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对于每个天真烂漫的小孩子的意义都不同,可能充满着汗水,可能充满着欢声笑语,可能是悲伤的回忆……但总是让我们在挫折中丰富自己的阅历,学会独立,和很多的道理。
在我成长的路上,四岁的阶段,正向我诉说着记忆里被遗忘的故事。这件事就是我学羽毛球的故事。
四岁的我,跟着哥哥打羽毛球,我望着雪白的羽毛球飞来飞去,心里满是欢喜,我在心里美滋滋的说:“我要学会羽毛球!”我虚心地向哥哥学习,请他教我,要知道我很少求别人呀!
然而,打羽毛球并不是我想象中那样简单的。
我学着哥哥的模样,右手握拍,左手拿球,心里默念着哥哥教的发球口令:“一抛,二看,三挥拍。”可却没打中球。之后我又练了好几次,可都失败了,我一脸的沮丧。哥哥开始手把手地教我,我第一次发球成功了,我心里洋溢着不一样的滋味。但我自己发球时却打不准,这让我又一次失望了,心情像是晴天霹雳一样。最终,我不甘心地放弃了。因为,我心里总觉得自己很差,只有做到最好,才是最乖的孩子,我怕别人的嘲笑,,就算是善意的。
渐渐地,慢慢的,羽毛球已经被我忘得一干二净了……
我七岁那年儿童节,小徐到小姨家玩,一次偶然的机会又让我打羽毛球。小徐对我说:“我们俩来打羽毛球吧!”这句话又使我重新记起羽毛球的事,我心想:“这次可要出丑了!”我心里充满了恐慌。不过我硬着头皮上。抛球,挥拍,只听“啪”的一声,球就到了徐的拍子上。“我打中了?不,不可能吧!”我还不相信,还充满了疑惑。渐渐地,我和小徐越来越有默契,可我还被蒙在鼓里——自信的火苗正在潜滋暗长。我开始学吊短手,消耗对方体力,我越发熟练,火苗也随着我热爱羽毛球越烧越旺。我的对羽毛球开始有了新目标:“我想像林丹一样热爱羽毛球!”
如今,我再次打羽毛球,自信的笑容总挂在我的脸颊上。无论是往左打还是往右打,球都像听话的小猫咪样,任我指挥。而心中的自信火苗已如同绽开的朵,散发出无与伦比的光芒。
每朵花的绽放的有一定的时间,只要你努力,你的努力就会变成促使花朵绽放的阳光,雨露,泥土,肥料,让花最终绽开在心田上。花多了,心田才能变得更加绚烂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