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这朗朗的诗歌引人入胜,让人情不自禁想到一个美好温暖的季节——春天。春暖开,鸟莺长鸣大概是对春天最准确的描述。百花齐放,万紫千红大概是春天最具代表性的景物。每年秋去冬来,花谢花开,早已注定的自然轮回装饰着整个世界,点缀着整个春天。而我要给你的这朵花——非同凡响。
这朵花的第一片花瓣是洁白的,它是忠贞神圣的象征。它见证着“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的一幕幕。它在时间的浸泡里悄悄在人们心底种下动人的种子。从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中汲取养分,从对彼此的每一次浅笑祝福中获得营养。它是人们选择相伴一生的决定,它是前进道路上的共同前行。没错,这第一片花瓣象征着——爱情。
这朵花的第二片花瓣是火红的,它是热情温暖的象征。它在人们迷茫时点亮明灯,人们惆怅时指明方向,遇到困难时更是作为爱的港湾。它无私温暖,看不见摸不着却能让人真切地感受到它的存在。红得耀眼,暖得动人。它在你功成名就时默默祝福,在你失魂落魄时挺身而出。没错,这第二片花瓣象征着——亲情。
这朵花的第三片花瓣是蔚蓝的,它是纯净清澈的象征。它和你一起见证着你经历的每一次风雨,同你欢笑,共你舞蹈,沉默着你的沉默,难过着你的难过。它没有爱情的高贵圣洁,没有亲情的热情似火,它仅仅是最朴实澄澈的情感。它真实不掺杂丝毫杂物,它美好不携带任何恶意。的确,它可能无法为我们遮风挡雨,却可以和我们一起冒雨前行。没错,这第三片花瓣象征着——友情。
到此,只剩下了最后一片花瓣。我想它应当是七彩的,它应当是你的梦想的颜色。是甜美的粉色,耀眼的黄色,沉稳的灰色亦或者是其他任何颜色。它不需要很好看,它可以象征着所有你在前进道路上需要学习的品质,承载着你一直以来的梦想与期望。
这是一朵五彩缤纷的花,它集齐了最为美好绚烂的颜色,象征着这世间最美好动人的情感。这是最为独特的花,一朵由心底的情感而培育出的花,会带给人感动与幸福的花。
就是这样一朵温暖的花,现在,我将这朵花赠予你,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也愿你温柔以待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