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生长在山上的野儿,不被世人记得,就连我的同类、我曾经的朋友都不喜欢我说我丑;不会开花,不给这世间万物留下一点光彩。
有一天我非常的不开心,打算出去走走,可是刚走出去几步就听到了周围的议论声,“你们看它多丑啊?没有牡丹姐姐的一半漂亮,这么丑竟然还会生长在这个世界上,难道不觉得自己给花朵儿们丢了脸吗?我看还是尽早找个地洞钻进去算了,免得丢人。小花儿听了它们的话心里很不舒服,就跑出去了。小花儿一直跑、一直跑,转眼间跑到了河边,小花儿哭泣着。就在这时,河里的一只小蝌蚪游了过来对我说道“小花儿你怎么了?为什么不开心啊,你那么可爱、漂亮为何要如此伤心呢?”小花儿反问到了“小蝌蚪你真的觉得我很漂亮吗?”是啊,我从未见过如此漂亮的花朵儿,“可是你看我没有牡丹姐姐的貌美如花;也没有芍药姐姐的坚强意志;更没有你的小巧可爱。我怎么会漂亮呢?”小花儿不要哭,每个人都一次蜕变;每个人都会经历不同的磨难,只要你有一颗正义的心;只要你肯努力;只要你有足够强大的勇气和意志,那么你就会成功,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来吧,小花儿。小花儿听了小蝌蚪的话真的不哭了,就和小蝌蚪告别了回到了属于自己的地方去,其他的花朵儿看见小花儿回来了,还是嘲笑它。但是这一次小花儿没有逃避,而是毅然而然的往前走,走到了它曾经站立的地方。
第二天凌晨三四点的时候,小花儿开花了,等其他的花朵儿都醒了,看见小花儿开出的花朵是如此的灿烂、耀眼、炫丽。小花儿看见自己的模样,终于开心的笑了不再气馁。大家也都过上了快乐的日子,从此再也没有谁会嘲笑谁了。
启示:样貌的丑陋不会决定你的失败或者成功,只要自己有足够的勇气和毅力,那么困难就会迎刃而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