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是一个喜庆团圆的日子,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到明湖市(花木基地)看花。这里的花很多很多,有我认识的有不认识的,很漂亮。
一进门我先看到的是杜鹃花,杜鹃花有红色的,有粉色的,茂盛的花朵吸引着我,我上前仔细的看了看它,它好象在对我说:“快来看我吧,看我多漂亮”。我们继续向前走,在前面看到了蝴蝶兰,蝴蝶兰有一根长长的细杆,上面开着一朵美丽的花,花朵分紫色和白色两种,一根杆上虽然只有一朵花,可是它一点都不孤单,好象很骄傲,它有一种挺拔的精神。到了花市我们也买了一盆花名字叫“绿萝”,听妈妈说它的作用可大了,它能够吸收空气中的甲醛,起到了净化空气的作用,把它放到电脑旁边,它还可以阻挡电脑辐射,好处很多很多,我很喜欢它,我觉得它小小的叶子能起到这么大的作用太了不起了。接下来我们还看到了很多植物,有发财树,榕树,仙客来,节节高,水仙,风信子,凤梨,金虎,桔子树等很多很多,我已经眼花缭乱了,真是太美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