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檬
在农村,一年四季都有一位“仙子”来装饰我们的村子。
春天到了,娇美的“桃花仙子”问声赶来了。“仙子”开始施展魔法了:它用火热的颜色解冻了小溪;它用淡淡的幽香使村子上上下下都芬芳扑鼻;它用落英缤纷时的模样勾出了一幅流光溢彩的花卷。
夏天到了,亭亭玉立的“莲花仙子”接连赶来了。“仙子”也开始施魔法了:它用五彩斑斓的色彩染绿了树叶;它用含苞欲放的、欣然怒放的姿态吸引了大群可爱的孩子。
秋天到了,娇媚的“桂花仙子”陆续赶来了。“仙子”们开始大展身手了:它用金黄的色彩给银杏树叶染了色;它用自己浓郁的香气使村子十里飘香。
冬天到了,婀娜多姿的“梅花仙子”终于赶来了。“仙子”傲然挺立:它用淡雅的清香使冬日不再乏味;它用红艳艳的颜色让冬天也有了勃勃生机。
四季的“仙子”各有各的姿态,各有各的韵味,我在四季中徜徉,沉醉在这无尽的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