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 不要摘花
秋天来了,秋姑娘“用手一指”大地穿上了金黄的衣裳。秋天多么美呀!有金黄色的落叶,还有五彩缤纷的果园。
妈妈和小月来到公园,公园的景色可真美呀!有一丛菊花,还有一座凉亭,不光有这些东西还有又高又大的大树呢!小月跑进去第一句话就是说:“好美的公园呀!”小月她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那丛菊花,小月大声叫着说:“公园怎么那么美,简直就是景色秀丽,环境优美。”
小月看着那丛菊花忍不住想摘一朵,她的手刚刚伸到旁边就听见了妈妈的叫喊声,妈妈说:“住手!住手!”听见了妈妈的声音这才把手缩了回来。小月说:“妈妈为什么不能摘呀?”妈妈笑着说:“花草树木也有生命,爱护花草树木能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小月转身对妈妈说:“对不起,我以后要爱护花草树木不这样了。”妈妈摸摸她的头说:“你知错就改真是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