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心里,有一座黑暗城堡。远远望去,那座被黑暗笼罩的城堡里时不时发出一丝微弱的光,在那光的映衬下,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一个含苞待放的蕾。
好奇心强的你想进去看一看,那儿究竟有什么……
你轻轻地推开城门,听到了同学们的议论声。你随即凑了过去,同学们告诉你说:“你妈妈刚才来了,她要找你,可惜你不在。”你听了,心里恐慌起来,因为你家境并不好,妈妈靠扫大街得来的工资供你读书,而你却很爱面子,怕妈妈穿得太朴素丢了你的脸。这个时候,有一位同学拍了拍你的肩膀,说道:“刚才那个人是你妈妈吗?我怎么感觉好像是捡破烂的呢?”说完便哈哈大笑起来,这时你的头已经低得不能再低了,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之后你回到了家,把所有的怒火都发泄到妈妈身上,你把嗓门提到最大,朝妈妈怒吼道:“你为什么要到学校去?害得同学们都嘲笑我。”妈妈被你的气势吓呆了,尔后才慢慢说道:“我只是想你,想去看看你,没想到会让你这么生气,真对不起。”你心中的怒火这下才平息了些,但你仍愤愤地走出家门。妈妈望着你的背影,眼睛里透出一种莫名的无奈。
忽然乌云密布,滂沱大雨随即到来。你独自走在外面,心里害怕极了。你蜷缩在一个角落里,瑟瑟发抖,这时你心里想着:妈妈呢?我要妈妈。 渐渐地,你昏睡过去。梦里,你听见了同学们的嘲笑声,你妈妈被同学们团团围住,他们对她指指点点,而她静静地蹲在地上,任他们嘲笑。你很想上前去把妈妈拉开,但又顾着自己的面子,不敢去。同学们更过分了,他们中有人竟然向你妈妈吐唾沫,妈妈把头深深地埋在两腿之间,一言不发。看到如此情景,你终于按捺不住了,立即冲了过去,在人群中挤出一条道。你把妈妈扶起来,然后大声地对同学们说:“不准欺负我妈妈!虽然她是扫大街的,但你们也太过分了吧!”说完拉着妈妈冲出了人群。
这时,你被妈妈叫醒了,她手里拿着一把破旧的雨伞,为你挡风遮雨,脸上写满了焦急。你顿时醒过来,紧紧地抱着妈妈,说:“对不起,我不该那样对待你。无论你是干什么的,我都不该那样跟你说话。我再也不要那虚伪的面子了,我只要你没事。”说着说着,你的眼泪夺眶而出。这时,雨停了,风停了,天晴了,你和妈妈手牵着手回家了。你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原来,你长大了,懂事了,不再爱慕虚荣了。
你轻轻地关起心门,走出了城堡。你回头望了望,那座城堡不再黑暗了,因为那里盛开了光芒四射的花。
在你的心里,有一座光明的城堡,那里有一朵朵美丽的花,它上面写着四个大字:告别虚荣。这时你明白了,其实这一朵朵花,开在了你的心上,每朵花都有一个共同的物语,那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