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自然中,有许多奇特的生物,最令我好奇的却是那美丽的太阳。只要有太阳时,它就会向着太阳转,十分奇妙。
我仔细观察太阳花。惊奇地发现日落时,太阳花会向着西方,好像在和太阳说再见!日出时,太阳花也会向着东方,似乎在与太阳问好。总之,每个时间段,太阳花总是跟着太阳,形影不离。
每当我看到这样的景色,都十分惊叹。我异想天开,是否可以利用太阳花跟着太阳转的规律,做一个太阳花闹钟。当太阳升起时,太阳花就跟着它一起转。24个小时,人们都可以从花中得知时间,什么时候起床,上学,放学……让人们一边闻着太阳花那淡淡的清香,一边看着时间。这钟还可以测气温,你只要在花蕊上放一个温度汁。在太阳花转向着太阳时,看温度一定会很准。此时,大家一定会有疑问:万一,下雨天没太阳怎么办?你只要在太阳花下放一个阳光吸受器。在晴天把阳光收集在一起,到了雨天,阳光吸收器就散发阳光,使太阳花钟又会起作用了。这钟又省钱,又可以知道时间,还可以美化家中的环境呢!如果将来每户人家窗台上都摆着一盆美丽的太阳花钟,五颜六色,色彩缤纷,这种景色一定十分美丽,奇特。真是一举两得!
我长大后,一定要发明太阳花钟造福于人类。让大自然更好地为人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