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凉的雨点落下来,地上开出了朵朵水
我放下手中正在阅读的书,闭上双眼,伸了个懒腰。“嘿!都三点半了!得赶快回家了!”看着大钟,我连忙把书放到书架上,脚步匆匆下了楼。“终于把《小天堂》看完了!“我心情很好,打开雨伞,心里反复回味着书中的故事情节,感到无比畅快。
雨钻进了我的球鞋,我不由得开始小跑。到了公交站,深吸一口气,安心等着公交车来吧!我仰头张望,手上紧握着硬币,盼望公交车能早点到。
“快看!车来了!”。我上了车,一股闷热的气息袭来,车上推推挤挤的,我好不容易才找了个位子安心坐下。“乘客们,XX站已到,请下车的乘客安全下车。”“还有一站就到了。”我在心里想。一个身影闯入了我的视线,原来是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奶奶呀!只见她手里拎着袋子,袋子里放了很多蔬菜。她在拥挤的人群中紧紧抓住扶手。突然,一个紧急刹车,老奶奶一个趔趄,差点摔倒。看着这位老奶奶,我的心中泛起丝丝同情。“要不要把位子让给奶奶呢?”我在心里喃喃自语。“可是,既然还有一站就要下车了,还是等下车后再给她坐吧!”我又嘀咕。“拜托啊!车子快开快点啊!”我的眼皮不知不觉开始打起了架,随时可能倒头就睡。我又努力睁大眼,抬头又望见老奶奶吃力地抓着扶手,竟没一个人让座。
我犹豫了一下:看老奶奶多辛苦啊!我下车后她也不一定能抢到位子……说不定她的孙女正等着她买菜回来为她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呢!只剩一站了……我的手心渗出了细密的汗珠,该怎么办好呢?我再次紧闭双眼,脑中飘过几个字:老奶奶需要帮助。我站起身,缓缓移动身体抓住扶手,向老奶奶走去。我支支吾吾:“奶奶……那里有空位……让给您。”奶奶顿了顿,神情有些惊讶,随即朝我笑笑,点了点头,移动到我的座位上。随后,她缓慢地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慢悠悠地说:“这是我孙女送给我的糖,她希望我每天都开心。所以,我也希望你开心!”我的手接过了糖,温暖遍布了我的全身。公交车到站了,我带着这一路的好心情,缓缓下了车……
有时,一个简单的小举动能让他人感受到幸福的味道。我坚信为他人开一朵花,那朵花不会凋落,会永远开在他人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