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楼上有一个小园,里面种的都是爸爸最喜欢的花木,有苍翠欲滴的文竹,美丽娇艳的大理花,香飘十里的桂花……
花园姹紫嫣红,都是靠爸爸的辛勤劳动换来的。有一次,爸爸拿了一袋喇叭花籽,我跟着爸爸来到露台,只见他蹲在地上,用手细细筛选着花籽,土也非常讲究,种之前,先要把土翻一遍,才能把花籽放进去,最后盖上蛭石,以便于透气。整个过程爸爸一丝不苟,汗水浸湿了他的衣服,可爸爸却笑了笑说:“付出总会收获的。”
有一天晚上,天下大暴雨。爸爸见了立刻穿上雨衣,拿着手电筒就跑了出去,将三大盆喇叭花搬了进来,说:“现在喇叭花还没有长大,不能淋大雨。”在爸爸的呵护下,喇叭花终于长出了一株小苗,就这样,浇水,施肥,杀虫,爸爸每天都按时完成,付出总有收获,在一个夏日的早晨,喇叭花爬上了花架,开出了第一朵美丽的小花,爸爸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看着爸爸灿烂的笑容,我的心里不禁砰然一震:爸爸种花虽然很累,但收获时,却非常高兴。在生活中,不也是这样吗?只要我们付出了总是会得到收获的,那就会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