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对我们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沙河坝春游去了。
一路上,我们迈着轻快的步子,在宽阔的马路上行走着。大家蹦蹦跳跳着,嘴里还哼着歌儿,心中的欢乐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目的地到了,粉红色的小点缀绿荫荫的草坪,从远处望去,就像一条粉色和绿色交织的毛毯,偶尔有一只蜻蜓或者几只蝴蝶飞过。蜜蜂忙着嗡嗡地叫着、忙着。走在草坪上,叶片上的露珠滑落下来,落到同学的脚背上,让人感到丝的清凉。
河中间,流水清澈见底,发出“淙淙”的声响,河内有许许多的小精灵:小蝌蚪在河中扭动着身躯;小鱼在一个一个地吐着泡泡;乌龟在悠闲地游着……天空上,风筝已经“占领”了这片圣洁的土地,什么老鹰呀,什么蝴蝶呀,什么蜻蜓呀,把这片天空都缀满了。白云们变化多端,形态各异,有的似小猫,正追逐着线团,有的似老虎,正享用着猎物,有的似小狗,正啃着骨头……
同学们便开始玩游戏了,我和何乐、王梦境从沙河坝的斜坡上滚下来,这是我们玩得最尽兴的一次了,我们还抱在了一起,来了个三人合滚,滚得头昏目眩也无丝毫不影响我们欢快的心情。
到了回家的时候了,中午的阳光虽没有夏日的骄阳炙热,但还是把沙河坝上的一切景物都镀上了一层银色,融成了一股暖流,流入我们的心窝中,我们永远难忘这一次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