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走进校园,抬头一看,小园旁的芙蓉花开了,在风中摇弋着,甚是漂亮。
通过高处向下看,一片芙蓉花叶随风摇晃着,好似红红绿绿的一片花海,一浪接着一浪。站在花的树下,顺风可以飘下来几束芙蓉花的花穗,如同几个蓬蓬的小伞晃晃悠悠地飘了下来。拾起一束,放在嘴边,深吸一口气,花香的味道立刻遍布你的整个嗅觉感官,沁人心脾,甜甜的花香弥漫到了我的心田,花的香好像在口腔中细细回荡。
芙蓉花呈半扇形,蒲英状。粉白的花丝,小小的花粉,中间还有一个储蜜的小花苞,轻轻的揪下来,咬在嘴里,当蜜被咬开的一瞬间,一股甜蜜从苞里沁出来,从口中弥漫,它没有蜂蜜那样浓厚醇香;也没有糖那样慢化悠柔,它的香,是清新淡雅的。
啊,一树的芙蓉花,一片片绿色使者,一个个摇弋的花精灵,多美啊!
坐在树下,吸着一口口淡淡甜蜜的花香,望着一树的风吹叶舞,真是“芙蓉花开香满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