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楼下有一个美丽小公园,每到盛夏时节,绿茵茵的草地配着各色的玫瑰花,路过此处的人们都会停下来赞美一番。我更是喜爱这些可爱的玫瑰花。
说起玫瑰花可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啦!玫瑰花是我赞美的对象,我知道玫瑰花象征着久远的爱情。玫瑰花多姿多彩,红的胜火,粉的似霞,白的洁白淡雅……但是她并不像牡丹那样雍容富贵;不像桂花那样十里飘香;也不像菊花那样傲然屹立;也不像梅花那样有姿有态,她,是平凡无奇的花。
一枝鲜嫩欲滴,灿烂如朝霞的红玫瑰静静的躺在我的桌前,我入神地凝望着它,它的颜色,它的姿态,它的芬芳吸引着我,我轻轻地我在手中。
它是那么美,红得似火的花瓣,一层一层的环抱着,好似一个小姑娘灿烂的笑脸,又好似一只盛满红酒的高脚杯。我凑到它面前闻了闻,一股淡淡的清香飘进了我的鼻子里。“好香啊”。
听爸爸说,玫瑰花可提取芳精油,是日用化学工业中的珍贵香料,其价值比黄金还要高呢!春天的时候,玫瑰抽出了翡翠般嫩绿的叶子。到了夏天,郁郁苍苍的绿叶中,便长出一个个花骨朵。花骨朵越长越大,不久就开出了许多红、白色的花儿来。每当下过雨,美丽的花上就有钻石般闪亮、珍珠般圆润的小露珠,微风吹过,玫瑰花宛如娇滴滴的少女,戴着金银首饰,迎着微风跳起了婀娜多姿的舞蹈,美丽极了。“少女”们争奇斗艳,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的美丽。啊,我爱这漂亮的玫瑰,它把我们的家装点得格外美丽! 玫瑰花小学作文精选四
我是一个爱花的女孩,在我家院子里,到处都是花,可我最喜欢的,则是玫瑰花。
玫瑰花有许多种颜色:黄色、红色、蓝色、紫色……玫瑰大多都是红色的。不同颜色的玫瑰花有不同的意思,就好像红玫瑰代表真爱,蓝色玫瑰代表善良。
在我看来,玫瑰可是花中之王,是蔷薇科中最璀璨最夺目的一颗宝石。每当人们看到它时,都忍不住赞叹:“真是绝配啊!”的确,那红红的玫瑰花配上有些许深绿的绿花杆,让人看起来是那么美丽,那么天衣无缝。有些黄玫瑰特别好玩,它的形状尖尖的,再加上它的颜色也是黄色的,就像一颗星星从天上掉下来一样,有趣极了!
我曾经仔细观察、触摸过玫瑰。玫瑰花有两种形状,一种像星星一样尖尖的。还有一种的形状像蛋一样。好了,我就先给你们介绍这蛋形的吧!
这种玫瑰是最常见的,我家种的也是这一种。
有一次,我好奇的去摸摸玫瑰的花瓣,一模,我可吃惊了:玫瑰花的花瓣比普通花的花瓣厚好几倍!这一来,我对玫瑰有了兴趣,仔细看起它来:你如果看这朵玫瑰的上面,你就好像被卷进了一个旋涡一样,因为它的花瓣一片包一片,似乎根本看不到底。如果你从侧面看,你看到的花边也是一片包一片,使你有强烈的好奇心想要撕开它,去看个明白。
玫瑰花不仅香。美,还可以用来泡玫瑰花茶;玫瑰花茶不但能清热解毒,还可以美白肌肤,真是一举两得啊!
经我这么一介绍,你是不是也喜欢上玫瑰了呢?如果是的话,那就赶快去花店买一盆回来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