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轩懿
你知道一朵小的生命力有多么顽强吗?
秋天,我在花盆里种了一株七里香。一开始,我每天浇水打卡从未断过。但过了一周,我便感到厌倦了,所以不再浇水。后来日复一日的不浇水,几乎把我种了七里香的事,丢在了记忆的外太空了,找它的难度相当等于在整个世界找一根极细的我掉的头发丝。
一天,我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电视,外婆突然提醒我,说:“你种的那些花浇水没啊?”
“嗯,哪个?我种的草?”我依然没找到
“头发丝”。
“是小花。”他回忆了一下,“阳台上的那一个。”
啊!我赶紧跑去看,我边跑边想:不会死了吧,它是一朵娇生惯养的花朵,而不是意志坚强的仙人掌,如果死了,那就罪过了,浪费了一个美丽的生命啊!
当我去看时,她香消玉损了,叶子上结满了霜,摸一下也没有往日的柔软,而取而代之的是寒冷与坚硬。
到了春天……
叶子上的冰开始融化,已经有小水珠,而且还是热的。叶子还是垂头丧气,难道植物也有“植生”的低潮吗?
冰完全融化,但叶子还像煤炭一样黑而且萎缩了。当我给他浇水时,它并不像以往那么欢乐,像180岁的老奶奶。
一日,萎缩的叶子竟然脱落,长出了新的叶片,翠绿、明艳、柔弱。他竟又死灰复燃,长到了30厘米左右,与旁边的草比起来鹤立鸡群。每当阳光射来,小花的“植生”又恢复了以往的高潮!
如果不给你水,让你在寒风冷雨中结冰,你可能会死去活来。而,我有花一朵,她虽柔弱,可真值得我敬畏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