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馍馍篮子花幡,点心果子甘口甜”此刻,我正举着老姥爷的“行李”为他送行……
妈妈告诉我,初五老姥爷出殡,需要我这个重外甥去打花幡,我欣然接受。
到了哪儿,我穿孝衣戴孝帽,跟着爸爸妈妈进去吊唁,随着几声鼓鸣过后,就是一阵哭声,我来到老姥爷的棺材前伤心的磕了个头,等待下午的出殡。
匆匆吃过午饭,我跑到大街上,听到几声炮响,有人喊“出殡了”。老姥爷的亲人、朋友、还有看热闹的男女老少一起涌向老姥爷家,我便跟着舅舅打花幡,一阵凄凉的哭声之后,我跟着姥爷、舅舅、爸爸、一起上前磕了九个头,看着老姥爷的棺材,我的心都凉了。
随着送殡的人群,我打着花幡一步步走,冰冷的风吹着我冰冷的心,我顶着风来到老姥爷的坟前,真可谓是不见棺材不落泪,想起老姥爷的音容笑貌,再看看这木呆呆的棺材,那一次,我真的哭了。
我在老姥爷的照片前拿着花幡深深地磕了九个头,举着花幡直到埋棺材的时候还不愿离开。
“馍馍篮子花花幡,点心果子甘口甜。”永别了,老姥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