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谢,人已远,望着早已凋零的花瓣,问你:还记得吗?——题记
拾起脑海中一片发黄的岁月,依稀记得与你的第一次相遇,却有些朦胧,若隐若现。
初相识·双手相逢久难别
第一次见你,还是童年那稚嫩的自己,望着你久久有些胆怯,各站一边,仿佛谁也没看见谁。终究,还是老师打破了这片宁静,一手牵着你,一手牵着我,就这样,我们手连在了一起。当两只稚嫩的小手握在一起,你手中的余温温暖着我的手,第二次,竟有了一种别样的温度。第一次,是父母亲人,第二次,便是你。握着你的手,久久难以松去,望着你,久久难以离开。
心相见·共尝人生苦与甜
秋叶凋零,北雁南飞,茫然奔跑在道上。那一天,我的心被深深勾在了一张轻薄而又厚重的试卷,第一次,有了痛苦的回忆,那个夜里,心被寂静所沉浸。直到第二天,又看见你。却不愿走近,只望着别人,心头涌上一种莫名的生疏。你却径直走向我,轻轻拍着我的肩头,让那清泉淌向心尖。听着你的话语,第一次感受到了人生的苦与甜。你牵着我的手,走在树荫下,为我分担着每一点忧愁。“失败不重要,能否重新站起来,才是最重要的……”
梦长眠·破裂终归欢笑间
对不起,那天是我伤了你的心。如今,再忆起那段时光,心里仍有隐隐悔意。同学们放学都回家了,教室静悄悄地,独自在教室清理书包,突然,发觉不见了语文书,脸上一下便露出着急的怒火,不停在书包里翻找着,唯独不见了那本语文书。猛然抬头,忽然发现你站在我身旁,没有想,便朝你大吼:“是不是你拿了我的书?”你一脸茫然,望着我有些不知所措,一切,都要怪我的一时冲动。我愤愤跺了跺脚,便消失在夜幕中,只留下你,孤独一人在夜中徘徊。那日的夜,一座山便把我们隔在了二天后的距离。月光下,桌上正是那本语文书……
终于,跟你说了“对不起”,你似乎早已原谅了我,与你共同坐在椅上,缓缓露出笑意。你轻快的跟我说:“明年,我们一同去欣赏花开的季节。”那一个美好的约定,在我们心中,被夕阳静静染红。
花已谢·无边友谊伴春延
寒假过后,你我便只有一个学期的时间共同学习了。还未准备与你道别,我们在毕业季的路上渐行渐远。轻轻的你走了,正如你轻轻的来,消失在西边的云彩。分离,让一切成了回忆,我与你的友谊却永随春延。
还记得吗,那一个美好的约定:共赏花开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