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我从窗台看,看见我家小稀少,刚好家里有些花籽,于是我决定自己去种花。
我向妈妈拿好了花籽,准备好铲子、水壶,到花盆上去种花籽。我先用铲子在花盆泥土里挖一个1厘米洞,不能太深,也不能太浅,然后把1颗花籽放进土里,最后盖上土,再浇水就种好了。可是刚开始,我不小心在最后浇水的时候,把水浇太多了,我问妈妈:“水浇太多了,怎么办?”妈妈说:“只能把它放在有阳光的地方。”我赶紧把花盆放在有阳光的地方。
接着我又种了好几颗花籽。接下来这些天,太阳公公没偷懒,在阳光和泥土的温床里,花籽已经发芽了。我在家里从来不睡懒觉,现在每天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我家的小花长得怎样了,看着它们从二片叶子变成四片叶子,根茎慢慢的变粗,自己的劳动有了成果,兴奋不已!
我家前面有一个公园,也摆放过不少五彩斑斓的花,可没过多久,发现有许多花被摘完了。我发现花少的原因是被人摘的,我要提醒大家:“这些花是叔叔阿姨多么辛苦培育出来给大家欣赏的,不是个人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