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我常做一些美妙的梦:做大海的梦,做白云的梦,做金秋的梦……梦见自己是一朵向日葵,永远在阳光照耀下茁壮成长;梦见自己是一股清泉滋润着每一片绿叶,将无边的荒漠浇灌成一片绿洲;梦见自己是一只百灵,歌唱春天,歌唱我们亲爱的党。
童年,我常听爸爸、妈妈给我讲战争的故事。那个时候党在我心中,就是由一串串故事和一个个英雄组成的。像描写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红孩子》、《飞夺沪定桥》,描写抗日战争时期的《小兵张嘎》、《英雄王二小》,描写解放战争时期的《南征北战》、《渡江侦察记》,以及后来描写抗美援朝时期的《英雄儿女》,还有毛泽东、周恩来、董存瑞、黄继光,这些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故事和这些闪亮的名字,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深深扎下了根。
那个时候,我总是问爸爸妈妈,谁是好人?谁是坏蛋?当我知道谁是共产党员的时候,我可以肯定的说他一定是好人。而且,每当看到电影上,有人喊出“共产党员,跟我冲!”我就会激动不已,甚至也会和他们一起呐喊“冲啊!”那时,我的理想就是长大以后能够成为一名英勇的解放军战士,更要做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因为他们顽强不屈,不怕牺牲的英雄形象铭刻在了我心中。
渐渐的我长大了,懂事了。党在我心中,已不仅仅是一个个英雄和一串串故事,而是由这些英雄和故事贯穿其中的一部中国人民争取独立、自由、解放的抗争史、奋斗史、革命史。
亲爱的党啊,你是巍峨的万里长城,我就是长城上的一块砖石;你是烙印着铁锤和镰刀的红旗,我就是旗帜上的一丝纤维;你是一座郁郁葱葱的青山,我就像一棵小草,在春风的摇摆中,在归鸟欢愉的鸣唱中,谱写着绿色的篇章。
如果党是一轮无私奉献的太阳,那我们就是一朵朵含苞欲放的朵,在阳光的呵护下茁壮成长,竞相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