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聆听大自然,所有的微细都可以一点一点地慢慢放大。荒芜里,小草在岩缝中艰难求生;沙漠里,白杨在黄沙中傲然挺立;峭壁上,青松在风雨中岿然不动。哦,我赞美他们——每一个自强不息的生命都值得赞美,不是吗?
我希望我是一个自强者,不依赖他人,不随波逐流。当别的孩子在享受父母的怀抱时,我可以大声地告诉他们:“我就我。我绝不做温室花朵。”我一直坚信郑板桥先生在死前写给他儿子的一句话:淌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靠天、靠地、靠祖宗,不算好汉。
我希望我是一个自强者,跌倒了就爬起来,拍拍手,仍可以若无其事地继续向前迈进。叠被子叠不好,没关系,可以慢慢学;洗衣服洗不好,没关系,可以慢慢搓;写字写不好,也没戏,可以慢慢练。我坚信,一次又一次地进步,便是生命蜕变的梦幻史;一次又一次地裂变,便是生命拔节的协奏曲。
我希望我是一个自强者,明历史,知进退,做中国梦践行者。梦回历史的浪潮,我心痛,我心痛!那一次次丧权辱国的条约;那一次次惨不忍睹的屠杀,那一次次令人发指的抢夺——无一不在告诉世人。弱国,我们曾是弱国!弱国无外交。这是国之不幸,更是民之不幸。我们不要再重蹈覆辙。唯我少年需先自强!
孟子曰:是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近几日,我们美的学校倡议我们美的学子“学会学习,学会生活”,不也正是这个理吗?!
是骏马,就要在崇山峻岭中奔驰;
是雄鹰,就要在悬崖峭壁上展翅;
是蛟龙,就要在惊涛骇浪中翻腾。
人生就当如此!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之下。让我们远离温室花朵,做一个自强的人,去搏击生命中的浪潮,去迎接生命蜕变后的绮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