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四月,春天的步伐轻盈而又明快,走在家乡的田埂上,徜徉在一团团怒放的黄色的油菜的海洋,沁入心扉的清香,捧在掌心的熠熠蝴蝶,细碎的小草,绽一搂芬芳;嗡嗡飞舞的蜜蜂不时扑面而来,用她浅浅的笔墨泼洒春天的浓郁。纤纤的春风在花海荡起一波波的涟漪,草长莺飞的陌上,盈一朵彩云,携一抹暗香,深藏着我心底的希翼 。
穿过黄色的花海,来到消瘦的村前小溪,清澈的溪水让山谷更加的幽静;溪水很静,静得就像一面镜子;溪水很透澈,透得就像一块碧玉。溪边岩石的罅隙中嫩嫩的小草随风摇曳,那沙土上一丛丛浓绿的青草连成一片,宛如一张碧绿的毯子,不时有机灵的青蛙从草丛跳进溪里,懒洋洋的在水中嬉戏;姗姗而来的春燕不时在溪边莺歌燕舞,口衔春泥的燕子又开始了柳绿花红,遍地青黄的四季轮回。
溪边的绿丛中,簇拥着一树一树金黄色的懒花,风情万种的金黄将春色渲染到及至;近看细碎的花瓣,好象北京奥运会上的脸谱微笑成一团 释放着春天不张扬的喜悦; 一阵微风袭来 曼妙舞姿 一尾摇曳的懒花牵手艳丽的蝴蝶舞一曲春天的伦巴 ;远看浓浓的懒花,犹如一团团嫣然的水彩;她有着青莲的阿娜,玫瑰的火热,潇洒地在暖暖的春风中浅浅行走;嘎嘎游来的雪峰山老黄鸭时而追逐着小虫,时而潜入水底追寻着小鱼,不时有鸭子戏弄着黄灿灿的懒花,顿时水面浮起片片花瓣,不作分别的婉约,没有涕泣的凄楚,有的是春天的华丽。
懒花开了,春困也蹒跚而来,当溪边的懒花还在含苞欲放的时候,老家的乡亲也脱下了臃肿的冬装,去溪边采摘一株株艾叶和仙草,洗个青香的艾叶和仙草澡,吃几个艾叶仙草煮的香喷喷的雪峰山绿壳土鸡蛋,因懒花送来的春困也随潺潺的溪水流向远方;一夜春风,花苞绽放,那缱绻的情思也与溪边的懒花轻歌漫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