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紫萱
小河边有一朵玫瑰,她觉得她是世界上最美的一朵花。因为游客看见她,都会说,她是最美的一朵花,她听了之后,开心极了。
有一天,玫瑰花发现她的旁边有一株狗尾草。玫瑰花生气地说道:“你是什么东西?离我远点。狗尾草有礼貌地回答:“我是狗尾草,我希望和你成为好朋友。”玫瑰花说道:“看看你那样子,能当我的好朋友吗?”狗尾草伤心地低下了头。
狗尾草吸收了一个月的水分,每天精神抖擞。而玫瑰花早晨起床,都会打扮自己的花瓣。有好几个月都没下雨,玫瑰花没有足够的水分,枯萎了。
在一个黄昏,人们看见了一朵衰败的玫瑰花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