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到了,路上行人都心不在焉。可谓是,“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这一天,人们绝大多数都去踏青了。我和妈妈就去了梨园
梨园是近似正方形的,周围都用铁栅栏围起来了。我和妈妈还没有走进梨园,迎面扑来了一股淡淡的清香,不是很浓,但却令人神清气爽,泌人心脾。里面一棵一棵的梨树,很有秩序的生长着。树枝上开满了白白的梨花,白的像雪,好像要把树枝压下去是的。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虽然这是描写雪的,但是用来描写梨花,真的不错。
虽然现在还是有一点冷,但是勤劳的小蜜蜂已经开始工作了。“嗡嗡嗡”地在梨花海里飞来飞去,忙的不亦乐乎。游人们在一棵棵的梨树边欣赏着美丽的梨花,小孩子们在树间跑来跑去,好像在玩捉迷藏。
我以前去过一片玫瑰花园前,那五彩缤纷,姹紫嫣红的花朵争奇斗艳,好像生来就是为了招人眼球的。我也去过一棵开放了的昙花前,“昙花一现”可不是浪得虚名啊,整个屋子都飘满了香味。可是今天我来到了一片,没有那缤纷的色彩,也没有那让人怜爱香味的一片梨花海前。但是它比任何高贵的花朵都要强的多,它自生来就是为了后代,而不是那毫无实质用处的花。它的生是为了为人们提供甘甜美味的梨子。只有它,在花中才是最有意义的,才是最动人的。
我想人也是这样吧,不论贵贱美丑,只要活的有意义,有价值,就是那“甜美的梨”。
我怀着这样的心,和妈妈走出来梨园。在路上我还是想着那梨花的样子和味道。再见到它们,那便是明年的春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