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盼望着。于是,在那或凝然或失神的双眼前。“嘀嗒”闹钟上,时间一分一少地流逝着。我不怕失去时间,但我怕失去了,儿还不能落。
自我记事起,父母便会满足我的所有要求,不让我碰一点儿粗话。但每当看见妈妈趴在地上硬着嘴拒绝我,而自己却辛辛苦苦地擦着地板的时候,我对这份纵容产生了一丝不适。
昨天,晚上,月亮的光固执地照在大地之间,给暗黑的天空平添了一丝光彩。
我和妈妈一起漫步在美食街上。说是漫步,其实根本是挤不过去。
妈妈走着走着,突然拉起我的手,叹道:“一唉,你的手真好摸啊!像我这样干粗活的手,都皱皱巴巴的。”
有气无力的说完,她牵了牵嘴角。我漠然心中很不是滋味。
须臾,我硬生生地憋出了一句话:“那,不能让爸爸做吗?”
妈妈似乎低笑了一声,说道:“你爸?他会吗?”
我的嘴角终于勾不上去了,但还是强装愉快地说:“那,那就让我帮你干呗!我又不是不会!”
月亮的光,淡了。
“你还好,好好学习就行了,家里这些事,还是我来做吧!”果然,妈妈微笑着,目视前方,对我说道。
我没有反驳,也没有认同。总有一天,妈妈会让我做的。
天愈来愈黑,路上的行人也渐渐少了,月亮下,伴着旁人的欢声笑语,我们默默地沿路走回。
“爸爸的花儿落了,我已不是小孩了。”我盼望,盼望着。花儿,你何时可以落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