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的时候,两朵在温室里长大的小——同学和我,决定尝一尝自己挣钱、艰辛劳动的感觉。
我们先在花店以三块五的价钱进了二十朵玫瑰。一路憧憬着待会儿的“火爆生意”,我们边笑边走,来到了公园门口。但是,门口竟然已经挤满了卖花的姐姐,阿姨,大婶,奶奶……哎,真是竞争激烈啊。
幸好我们提前有准备,“一朵花是一心一意,两朵花是心心相印,三朵花是……”我们凑到走在一起进公园的哥哥姐姐跟前,满脸笑容地向他们推销着。可是,真是出人意料:情况好点的,那些情侣笑着向我们摆摆手,说“抱歉我们不要”;态度不好的,看见我们跟没看见似的;更有甚者,看见我们,那姐姐拉着哥哥的手直接跑了……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俩站在瑟瑟寒风中,真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坚强点!我们相互鼓励着,进了公园,搜寻目标。我们在路上心灰意冷地走着,突然一个姐姐拦住我们:“小朋友你们是卖花的吗?”“是!”姐姐挑了我们两朵花,完了还夸我们:“你们俩真棒!别的小朋友还在家玩呢,你们俩就学着出来锻炼了。”我们突然鼻子酸酸的,又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就这样,好不容易,花儿卖完了。
回到家,爸妈笑着对我说:“好样的!”
我的眼泪瞬间夺眶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