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给我买了一盆长寿,全身绿绿的,还没开花。
我把它放在桌子上,认真地观察起来:花高大约十厘米,有五十多个花苞,叶子很像车前草的叶子,一共有二十多片叶子。听爸爸说这花大约要开5~6个月,现在每20天浇一次水,以后是15天浇一次,真是一个喜欢干燥的植物!
爸爸告诉我,只有在光下面它才能做光合作用,吸收土壤中的养分,快速生长,叶子不会黄。长寿花在一个不大不小的木盆里,这个木花盆全身瓦红色,盆子下面有个小洞,水浇多了也没有关系,多余的水会从小洞里流出,很好养。
又过了两天,长寿花开了,一共开了十一朵,它没有那浓浓的香味,而是慢慢地散发出一阵阵清香。
我爱我的长寿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