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盛开之时,便是春天到来之际。
平日里,我最爱看那几棵守在校门口的木棉树,那一树鲜艳的红总是让我移不开目光,总是使我痴痴地看着它,直到我的世界里,只剩下这片红。
可这时,我无心再欣赏那片红。
各种事情的失利如几把锤子,狠狠地把我的心锤碎。心痛、悲伤、绝望袭卷了我整一个人,我像一个溺水的人,无声地沉入海里,无法自救。
我落寞地坐在高大的木棉树下,蜷缩着身子,想把自己变得更小,更小,直到消失不见。
“啪!”
一朵硕大的木棉掉了下来。
声音惊动了我,我抬头,看向那一朵木棉。
它依旧是那么鲜红,那么美丽,就像在枝头一样,可惜它在地上停留的日子不会长久,或许就是那么三两天。
一朵木棉花,它凋零了,落下了,但不同其它花。它落下是掷地有声,那声音,仿佛穿透了整个世界,不断回响,它像在告诉全世界:就算我凋零了,我也一样要为这个世界带来最后一声响。
突然,我整个人都被震撼了。
一朵花的凋零可以惊动世界,我为什么不能,何况,我仍未凋零!
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困难,失败如同家常便饭,人们经常被失败所打击,抬不起头来,只会退缩,只会怯懦,而后一点声音也没有,就静静地消失了。我虽然也失败了,但我为什么不能在失败前再灿烂一次呢?我要让所有人知道,即使我即将退场,我也要表演出最灿烂的自己!
小心地拾起那朵木棉,我向木棉树招了招手,而后大踏步向光明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