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上午,我们早早地赶往天城山风景区林前岩,去观赏那里的桃、梨花。想到马上就能置身于梨花、桃花之中,我止不住地偷着乐,心里甜滋滋的。
来到山脚抬头望,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山上的桃树,爬到半山腰,看那盛开着的桃花,每一朵都热情地欢迎我们。桃花有的绽开了笑脸,露出了鹅黄色的花蕊;有的含苞欲放,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把自己包裹起来,不让人看见,等有一天突然露出了美丽的笑脸,吓你一大跳;有的只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却成对地在一起,诉说着各自的心事。我发现,有些桃树枝头只有热情的桃花,而有些桃树枝头除了讨人喜爱的桃花,还有许多翠绿的嫩叶。两种样子的桃花混在一起,形成了小桃林。我还发现一株奇特的桃树,这枝花开得正上头,那枝却结出了青里泛红的小桃子,很奇怪吧?
小桃林里也有梨树,梨花与桃花不一样。梨花雪白、花蕊淡黄色,花骨朵尖儿上有点粉红;桃花粉红粉红的。梨花一簇一簇的,而桃花这一朵那一朵,疏密有致;梨花的叶子比桃花的叶子颜色更翠,叶片也更娇小。桃林里一边枝头雪白雪白,一边枝头粉红粉红,好漂亮哟!
见到这么多桃树梨树,还跟它们亲密接触,对我来说,这是史无前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