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独自撑着一柄纸伞,走在悠长又寂寥的小巷。枯败的植株在萧瑟的冷风中摇摇欲坠。灰白的建筑在阴冷的天气中愈加惨白,但这样走着如同我找到自己的底色般,沉溺于只属于我的。
步入初三,各种难题纷至沓来,学习变得很困难,时间变得很紧缺,我每天只重复着那三点一线的几件事,恍然间世界都是黑色而暗淡的。
轻步走在昏暗的小巷,却如同走在没有尽头的迷宫,没有一丝光亮,没有一点方向。
不知如何沉浸于那样一场追问,不知何时才走的出这条小巷,只知道周围是萧条破败的景象,只知道头顶是密布的阴云。
飘零的落回不到起点,却留在了终点,远去的流水淘了浪花的悲凉。时光不等待你我,匆匆划过,留下的却是无痕的过往,昔日的繁华已不在停留在那里,回首遥望却只能是咫尺天涯。
我是否也会像这条小巷般,落去昔日繁华归于虚无呢?
微风突起,本以为会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奏和在慌乱中抬头,却只有一缕伴着花香的风将发丝吹起。
伞不自觉就已从手中滑落,从云间洒下的阳光模糊了我的双眼,却依稀可见,彼岸,小巷的尽头,是一抹花开的景色。
快步走向那抹花开,几滴晶莹的小水滴还在那鲜红的花瓣上打着旋儿,细弱的茎杆,却仿佛也有了韧劲般,那样承载着花瓣。
不知为何,那样的一抹花开却炙热了我的双眼,照亮了我的心绪,仿佛在我的心间种了一颗等待开放的种子。
许久,我转身回头,却不由得停住,昏黄的日光,撒向小巷的每一寸土地,为小巷染上一抹金黄,那些枯败的植株下面是绿草如茵,原本寂寥的小巷好像复苏了一般。
原来一切都没有变,只是阴云遮住了我的眼睛罢了,原来小巷的尽头是一抹花开,它在彼岸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