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阳台上有一棵玫瑰,那是经过我经心培植的,每天的浇水、整理、晚上让它,慢慢生长。
当初,这棵玫瑰是从外婆家的院子里移过来的,刚拿回家的时候是垂头丧气的、蔫蔫的,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敢出来见人了。我以为它不能生长啦!就随便地把它养在一个大大的杯子里。
没过几天,玫瑰居然挺起头来了,昂首挺胸,神气十足,比打仗的将军还要威风呢!而且还长了一些“胡须”般的细芽,微风一动,玫瑰花就摸着“胡须”在休息。
又过了一周了,玫瑰花长出了小小的枝丫,枝丫像一条条芽签,而那几片小小的叶子由翠绿色变成嫩红色。而那些像“胡须”般的,长出小刺来了,我就把玫瑰花移到一个精致的花盆里。
在长枝丫的过程中,那些刺越长越硬了,越长越锋利,这些刺似乎成了玫瑰花的防身武器,如果你碰一下它,它就会狠狠地打你一下,使你以后不敢再欺负它,这大概是玫瑰与其它花的与“众”不同之处吧!
那含苞欲放的花蕾,像一位很腼腆、犹豫的少女,不肯向喜爱它的人献出美丽的笑脸。小花蕾捧着脸庞,在隐蔽的地方梳理着,打扮着。
在我的认真培植下,那含苞欲放的花蕾终于长出了四五朵玫瑰了。玫瑰穿着深红色的衣服,在阳光的照耀下,变成了一颗红宝石。她们摆着优雅的姿势,向着人们潇洒、威风、骄傲,多么一个美丽的情景!一阵风拂过,那扑鼻而来的香味引来了许多“嗡嗡嗡”的蜜蜂,那些蜜蜂正在滋润着玫瑰的花粉,陪伴着可爱的玫瑰花。风一吹来,无论谁走进我家里,玫瑰花都向你问好,说笑。每当有人赞美它的时候,我心里想着:“是您绿化了我的家!”
玫瑰花,你是忠诚的,你在无私奉献着自己的收获,我也要向你一样,无论为祖国、人民,也要无私奉献。
我多么爱你啊,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