撞了个满怀——可不是他嘛!
他看见我,脸上如同写满了“对不起”三个字似的,直到见我以并无责备他的神色,才缓了缓,朝我露出一个微笑。
狼狈的他本不至于沦落如此下场,手中一件宽大的外衣,足以为他遮挡住大部分的雨珠,可他用那件外衣包住了一个方方正正的盒子——崭新的木质模型!
我按住手表,让时间永远停留在这最美好的时刻。
经我的建议,我们一起把守搭在围栏上,看着教学楼外的草坪,上面依旧生机勃勃,本就鲜艳的红花,本就翠绿的小草,加上在雨后留下与之伴随的露珠,被太阳照得闪闪发光!
两朵小花,依旧美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