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正文:
夏日,是那蝉鸣的热季,盛开着一种花,那便是美丽、芳香、朴素的洗澡花,洗澡花。
傍晚,正是洗澡花开得热烈的时候,那水红的花朵,与那碧绿的“心”形叶相依相衬,伴着那一轮火红的太阳将要下山的脚步,盛开着……
我最喜欢它,不因为它美丽、芳香、朴素,而是因为那不凡的品质,深深地吸引着我,使我不由地想与它在一起,看着它那丰厚的花籽,便为它取了个名子叫“长寿花”,小学六年级作文《洗澡花》。
夕阳西下,那花海般的“长寿花”在开放它的生命,把它毕生的精力,全展现在那一朵朵的花儿上。
在夏季快要来临时,它们从土地里悄悄地钻了出来,伸出了两片薄薄的绿叶,仿佛在为夏季的来临做好最美的姿态;细细的“腰”上穿着一件水红裙子,只有10厘米来高,格外显得清纯。
当夏季来临时,它的两片叶已经进化成了真正的叶子。过一段时日,它已经成了婀娜多姿的“少女”了。并且几片叶子中间,还会生长出小花朵,不过由青转红,再变成籽,由小变大。
一棵洗澡花籽,长大了可以结出成千上万颗籽。看啊!一颗花能产出这么多花籽。它们不管遇到狂风还是暴雨,就算是被雨打落也会找机会重新生长。
一棵棵比不上我们的花儿,竟有如此般惊人的意志,那我们是否应该去好好学习呢!去把那丰厚的知识积累起来,在适当的时候发挥出来,会更加有意义。
如今,“长寿花”年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