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别不信,我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就在我家最上面的阁楼里,上面有一条魔法咒语!
就在上个星期,我无所事事就被妈妈给叫过去收拾阁楼,本来就懒洋洋的我一脸的不情愿。我匆匆上了楼,把书本一个个叠在手上——你认为我是在整理房间?不,我只是想把书铺成一个床垫,然后懒懒的睡上一觉。
“贾岚岚——下来吃饭啦!”我眼前一亮,揉揉睡眼惺忪的眼睛,打了一个哈欠,稍微整理了一下乱糟糟的头发。我刚抬头,却看见妈妈生气地瞪着我——大事不妙!果然开始数落起我来了:“贾岚岚,这名字还真是没取错,贾懒懒!你看看你的大肚腩,胖成什么样子了?要你过来收收,你就睡大觉……”“暴风雨”来完之后妈妈便头也不回的走了。我只听见了最让人绝望和最让人兴奋的两个句子。最让人兴奋的便是:“本来还想犒劳犒劳你,给你做了糖醋排骨、红烧鱼、炸薯条、烤鱼丸、手抓饼……”最让人难过的就是:“不过看你这么懒,今天的晚饭,免谈!你若是想吃,你就把阁楼收拾好!”
我“悲愤”地望了望蓝天,我下了一个决定——咳,还是收拾阁楼吧!
我正收拾着用书铺成的床时,发现某页书上掉下了一块小纸片,上面还有字。我捡起来看了会,上面写着:说完“5个5,8个8,xx变x,再拿出一个圆柱状的东西点一下要施咒的东西,奇迹就会发生。”看样子挺有趣,我默默把这个小纸条漫不经心地放入口袋里,继续整理房间。
晚饭过后,我心满意足地打了一个饱嗝,到窗台上去写作业了。
又到了我最头疼的数学作业了,还有那些讨厌的数字,真是让人一看就来气。我突然想起了下午的那张纸条的内容,我就随口念了一下:“5个5,8个8,数字变红花!”然后拿笔点了一下练习册。而刚一低头,真没有看见那些令人讨厌的数字了,只有一朵鲜艳的大红花怒放着。哈哈,这居然是真的!我正想着,但我忽略了一个更加实质的问题:我的数学作业怎么办?告诉老师变成花了?呸呸呸!还是找朋友复印一本练习册吧。
第二天去上学,周帅从书包里拿出了一个金色的萨克斯。周帅是我们班最有钱的男生,也是最讨人厌的男生,总是喜欢拿一些东西出来炫耀,真是讨厌极了!他哪天拿来一个水晶钢琴也不稀奇,当然,他首先得有。一大堆人都围拢在他身旁,我气不打一处来,从口袋里拿出一根棒棒糖轻碰了一下周帅的萨克斯,念:“5个5,8个8,萨克斯变喇叭花!”咻的一下,周帅手里拿的已经不是黄金萨克斯了,而是一朵漂亮的喇叭花周帅气得脸都红了,我伤口上撒盐,嬉笑着说:“这不是你舅舅国外带来的黄金牵牛花吗?质地这么好,怎么不吹吹试试?”周帅用他的小眼睛瞪着我,我接着说:“哎哟,大少爷你不会呀,我来,呜呜呜——”周帅面对我的挑衅,小宇宙一下子爆发了,把手往两边一撑,刚要打人,大家刚要看好戏,班长刚要去打小报告的时候——一阵哭声传入耳中。
大家吓坏了,赶紧寻找哭的人。找到了!哭的人是范嫣晴,只看见她漂亮的麻花辫被周帅刚刚一不小心打落了,只看见两个粉色缎带歪歪扭扭地倒在嫣晴的小手上,可怜兮兮的。我于心不忍,走到她旁边,轻轻拍了一下她的背。我多想帮帮她呀,可是,我是男孩子呀,妈妈可没有教过我怎么给女孩子扎辫子呢。突然,我计上心来,念:“5个5,8个8,辫子变麻花。”然后拿棒棒糖往她的头发上点。一瞬间,两个漂亮整齐的麻花辫柔顺地搭在范嫣晴抖着的小肩上,两个粉红缎带还十分漂亮的扎了个蝴蝶结。嫣晴破涕为笑,周帅紧张成一团的面孔安定下来。
这时候,徐灿灿惊叫起来:“贾岚岚,你怎么可以用棒棒糖粘嫣晴的头发!”我这才发现我还没有把棒棒糖抽回来,但是做了好事反被骂,这让我很不爽。于是我与她吵了起来。吵得正火热,徐灿灿却突然骂我:“死胖子!长这么多泡泡肉,去游泳馆别人都说你多带了两个游泳圈!”这正好戳到我的心头痛,我气急败坏地说出了魔咒:“5个5,8个8,鼻头变菊花!”说时迟,那时快,徐灿灿的小鼻头像绽开的菊花一样长出了一条一条的橘黄色花瓣。谁知道,徐灿灿都吓得哭了起来,发现之后都不敢用脸见人了。
再看到周帅,他正在摆弄那朵喇叭花,心里很不是滋味地落下了眼泪。
心里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只知道施咒,但不知道解咒啊!我突然想起了放在口袋里的纸条,我赶紧拿出来看看,寻找有没有什么解咒的方法。啊,找到了!只要说:“没有5,没有8,花都快回来。”就行了,可是,这个方法会让所有的花都回来,包括嫣晴的麻花辫。我想了想,还是决定让一切都变回原样。因为要不是激怒了周帅,他也不会不小心把范嫣晴的辫子打掉,要是没有我刚刚说的那番咒语,徐灿灿也不可能跟我吵起家来。
如果范嫣晴还哭的话,我就向她道歉。
“没有5,没有8,花都快回来。”
话音刚落,周帅的萨克斯变了回来,徐灿灿的小鼻子也变了回来。只是范嫣晴,她的头发散了下来,不过,她并没有哭,而是笑着说:“其实我觉得,披起头发也很好看呢。”
后来,我再也没有乱用那条咒语了,用也只是帮女生扎麻花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