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海棠花、杜鹃花、腊梅、月季花……各种各样。这些都是爷爷奶奶院子里的。每到春天,花儿们展现出自己的光彩,那香味可飘香十里呢!
说到花,为什么要在院里种那么多呢?这就要讲到爷爷奶奶当初刚刚相遇时的场景了。奶奶从小就特别喜欢花,不管它是路边的野花,还是家中的玫瑰花,它都会小心翼翼的松松土慢慢拔出开,回家之后,把它放在花盆里,每天给他松土,浇水、施肥。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百般呵护它。又一次下大雨,奶奶正好在外面买菜,一看到雨正哗啦啦的掉下来,马上跑回家,把一盆一盆的搬进来,都不管自己的衣服,都湿透了,还是先要照顾他的花。
那时候,奶奶家不是很有钱,奶奶看到她的父母起早贪黑,没日没夜的工作赚钱。奶奶十分心疼,实在没办法,为了让自己的父母好过一点,奶奶狠下心来,决定把自己一盆又一盆的宝贝花给卖出去,赚钱。之后就遇见了我的爷爷。我的爷爷脾气不好,一遇到烦心事,就找各种事情,想让和他一起不开心,出来找事情,于是就看到了我奶奶,问:“这话则么卖?”奶奶说:“6元。”“这么贵,不就一盆破花嘛,最多值两三块。”爷爷边说边走上前去,拿着一盆,仔细观察了一番,只听到“砰”花盆碎了花被压烂了,奶奶连忙拿起来,小心的捧在手心里,十分生气地说:“你这人则么这样,花死了,赔钱,快点!”爷爷笑着说:“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但我身上没钱,只有一条命,你要不?”奶奶恼羞成怒思考了一会儿:“那你留在我这给我卖花,等你什么时候赔完了,你就可以走了。”爷爷心想,反正在家也没事干,来就来。说:“好啊!”之后的每一天,爷爷都去买花,慢慢的被奶奶的,朴实、可爱、给打动了,爷爷那冰冷的心长出了一朵暖意的玫瑰,之后这朵含苞待放的玫瑰,绽放出来。让奶奶也想护理这朵冰冷的花,一直到种在心田。
没错,把花种在自己的心里,可以温暖着我们自己,改变着我们,意外的相遇,意外的邂逅让我们心中种出一朵灿烂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