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在的世界里,你最喜欢什么?是华贵艳丽的牡丹?是绚丽火红的玫瑰?还是淡雅幽香的水仙?……至于我,我却喜欢独傲霜雪的梅花。
梅花——自古以来,都是诗人们赞颂的对象。就像毛爷爷的“以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陆游的“零落成泥辗作尘,只有香如故。”以及王冕的“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这类诗句不胜枚举。
我爱梅花,我更要赞颂她。
梅花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菊花的尊贵典雅,没有水仙的婀娜多姿,但却有着超凡脱俗的傲骨。阳春三月,是一个姹紫嫣红的季节。公园里橙黄迎春花儿;纯洁无暇的百合;芬芳醉人的玫瑰;亭亭玉立的郁金香;含苞欲放的白玉兰。奇花争艳,令人美不胜收。然而,在这花的海洋里却找不到梅花的倩影。因为它不开在阳春三月,而是开在寒冬腊月。迎接它的不是和煦的阳光,而是凛冽的北风;滋育他成长的不是和风细雨,而是冰天雪地。然而,当你漫步在它身旁,映入你眼帘的却是傲然挺立、精神抖擞的枝干,含苞欲放的花蕊。瞧,那一朵已经开放,红红的花瓣紧紧的依偎着花蕊,像母亲拥抱着婴儿。细细的花蕊间,零星点缀着白色,丝丝缕缕,情意绵绵。那就要开放的,饱胀得快要裂开似的。啊,这就是梅花。她不会与别的花儿在春天争奇斗艳,而是默默收起花苞。但在三九严寒,任凭风霜雪打,从不低头弯腰,依然那样娴静,用它那高洁质朴的性格,洗涤人们的心灵,陶冶人们的情操。
生活的历程中免不了风霜雨雪。我们应从梅花的精神中吸取力量,以梅花的坚强精神去对待前进路上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