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在表姐家住了几个星期。在那儿,我跟表姐学会了剪纸。想起来,还真有意思呢!
我表姐得纸花剪得可好呢!形状各异:有三角形得,有正方形得,有菱形得,有椭圆形得……样子不同:有荷花待放,有菊花盛开,有金鸡报晓,还有嫦娥奔月……这一幅幅活龙活现得纸花,真让人爱不释手。
看到这些美丽得纸花,我得手痒痒得。我对表姐说:“姐姐,你教我剪纸花吧!”姐姐看我真心想学,就爽快地答应我了。
表姐先教我裁一张正方形得薄纸,再对角地将纸折三次,然后就开始用剪刀剪了。起初,我做得还蛮顺利,后来,因为我剪太长了,一下子就把旁边得花纹剪断了。纸花没剪成,我急得快哭出来了,愁眉苦脸地望着表姐。“没有失败,哪来成功?来,再试一次!”表姐微笑着对我说。我点点头。
在表姐得鼓励下,我又裁了一张纸,心想:这回可一定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剪。我重新学表姐得做法,先剪外形,再剪中间得花纹。我用剪刀一会儿剪直线,一会儿剪弧线……我专心地剪着每一刀,生怕又把它剪断了。我剪好了,小心翼翼地把纸花打开,“啊,多么美丽得纸花!”
虽然我剪得没表姐那么好,但我学会了剪纸花。后来,我又剪了各式各样得纸花,而且没有重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