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云卷
如果有人问我,谁最让我头痛,我会说母亲。
如果有人问我,谁最为我头痛,我会说母亲。
每天回到家,她在厨房里织着菜肴浓郁的香味。我敲门,她便跑过来开门,然后小心翼翼却又装作若无其事的问我今天在学校的生活,而这一切,我只是视作不须响应的客套。
我有时竟开始疏懒于转头看她的眼睛。
在为我翻平书肩带上的褶皱时,当你为我撑起伞时,于你挽手走过的宽窄不一的小巷和流岚浮云的天空时,我于慵懒中渴望而期盼着我独立的空间与自由。
我们沟通过,争吵过,流泪过,双方都疲乏劳累却又无可奈何。
记忆中初绽的花朵,花蕊中仍包裹着“代沟”,那个瘦弱的身影在黑暗中掩面,在阳光中笑颜如同初绽的花。
我知道无论如何我们都放不下对方,不论我怎样的言语刺激。
夜晚你还是会来替我盖好被子,雨中你仍是替我撑伞。
花落,云舒
每次,父母在教导的时候,我都假装心不在焉毫不在乎根本没有在听,但实际上每句话都印在心里。每次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出现在他们眼前。其实很介意他们这样说,但还是习惯地笑着说没关系。他们就会恨铁不成钢的说一句没出息。我很在意,因为我比你们更恨自己成不了大器。日后只能看着成功的人站在高处然后以笑相迎。
因此,我们默许彼此互相伤害永不停歇。
请原谅我面无表情,假装无所谓却伤所有人好深,我有很多道歉但我知道我绝不会当着你的面跟你说。父母是陪伴我人生当中唯一的,给不了我长久许多的一看就懂的感动,但会陪我很久的人。
我仍然会跟你说:“我会改。”仍然会互相伤害,分享每一天的旅途。
我打江南走过,记忆里等待花开的容颜,如置身庭院观云卷云舒,花开花落。
却永远都是走不完的春秋,和做不完的柔水月光中花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