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看来,是五颜六色的,每一朵花都具有不同的芳香,每一朵花都展现着不同的姿态,拥有不同的美。可在我心中,那最绚丽的一朵花,便是妈妈一次次的关怀。
记得那是去年的一个夏天,衣着无一例外全是以“短”为主——短袖衬衫、短裤、短裙等。我和两个好朋友在草坪上正不亦乐乎地玩着接球游戏,不知是谁趁我们不注意,一个大力发球,那皮球便如陨石般向我们“砸”来,我接球心切,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过去,竟丝毫没有发现我的脚下有一块大石头。“嚓”,随着一声刺耳的摩擦声,我的腿与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一大块皮被无情地掀了起来,只看见那血淋淋的肉显露出来,鲜血顺着小腿不断往下滴,我的大脑顿时一片空白,感觉整个世界都变得灰暗了,眼泪就像断线珠子“啪嗒、啪嗒”地滴在衣服上。老师闻讯赶来,急忙将我送往医院。妈妈早已哭得像个泪人儿,她不停地抚摸着我的头,安慰着我,眼里充满了心疼。后来的日子里因为不能穿鞋,妈妈每天背着送我到教室,不能洗澡妈妈就每天给我擦洗身体,为我清理伤口换药,妈妈有时会因为担心感染而彻夜不眠,再后来在妈妈日日夜夜的细心照料下,我的脚,很快恢复了从前的疾步如飞。再看向妈妈,已然憔悴了许多。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现在我才幡然醒悟:母爱是无私的、伟大的!母亲啊,您的养育之恩,关切之情女儿终生难忘!
这朵花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中,散发着迷人的芳香,展现着最绚丽的笑容,我知道,那是妈妈一次次关怀汇集成的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