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观花灯
元宵节前一天,爸爸带我去萧山街观看元宵灯会。
我们刚走进灯会入口,就被那放在前门口的“双龙戏珠”吸引住了。两条龙全身光彩夺目,前爪相互抵着,威风凛凛地望着那颗大大的“火球”。我们来到它后面的一座桥,叫“探花桥”。它的栏杆上围着红黄两种颜色的金纸,看上去真像红黄两种颜色交错的龙。“龙”的下面有粉色迷人的荷花灯漂浮在碧绿的水面上。
走进萧山街,那上空弥漫着古老的气息,古色古香的房子和火红的灯笼遥相呼应。各种各样的灯笼琳琅满目,让我们目不暇接。它们形状各异,有的像圆圆的皮球,有的像菱形的钻石,还有的像长方形的宝盒……不知不觉到了题扇桥,那里有很多人围着。我走进一看,原来是一位扮成王羲之的老爷爷为大家在扇子上题字。这位爷爷的字苍劲有力真好啊!
我们一路走啊,走啊,一路上美丽的灯笼让我们大饱眼福。可是当我们走到这条街的尽头时,惊奇地发现那里聚集了更漂亮的灯笼!那里有水乡桥船灯、兰花书法灯、人文景点灯、一笔鹅字灯、金龙戏珠灯、酒壶灯……我最喜欢一笔鹅字灯,因为那只白鹅栩栩如生,仿佛要从灯笼上跳下来。 时间过得真快,我和爸爸依依不舍地开着车回家了。那些五彩缤纷的灯笼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