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从没有过童话的情节,唯一有印象的应该是那只猫。
那是一只黑白相间的猫,一天回家的时候发现它在角落瑟瑟发抖,同情心泛滥的我执意将它带了回来。以后的日子里,陪我的只剩了这只猫,那时候所有的生活都被他填满了,我的所有心事所有情绪都会告诉它。而它是个很好的聆听者,等我讲完,它也就在我腿上睡着了,有时候它会睡到天黑,我也就坐等到天黑。总是错过晚饭,母亲也无奈的再将饭菜热热,供我们享用。
那一阵子,我的世界除了它,空无一人。
那时候,它是我的命。
所有的热爱到了那个夏天戛然而止了。有天从补习班回来,就一直找不到它,晚上仍然不见踪影。我开始恐慌,那是一种极力不安的感觉,是的,我彻底失眠了。半夜辗转反侧就叫上母亲陪我上厕所,其实是去寻它罢了。或许回是饿了去捉老鼠了呢?我常这样安慰自己,然而它始终再没出现过。父亲说可能让别人抱走了,也不许我再寻。
可我又倔强的寻,大街小巷的寻,挨家挨户的寻,半夜三更的寻。我不相信他就这么不见了,或者,更确切的是不敢相信,不愿相信,那时候我已经太依赖他了,所以,我失去的是精神支柱。见我日渐颓废,父亲终于说出了实情,猫,被他扔在了离家很远的小镇里。
一小时半后我到达了那个小镇,甚至连自己都不敢相信,从未离家的我居然半夜三更带着10元钱跑到一个陌生小镇呆了一天一夜。小镇说大不大,但对我而言,在这里寻它犹如大海捞针。苦心人,天不负,终于黎明前在一家小卖铺门口,我听到了日思夜想的声音。死命敲了半天没声音后我又向路人借了手机,给店主打电话。哽咽的说了半天后,店主终于赶到了。一开门我就看见它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听见悲伤的呜咽,然后我又一次失控了,立刻迎来了许多围观的群众,随后店主又解释了半天,群众这才散开。
它太害怕太警惕了,一直不肯靠近,我也就陪她静坐了半天。好不容易它平复下来,父亲冲了进来,强行将我带回了家,无论怎样哭闹都不管用,只叮嘱店主好好照顾它。
此后,我终于丢失了睡眠。绝食,半夜出逃,都没用。父亲铁了心不会让我把它带回家,却也默许了我空闲时可以去探望。
一星期后,我买了许多它爱吃的过去,店主告诉我,它已经死了,像是被人打死的,扔在路边的垃圾桶旁边。我发了疯一样跑过去,跪在垃圾堆里开始找,它就安安静静的躺在一个黄色袋子里,身上血迹斑斑。我还是失控了。抱着它哭了半天,在众目睽睽之下,将它装在衣服里,带了回来。
2013年10月3日我将它埋葬在了桃树下,它以前最喜欢爬的那颗桃树。
到现在我仍然无法释怀,觉得都是我的错,为什么当初不坚持坚持把它带回来,或许就不会有这悲剧发生了。但更多,将它怪到父亲头上,我无法理解为什么当时父亲要将养了4年的猫送人,我那么痛苦也不将它带回来,但是,大人的世界我们无权过问。
走出这段阴影我了两年时间,也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养过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