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上帝在每个人来到世上时,都会给他们一颗种子,将它种在心上,会开出美丽的花。不知,我的花几时会开呢?——题记
我小时候也曾幻想过有一株花,偶然,我得到了一株兰花,也就是花中四君子之一,我欣喜若狂地把它栽在了盆栽里,看着它,盼着它开花。可它似乎不肯让我开心,始终是一颗绿油油的小草,放进杂草群里也毫无违和感,让我一度怀疑它是不是一株花,而不是一株无名小草。盼啊盼啊,可等的兰花不出来,这无名草却叶子泛黄了。我恼羞成愤地把它搬到了窗台上,再也没有去管过它。
无数个日子过去了,晴天日晒,风吹雨打,霜降雪下,紧闭的窗帘没有打开过,窗外的兰花也在繁忙的事务中渐渐被我淡忘。
很快,两年过去了,昔日带着红领巾的小屁孩长成了大孩子,已经上了初中,事情自然多起来,窗台上已经铺了层层的灰,却没有一个人去清扫。
直到一次,不知怎的,也许是烦心事积压得太多,或是想到了以前的住事,一件事关输赢的小事竟让我忍不住要掉下眼泪,眼眶顽强地与面子一起同内心做斗争,可是,老师的关怀,却让我眼泪止不住了,不管怎么用手指挡,眼泪还是从指逢中漏出,一滴滴顺着手腕滑落,这下面子扫地了,我也终是无处可躲了。
回到家里,我坐在冰凉的地板上,望着被掩起的窗子的方向发呆,地上冰凉而刺骨,让我清醒地回忆起种种,房间里十分暗,窗户被遮掩,只漏出一丝暗淡的光。于是,我便在这黑暗而静谧的地方,无声地哭了出来。哭够了,想见见光,便轻轻地拉开窗帘,也许是太久没用,竟发出了“吱呀”的声响,此时,阳光照了进来,把房间里的寒冷尽数驱散。眼旁的泪被吹干了,心情也好了一些。忽然,我瞧见了一旁的兰草,草叶十分碧绿富有光泽,在绿叶掩映中露出一点紫白色,还点着些许晨露,我定睛一看,那紫白色竟是一株花影。兰花是在这种出来。兰花很美,品质更美,即使在这种环境下也顽强地开花。我顿时想到自己,心里觉得十分惭愧。
我轻轻地拭了泪,看了眼兰花,又将它搬到窗前,我心里自知,这朵兰花不能陪我很久,但我坚信,我心中的坚强之花已经抽芽,很快就会开花,而这朵花,将陪我走过一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