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要上初中学习,今年的九月,长期随父母在外打工读完小学的我,被母送回到了久别多年的家乡——恩施新塘。父亲便把我寄住在三叔家。
三叔家正处在新塘红石林风景区,这使我有缘接触到了美丽神奇的红花石林。
初到红花淌,走进红花石林,令我感受最多的是这四个字:奇、清、新、静。
红花淌的山奇。碧绿的山峰一个挤着一个,好比一个个强壮的青年,充满了活力,充满了希望。看!那一座座高插青天的石峰耸立其中,如卧马,如士兵,如将军……神形各异,各不相同。不信,仔细看!那卧马似蹲非蹲,昂首远望,志在千里;那旁边整齐地站列着一排士兵,面无表情;再看,正前方一座竦峙的山峰,仿佛一位身材高大魁梧的将军,表情凝重,正在训话。这一切的一切,全都给人神圣威严之感,更令人大开眼界。
红花淌的水清。宽五丈有余的“清江第一瀑”大岩洞瀑布从千余米高的崖顶,直泻而下,好似一条长长的白练腾空而降;一条清澈的清江河横腰擦过,仿佛一条碧绿的玉带横系腰间;一条暗河从悬崖峭壁之中横插直入,仿佛一位探索红花淌上古奥秘的仙子,增加了一丝神秘深沉;其时它并不神秘深沉,不信,喝一口!那清醇芳香之感立即灌满全身。
红花淌的物新。歌星画眉和喜鹊正呼朋引伴地在红花峰林舞台上唱着婉转的曲子,跟清风流水应和着,台下一片呀喳,真是百鸟齐鸣!它们的“歌声”此起彼伏,时而高亢,时而低回,婉转而悠扬。看!还有那一棵棵百年参天大树,屹立在悬崖峭壁之上;摸!那粗糙的皮肤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历史的沧桑!……神奇的红花淌里,稀有药材,奇花异草,古木苍翠,它们全都让人新奇无比。
红花淌的屋静。一座一座的小屋,零星地撒落在群山之中。它没有摩天大厦的雄伟气概,也没有工厂的烦躁之音,更没有那城市里洋房的精美构造。它有的只是土墙、木版,一块块瓦片;它有的只是与山、与水、与人、与自然和谐对称的幽静之感。只有那一条歪扭曲折的洋肠小道,穿梭于石峰之间,徘徊在田埂之上,串联起稀落的小屋,把山人的脚步静静地引向遥远的山外……
啊,红花淌真美!
红花淌的美是一种奇壮的美;红花淌的美,是一种清纯的美;红花淌的美,是一种新绿的美;红花淌的美,是一种幽静的美;
红花淌的美,是我心中那无言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