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嘻嘻闹闹的欢笑声,我们一路来到了解放公园。
走进大门,首先一抹翠绿映入眼帘:高大的树木傲然挺立,鲜嫩的小草连成海洋,大片大片的植物正向着我们招手。沿着小径,我们走过树林,树枝并排站着几只小鸟,我们走过时,他们受到惊吓般扇动着翅膀散去;顺着河流,我们步过木桥,木桥下青翠的湖水中游着几条小鱼,我们走过时,他们一涌而上,以为我们要喂食。一路上,虽不说鸟语香,但至少是景色优美,可我们脚步匆匆地走着,竟是谁也没有欣赏到这初夏时节的风景。
一路匆忙,我们终于来到了水杉园。高耸的水杉直入云霄,带着几分威严并排耸立,给人强烈的压迫感。我们坐下来,拿出画笔,周围的一切都安静了。我静静地环视着一圈风景,心里从未有过的震撼:原来我们身边,藏着如此的美景!清风抚过树梢,树林挥动着枝条低声歌唱,几片树叶“唰唰”地从树上飞下,打着转儿为这动人的音乐伴舞。一对鸟儿追逐嬉戏,一会儿在篱笆上,一会儿在树梢上,一会儿又落在地上……咦?哪儿的花香?我疑惑着,细细地品味着不知从何而来的清香。是什么花香呢?我绞尽脑汁地想着,却没有一种花香能与之对应。那香气仿佛是沉寂多年被埋没的幽静,越过城市的纷扰,跨过泥潭的嘈杂,不远千里为人们送来宁静和芬芳。
为什么刚才没有闻到呢?我问自己,很快,我找到了答案。就好像做阅读题时为了寻求答案而忽视了文章自身的优美,就好像做听力题只顾着听其中内容而忽视了朗读者纯正的发音,我们匆匆忙忙地赶着路,心中也只剩下脚步而忽视了沿途景色的美好,忽视了那一缕清香。这时,我终于明白那清香的意味了:那是来自生活中最质朴最简单的气息,无论在哪里,无论何时,只要你认真感受,就似乎能闻到那一股“花香”——生活,就是最美的一枝花啊!
景色如此,人生亦如此。我们一路匆忙地向未来赶去,一步一步深深浅浅的脚印证明了我们存在的意义。但我们的终点在哪里呢?答案未知:人生没有终点。那与其一路跌跌撞撞冲向也许并不完美的未来,还不如在恰当的时候停下脚步去闻闻那“花香”,这样反而还为人生添了一缕芬芳。
停下脚步,似闻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