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这个坛,还是这棵树,还是这群老朋友,还是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大家再次来到树下合影。紫玉兰开得多好,又红又狭长的花瓣,夹在红树叶中间。对面那棵总是比这棵开得早,瞧,已经落了一地的花瓣,而这棵却开得正灿烂。看着校园里的落花,想到自己留在这儿也不过几个月光景了,心中不禁有些落寞。
我们排成一排,个个露出笑容,此时,我浮想联翩……去年春天,也是这个时节,老师见校园里的花儿开得一片明艳,便带大家下去拍照,让我们自由分组,于是我们几个好朋友在花下合了一张影。那时的树正繁茂,树枝伸得长长的,枝上还有几朵花,美不胜收。有的同学蹲在花坛前,有的站在花坛的边沿上,我坐在花坛上,膝上还坐着一个好友。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但都笑得很灿烂。
我的思绪又被拉远,明年春天,应该也会有人在这花下合影,花还是花,只是那些面孔不再熟悉,不禁让人有一种“人面不知何处去,‘红花’依旧笑春风”的感觉。而我在新的学校里,也会遇到一个有心的老师,在春满校园之际,领着我们去合影吗?
老师按下了快门,我们的笑容被永远定格。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在母校的最后一个春天,我有此留恋,有此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