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我和爸爸、妈妈吃完晚餐,便坐在温暖的被窝里,收看中央电视台龙年春节联欢晚会。
今年春晚的节目都非常好,但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杂技《空山竹语》。在翠绿色背景的衬托下,杂技演员李振宇如同攀爬竹子般爬上了六米高的“竹子”顶端,并在手掌大的平面上完成了劈叉、倒立等高难度动作。对李振宇和他所在的团队而言,为了这仅仅几分钟的表演,他们从两年前就开始了排练。攀爬到“竹子”最顶端的李振宇来自河南郑州,今年只有二十岁,自七岁起便开始了杂技训练。“当时的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杂技,直到练习了半年后才知道杂技是个苦差事。”在练习的过程中,李振宇也曾经迷茫过,但每当这时,他的朋友左朝峰和袁飞便会来鼓励他,最终他靠坚持不懈的努力而获得了成功。在光影斑斓的“竹海”中,身着白色长衫的他与摇摆的“翠竹”随风飞舞,令人难以忘怀。
在我们身边也有不少这样的例子。我五岁时便开始练习弹钢琴,无论在何时何地,只要有钢琴,我都会忍不住地上台露两手。放假时,我每天都要弹几个小时,即便是在考试期间,我也会抽出一点时间弹上几遍。久而久之,我的弹琴技术虽称不上炉火纯青,也并不比别人差。去年八月,我顺利通过了上海音乐学院钢琴业余十级的考试,并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要知道,想获得这个成绩,说简单也简单,说难还真难,关键在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古人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付出了汗水,就一定能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