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窗前,窗外是无尽的、空洞的黑暗。在深夜的静默中,我回头望向墙上,鲜艳的橘红色奖状在昏暗中熠熠生辉,“一等奖”三个大字清晰可见。
一瞬间,我似乎又回到了颁奖典礼时的情景——音乐响起,我迈着自信而坚定的步伐走上台前,袁校长亲自将这张金光闪闪的奖状递给我手中,我有些激动地接过来举在胸前,阳光迎面将我笼罩,这温暖,无比芬芳,沁入心脾。我轻声一笑,又回到了现实。眼前,是笔和本,我拿起搁置许久的笔,继续填补着作业本上的空白,一行又一行,一页又一页,轻柔干涩的睡眼,
执笔奋斗。多少个夜晚,我是这样的度过?静谧的家中,孤立着一盏台灯,灯下,我独自拿起笔,任它“沙沙”作响,时间不住地给夜添墨加黑,可是暗夜不会让我后退,夜色也不会让我放弃。身后,一张张奖状,那是我往日拼搏的收获,向我投来一束束金色的光,那是光明,与黑暗抗争的光明,激励我前进的光明!
我是蝶,为了蜕变,将自己紧紧包裹在蛹中,虽然这外壳坚硬得难以挣脱,但是,只因一个美好的愿望——蜕变。信念在心中萌发、生根,身体也因此有了奇妙的变化,我拥有了世间最美的名字——蝴蝶。激动中,我奋力冲破那看似坚硬得躯壳,张开双翅,在世人惊羡的目光中自由蹁跹。
我是,绽放在高高的枝头,尽享春光明媚。可是突然发现,自己在慢慢老去、枯萎。就在无助之时,心中有个声音,雄壮地响起:“凋零吧!让果实成为你生命的延续!”于是,我释然了,蜂蝶群舞,我无暇理会他们的欢悦,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果。正因如此,我不再惧怕花瓣因岁月而渐渐枯黄,将所有精力集中在腹中那颗小小的果实上。在一日清晨,当最后一片花瓣沐浴着晨辉随风而逝,我的生命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弥留之际,我感到了“果”正在迅速地成长,它蓬勃的生命力是行将就木的我无法比拟的。“没有了我,它才能更好地生长。”伴随着这样的心愿,我含笑而终……不知多久,我再次睁开惺忪的睡眼,却发现自己仍在枝头,看自己,却发现已成了果,身下是那片最后的花瓣……刹那间,我明白了生命的真谛!
只有敢于像蝶一样束缚自己,勇于把自己包在蛹中,才能获得蜕变;只有像花一样敢于凋零、敢于碾落,才能获得新生。就正如凤凰的浴火重生即为涅槃。
想到这里,我加快了写字的速度,身边的黑暗消逝了,只有无边的阳光将我紧紧包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