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走在成长的路上,他们大多行色匆匆,渴望去探知成人的世界,可是,是否有人曾经想到,停下飞奔的步伐,驻足去欣赏路边石缝中那多感恩
“这个家我再也不回了!”他抓起书包,头也不回地冲出家门,没走几步,身后重重的关门声便砸在他的心底。
他冲出单元门,一头扎进无尽的雨幕中。他如同一头暴怒的公牛,奔驰着,嘶吼着,只留下一堆拦腰折断的小草,几个匍匐在地的花盆和久久回荡在楼宇间的吼声。
他在家附近的一条小巷停了下来,他靠在墙上,身体一点一点地矮了下去,最后,他用双手抱住膝盖,蜷缩成一团,身体微微地抖动着,雨珠劈头盖脸地向他砸了过来,砸在头发上,砸在脸上,砸在他的心尖上,一条条小溪在他的额头上流淌,在眼眶附近和眼泪汇合,流到下巴上面,流到衣服里面,流进心坎里面。他心中的怒火已经熄灭了,剩下的都是迷茫。
这时,一个身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她没有带伞,散乱的头发在脑后颤抖着,她焦急地问着路过的人同一个问题:“看到过一个背蓝色书包的小男孩吗?”她的语气中带着焦急和一丝绝望,但是,每一个回答都是没有,她重重地滑倒在柏油路上,她只是抹了抹身上的泥水。这时,一阵狂风吹过,吹开了这个身影面前的散发,他惊讶地瞪大了眼睛,那是他的妈妈,在泪水模糊双眼时,他想起了多年前的一个雨夜,他的母亲冒着大雨背着高烧的他去看病。几年过去了,今天母亲的神色和那一天出奇地相似,只不过多了黑发中的银丝和脸颊上的皱纹。
那一刻,他和母亲之间的厚厚的坚冰被一股强大的暖流融化得无影无踪,他冲出小巷,迎面紧紧地抱住了母亲,这时,他才发现,母亲的衣服早已经湿透,寒彻透骨,但是他的心,却是暖暖的……。
其实,感恩并不需要多么轰轰烈烈,一个拥抱,一张满分的卷纸,抑或是少让父母操点心,都是对他们最真切的感恩。所以,在成长的路上奔驰的时候,何不暂时地停下来,回头看看那朵感恩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