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妈妈叫小明去买盐,小明边走边认商店的招牌忽然,一只小狗把小明的盐抢走了小明追着要打它,小狗钻进了草丛.
小明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四周都是草丛,小明找不到回家的路,就哭起来忽然不知从哪里来了一个老婆婆老婆婆问他为什么哭了小明把一切都告诉了老婆婆,老婆婆很同情很同情小明,就说:"别哭,小朋友,我有一朵七色,你的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你用它时,就说飞吧飞吧,我要......就行了'.现在我把它送给你."
小明接过七色花,刚要谢谢老婆婆,结果,老婆婆不见了小明要回家,想起了老婆婆说的,就撕下了红色的花瓣说;"飞吧,飞吧,我要带着盐回家."话音刚落,他就回家了小明把盐交给妈妈,就去看电视了.
看着看着,就看到了传染病的广告,就撕下了橙色的花瓣说:"飞吧,飞吧,我要让世界的传染病全部消失."传染病很快就消失了小明出去玩,看见有人在打架,小明就上去阻止,可是他们不听小明的,这时小明想起了七色花,就撕下一片黄色的花瓣说:"飞吧,飞吧,我要世界和平起来."小明用七色花做了好事,心里非常高兴.
小明看见小鸟在天上飞,于是又撕下绿色的花瓣说:"飞吧,飞吧,我要让人们在天上飞."小明看到地球上的人太拥挤,就撕下青色花瓣,让人们可以到太空去生活小明知道了很多孩子因为贫困不能上学,就让孩子们都重返了校园.
还剩最后一朵紫色花瓣了,小明想,多么宝贵的花呀!我要留到别人最需要我帮助时再用于是,小明小心翼翼的把这朵紫色花瓣收藏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