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犹似一朵,他会因我们而改变,花开花落掌握在我们之手。它没有华丽的外妆,也不懂得包裹自己,他会透露出一个人的基本素养与国家的人文素质。
谈吐之间你是否在吐痰,中国的字型演变蕴含了文化与当今的文明。至于谈吐即为语言交流,亦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而谈吐间的吐痰那是无需语言就可以照出你心中的黑洞及房室之中的阴暗,吐痰与否更是关系了国家层面。
大伙在赶忙新春,家人重逢、老少团聚,不亦乐乎!大年初一走街串巷,叔叔也相继拜访,当时叔叔的一个微小举动牵引我,他就是在吐痰时用纸巾包住了,当时是麻烦了些。原来一张纸就可以挽留住生命,叔叔一语惊醒梦中人,叔叔说他看到一些报道,在人吐的痰中是牵杂了无数病毒、细菌,他们会随空气飞沫上升到空中进入的呼吸道,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更多于一张纸。这在我们这些在场人的心中也是烙下了一个印子。
是呀,若每个人都这样,人间的正能量也传递在我们的血液中,这么做不仅为了他人,其实更多为了自己和祖国。这样的温暖也渗透在我们的心头。
不仅仅是个人文明,这也有赖于国家的响应与号召,使这股能量如血液般循环于每个人的身体中。
春节的文明也在一片锣鼓喧嚣声中伴随我们,不单单是“吐不吐”,还有烟花爆竹的燃放。烟花只是刹那间的美,轻划过天空,留下的是一抹挥不去的阴霾;因此人们也少放它,还家园一片纯真。
文明之花绽放在我们心上,绽放的更是人的美性。花开花落只因我,它不炫烂,却发出最耀眼的光,抚触这我们的心灵,犹如花般悄然绽放。花开绽放,让文明撒播大地,照耀——绽放在我们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