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合,听了你的故事后,我的心七上八下,在现实生活中,许多有伟大理想的人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都经历坎坷,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你如果想成功,就要禁得起打击和嘲讽,如果你承受不了打击和嘲讽,那么,你就是这个世界的被淘汰者,也许你会成为一无所用的人?
就拿我的亲身经历来说吧,那一次,虽然是一次小小的成功,但也给我的人生留下一处美丽的风景。
三年前,我在上小学的时候,因为我的贪玩,期中考试没有考好。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听见同学在路上嘲讽我,讪笑我,连乌鸦都在头顶”呜呜“地叫着,好像在说:你怎么这么笨。
回到家,在吃晚饭时,我对爸爸妈妈说了我的成绩,爸爸妈妈连饭都没吃完:苦着脸,摇了摇头走回卧室,我看着这一桌的美食,也无奈地叹了口气。那时我的情绪真是坏透了,我的处境真是到了人生的低谷,我暗暗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考前三名。我对爸爸妈妈说明了我的心思,他们投来怀疑的目光。我和同学说:他们却哈哈大笑。但是后半学期我更加努力,在临近期末考试,每天学到十点多,在期末考试中,我考了第二名。最终,我相信,我虽然没有拿第一,但我努力了,至少我不会遗憾。
小百合,在这里,我想说的是,不管你什么时候能开出,你一定要努力,你一定要承受打击,因为,英雄往往是孤独的,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成为悬崖上众草中最夺目的一朵。当你把那座悬崖开满了百合花,我答应你,我一定会去看。加油哦,小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