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识田是一场美丽的意外!
慎重的翻开扉页,仅有这样一行文字:献给所有敬畏和热爱生命的人!
而今,这个敬畏和热爱着生命的女孩已随浮华远去,得到了永久的安宁!只是她曾悉心呵护的那半亩花田依旧清新,留下一路芬芳!
简单而又坚定的相信,万物美好,田在中央!
生活真的应该简单到一支笔,一杯飘香的热茶,一颗平静安宁的心,还有或好或坏的心情。欣然,心酸,苦闷,一切的一切在命运的推搡之下浩浩荡荡的远去,最终不留痕迹的沉淀出一份实实在在的真实!田给我的,就是这样一种悠然自适,卧云弄月的心境。
第一次翻开《花田半亩》,因其清新干净的文字。始终想要用一个词来描写这个像谜一样,像风一样的女子。美丽吗?不,这样的形容对她而言过于妖艳。纯洁?不,这样的的形容对她不够深刻。美好?是的,我只能用这样一个词汇来形容她。美好的女子,如绽放的花蕾!正如田所钟爱的那些龙胆花一样吧,忧郁,沉默,孤独,神伤,惹人,安静,开放,凋零,沉静,明媚。
我忍不住咒骂上天的不公和命运的仓促,可终究是无可奈何,田去了那个花团锦簇,没有疼痛的世界,也许我们能做的就只有祝福!
2007年8月13日晚,田离开了,英仙座璀璨的流星雨纪念了她短暂的21个春秋。田,这是你一直所苦苦追寻的生命的完满吗?无法相信一个年轻而又脆弱的生命承载死亡日日逼近的恐惧,承受病痛折磨的痛楚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但你做到了!死亡对你而言,是一种解脱吗?我想是的,只是你把这么多的不舍和眷恋都抛之脑后,留给了所有关心你的人!
我能做的只有长长的一个喟叹,一个久久的寒噤吗?
鬼使神差,又一次捧起《花田半亩》,我想是因为花田的宁静和闲适!
几次哽咽,几多咨嗟!看到的不再是你满脸的阳光和对待生命的坦然,更多的是对生命本质的思考和对生命本身的留恋,也许坦然不是选择,只是一种被迫的接受,我感受的到你文字里一个个音符的破裂,不留痕迹,不着色彩,安静的遁于无形。
但愿快乐,也不是你忧伤的华盖!
命运像一张隐藏着的大网,疏而不漏。你终究不是上天刻意眷顾的宠儿,带着如花的明媚默默离开,我知道你还有许许多多美丽的梦未曾实现,比如寻找那五瓣的丁香,比如精心的准备生日卡片,比如痴迷于天空的湛蓝,比如细致的看着落在手心的一滴小雨……可是,蝶儿飞走了……
花田半亩是一个诗意的设置,至少我这样认为,这里又宁静的断想,又天空下不着边的忧伤,有漫无边际的深情和雨中摇曳的迤俪。田给我们每个人构筑了一个完美的精神家园,这部50万字的文集给生命以敬畏,以感动。
一个美丽女孩的生命绝唱!倾尽所有,还生命一抹绚烂的金黄!
流连于田孤寂的文字。仿佛狂风中起舞的蝴蝶,有一种永不沦失的高贵。那是对命运的抗争,对生命的彰显,对世界的宣言。清丽的文字令我心折,我想着这样一个诗样的女子带着惊艳而又苍白的容颜,一袭白色的长裙,坦然的奔赴一场生死,淡定,从容。好像纵身一跃后不是万丈悬崖,而是瑰丽的彩云之南!可是,谁真正在乎过她内心的痛楚,不可名状,无可替代,如花的凋谢,只那一瞬,世界一片混浊。
置身花田总会有一种复杂的情绪在空气中氤氲弥漫开来,感怀那些清澈的美,那些深入骨髓的留恋和不屈的对生命的挑战。田的文字有一种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力量,彻入心扉,给心灵一个久违的纯净。脑海中总会有这样一个影子:一个美好的女孩临窗而立,朝阳并不刺眼的光芒散漫了她的发丝和睫毛,女孩虔诚的双手合十,嘴角微微扬起,隐约可以看到她晶莹眼泪中浸润的笑意。于是我就果断的相信这是一个愿意幸福也只愿意幸福的女孩。时间就如同掌中的沙子在你的指间粒粒滴落……
四季不动声色的流转,日子纷落。紧随你的舞步!
心隐隐的痛了,因为你略带忧伤的表情,因为你那么的的无可奈何,因为你不能涌出眼眶的泪水,因为你让人窒息,让人掉泪的美,因为你让我心灵的悸动,因为你拯救的那些无助和绝望,因为你,我静候一场风雪。
田就这样子悄无声息的走了,我细心的敲打键盘上的每一个字符,仿佛怕把她从一个美好的梦中惊醒。花田给我的温暖是别样的,是特殊的。曾经一次次登陆田的博客,那个散发清幽香气的花田半亩,看那些明媚的字眼,如诗如歌的言语。我欣喜这个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像我这样的人沉醉于此,乐此不疲。我们都是寒冷的人吧,所以温暖于田的言语,我们都是温暖的人吧,所以汇聚着炽热的心温暖这一个远去的女孩。
花田依旧盛开,依旧夺目。田说:花田的文字,不是生活真实的热闹,是飘在半空中的寂寞。我爱那凌空的寂寞,因寂寞而冷静,而人却不能够用双脚去行走。生活终究是热闹的,世俗,喧嚣,甚至肮脏。但这就是我所眷恋的生活。我不该拒绝它真实的面目。我想此刻的田应该是开心的,有千千万万的人被她温暖的,感动着。我们挣脱了时空的锁链,划出一道绝美的彩虹!
仿佛在黑夜中苏醒,泪水不再肆意蔓延,即使世事依旧以其一贯的灯火阑珊,璀璨不已,我只是简单纯净的笑着,如孩童一般。在空旷的无所附着的世界里漂浮着,静静生活,不要全世界陪我堕落。
生命终究也是一场美丽的意外吧。有着巨大的悲伤和幸福。
当你面对这样一种早已注定的悲剧命运,能做的是什么?你安静于一个过于残忍的清晨,你走了,消失在某个路口,消失在苍凉的目光中,我只是痴痴的望……
诚如你所说:不道一句珍重,因为倍加珍爱。所以我不说珍重,只是默默点亮黄昏里最后一盏灯送你远行吧!梦中的你,从人间到彼岸,真的不再有遗憾了吗?
一个贪婪的春天,你无法拒绝生命太多的美好,你用心爱的断续散碎的文字去保存,去收藏。在不断流失的生活里学会懂得和珍惜。我追逐着你,却找不到来源和去向,只是我仍旧愿意相信你真实的存在着,在风暖日晴的人间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