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科学课上,彭老师教我们种了凤仙
首先,彭老师让我们拿出自己带来的花盆。同学们拿出来的花盆大大小小的,有的感觉能种下一棵小树苗,有的却比一个储钱罐还要小。
下一步是松土,我的泥土很干,不是粘巴巴的,所以只要稍微搅拌一下就行。忽然,我听到身后传来”哎哟“一声,回头一看,原来是王晨粼的土太黏了,根本搅不动。我接过他的小铲子,用力挖了一下,里面的土差一点飞了我一脸。
现在要开始往花盆里装土了。我看见有的人没撒中,全掉在桌子上了。有的人没有在花盆的最下面放瓦片,所以土装进去,又从下面的通气口里漏了出来。
最后的工作就是放种子。我先轻轻地挖了两个洞,老师帮我把种子放进洞里,我再用土盖住种子,然后浇一丁点儿水就大功告成了!
我真希望我的凤仙花快点儿发芽……我已经觉得度日如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