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豪
我们教室窗台上的有许多,其中有羽叶甘蓝、文竹、风信子、忘忧草……
我最喜欢的是文竹,一根细细的杆子,枝上长满了细细的绒毛,摸起来像毛绒毯一样。它满身都是翠绿,闻起来有一股青草味,文竹的花语是永恒,文竹是“文雅之竹”的意思。其实它不是竹类,但因其叶子轻柔,常年翠绿,枝干有节似竹,且姿态文雅潇洒,故名文竹。希望朋友的友谊、纯洁的心,永恒!文竹适合在15-25℃下生长。
我第二喜欢的是风信子,风信子的花一簇簇的,有很小的花瓣,组成了芦苇状的花序,一串串一蓬蓬的,有一些叶子沉沉的,垂向地面,叶子长长的,像桃叶,当你凑近花朵的时候,你会闻到一股很浓浓的香味。它下面的球是紫色的,长着一点须,一天天过去,须渐渐长了起来,远看像一条大章鱼,又像老人的白胡须。
窗台上的羽叶甘蓝也是我喜欢的,它全身是紫色的,径上长满了紫色的皱叶,在它的顶端,有一个像小球一样的花苞,在百花凋零的寒冬,它以其独特的叶色,姿态及观赏期长的优越性,成为冬天重要的盆花和花坛植物。
我们教室窗台上的花可不止这三盆,想看的话,就赶紧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