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很有才华的女孩,在她生命最好的日子离开了人世,如般的年纪,她留下了一本书,名字叫《花田半亩》。
于是,我开始种花,在那一亩三分地的心里。
在电视上,看见中国研发了新型武器,外交上又与一国友好建交,经济上取得飞速发展时,我在心里种了一颗开满如烟般幽香的梅花。“梅花香自苦寒来”,中国能有今天,是科学家、领导人、企业家和无数仁人志士共同努力的结果。
读历史时,我知道了唐朝的繁华。老师说,当时唐朝对世界的影响,犹如现在美国对世界的影响,于是我种下了一株贵气逼人的牡丹。唯有牡丹真国色,这是一个继往开来的时代,中国的繁荣影响着世界。而那千年的沉淀,最美。
当一个个身影倒下时,君可见,杜鹃滴血声。于是我种一朵杜鹃花在心里,因为它凝聚着为国,为家而死的英魂。
陶源明弃宫,不为五斗米折腰,选择隐居山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份侠义,在这脚步犹如飞奔的城市中,是找不到的。于是,我种下一株金菊花,让它安然落户,在隐隐花枝中崭露风骨。
那圆明园中的残荷,为世人展现着圆明园的一生。接天连叶无穷碧,风雨声中听残荷,感受残荷的魂,是为了点醒世人。这魂,有着不屈的沉默,这残荷守着心中那一亩方塘。
花中君子——兰,雅致而美,刺激着人们的眼,而我并未忘却它的风骨。兰中仙,素心并蒂,悠悠兰香溢满心田。
在花季的时候,我开拓了一片花田,种上了这些平凡却又不普通的花。它们交相辉映,美丽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