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个晴天,一缕阳光穿过树叶照在书上,形成一些影子。我抬头望去,一朵艳丽的树立在土壤中,一片深绿色泛着光的叶子生长在花儿之下,那花绽放着,白中透红,红中透紫,好一片亮眼的景色。
我又把目光转向天空,那耀眼的太阳,闪闪发光,刺人眼。突然,我低下了头,陷入沉思之中。
当年二、三年级,刚转来的刘润林是个不折不扣的差生。转眼间,又是几年,刘润林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南外,已成为班上的尖子生。
从差生到尖子生,多么巨大的变化!是知识的飞越!是迅速的成长、进步!终于到了成功的一天,为了成功需要付出汗水与心血。
那是平常的一天,我们像平常一样写完最后的数学思考题准备回家,又因为作业未带回家而返回学校,那时,学校里的人已经走的差不多了,只到走到班级,看到一个身影仍坐在坐位上,他抓耳挠腮,一边看着数字书,一边看着题目。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刘润林。我走进班级,走到他的身旁,认真思考的他并没有发现我的存在。
时间老人带着时间匆匆走过,他的头终于抬了起来,“我终于做完了!”他突然发现了我存在。专心做题的他早已汗流浃背。“我有个目标,变成中等生!”他对我说着,一边兴奋地笑着。
我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成功是源于努力与汗水,它永远把握在付出的人手里。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时候,就像那花开的时候,那样辉煌,自有花开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