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的六月,娇阳如火如荼,晒在身上火辣辣的,走在街上,汗珠顺着脸颊滑落下来,一个感觉,就是热!
今天,太阳也许累了,躲进了云层,四周灰蒙蒙的,不管是走在外面还是坐在室内,都感到非常舒适。突然我想去看看那株玉兰,我拖着拖鞋,信步来到玉兰树下,微微的风吹动了我的心绪,也轻轻拂过玉兰的婀娜的身段,那宽大的叶子绿得发亮,几朵洁白的儿早已绽放了迷人的笑脸,似乎早已知道我会来拜访它。
我对玉兰花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欢,我爱它洁白的花骨朵,也许洁白象征一种朴素的人格,也许,洁白更代表一种心灵的美丽。每年玉兰花盛开的季节,我总是情不自禁地去观赏,尽管是那么喜欢,但我从来舍不年去采摘一朵的,因为,那是对花的一种伤害。我宁可远远地观望,也不愿意让花凋谢在我的手中。
花是有灵性的,当人们钟情于它的时候,它同样以爱的方式回报着爱它的人们。看!他们如同身着婚纱的新娘,在展示美的同时,也在幸福地享受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
我们学校种了许多花草树木,春天里开的最早的就是美丽的玉兰花了。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老师带着我们班同学到花坛里观赏玉兰花。
玉兰树高高的,银灰色的树枝有许多花骨朵。有的花已经开放了,紫红色的花瓣三四层向四面展开,越靠近花心颜色越浅,到了花心就变成白色,像美丽的紫红色蝴蝶在树枝上跳舞。有的才刚刚开放,像一个个可爱的小酒杯。还有的花苞才一点点大,绿绿的,上面长着细细的毛,像小小的毛桃。
玉兰花真好呀,要是我有相机,我一定要把它拍下来送给妈妈。
早春二月,春天离我们更近一些。美丽的花儿也渐渐开放了,今天我带大家一起走进一种美丽的花——白玉兰。
在温暖的春风中,玉兰花那洁白如玉的身姿显得格外美丽:有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刚刚绽开两三片花瓣;有的欣然怒放;还有的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公主。千姿百态的玉兰花在微风中翩翩起舞着,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白玉兰花给大树”穿“上了一件美丽的纱裙,为春天增添了许多生机。
我相信在阳春三月里会有更多的花儿竞相开放,春天也会更美。
午后,我和妈妈去小树林看那美丽的玉兰花。走着走着,一阵浓郁的香味飘进了我的鼻中,我和妈妈异口同声的说道:“好香啊”,一看原来就是玉兰花发出的香味。
玉兰花有粉红色的;紫红色的;有黄色的:还有雪白雪白的。那白色的玉兰花最为好看,而且也很迷人,远远看去像飘下来的雪花,又像一朵朵洁白的莲花,更像一块块透亮的白玉。
玉兰花是一种远古的高等植物在我国栽培历史已经很久了,早在遥远的战国时期就已经有人开始种植它们了。
我把最低的一朵玉兰花凑到鼻前一闻,一股浓郁的芳香扑鼻而来,玉兰花白如玉,香似兰,看上去真美丽,而且再加上小鸟那动听的歌声,简直就像粘在仙境里一样。妈妈说:“玉兰花还有一个动听的传说:传说有三个姐妹住在山上,过着简单快乐的生活,一天她们下山,山下的村庄正在流行一种可怕的疾病,一打听原来是秦始皇不久前下令杀了龙虾公主,龙王很气愤下令不许再他们喝的水里放盐,所以村庄里流行起了瘟疫。三姐妹一听就用自己的生命换回来了很多的盐。大家的生命保住了可是三姐妹就变成雪白的玉兰花,她们善良的心也变成了她们特有的香味。
玉兰花叫白玉兰又叫望春花,在三月开花,有一种开路先锋的精神所以上海人民把它定为市花。
美丽的花朵在风中摇摆;光秃秃的枝丫在轻轻抖动……哦,美丽的玉兰花!
玉兰有美丽的花。花儿有的雪白;有的鲜红。花瓣呈心形,好似一位位爱心仙子,在爱心中期待着你的到来。花蕊是金黄的,一抖一抖,好像在跳舞,又像是金黄的小人儿,住在花朵里。
玉兰有碧绿的叶。叶子绿油油的。轻轻摘下一片,你会发现叶子上有些灰尘,把它清洗后,它会变得光滑、闪亮、洁净。而那些叶脉,似乎有什么小虫在蠕动。撕开一看,才发现哪有什么小虫,不过是感觉罢了。
玉兰还有粗糙的树干。树干干巴巴的,上面有好多“木耳”(即木头的耳朵),还有好多蚁穴。
哦,玉兰!你白如雪、红似火。种下你,不仅仅是种下了一棵玉兰树,更是种下了一个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