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娇艳,终有落时--题记
记得在我懵懂的记忆中,外公像天使一般来到我的身边,带着泥土的气息和庄稼田里的香,每次来的时候都带着那枝山茶花,美的娇艳,美得让人怜惜。
但谁又能想到这个带给所有人快乐的天使会在一瞬间陨落,那年我十二岁,还是个懵懂少年的时候,本应带着山茶花来的天使,却让我带着一束白菊去祭奠,哭声震天。但那个本应哭的撕心裂肺的我却因这一突然变故已麻木,不知是白天还是黑天,不知到底应怎样,清晰记得的就是当时呈现在眼前的一幕幕画面。
七岁淘气的我在外公家玩,因一时淘气出去玩,天已贪黑,才迈步回家,不等走到家,就看到了外公在漆黑的小路上揪着一个人,一边和他厮打,一边喊:“快来人啊,这个人骑着自行车把我家孩子掳去了。”那人回手打了外公一拳就骂骂咧咧的骑车走了。我一路跑过去,外公看到我,不顾脸上的泥土冲了过来,一把抱住我,颤颤巍巍的说:“莫要走丢了外公无处寻。”我看着外公一脸的疲惫不禁潸然泪下,扑在外公怀里闻到阵阵泥土香。
十岁时高傲的我在外公家住了一晚,那一晚我倾吐了自己的豪情壮志,外公只是微笑看着我,在我高谈阔论一番后,外公把我叫到外面,指着屋前的台阶说:“要是从台阶往下走很容易,但要是想站在下面往上走就要吃力。”我浑身都觉得十分燥热,或许是为刚才的高谈阔论而尴尬,或许是为外公这位哲人而感到自豪。
仁慈而又宽容的地母呵,愿在你的怀里永安他的魂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