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不少关于流年的文章,听了很多几年前的歌,非常伤感。这种伤感与几个小时之前的喧嚣截然背离。只怪呆在初中校园的时间太短,留下大段寂寞的空白。
我想到那年夏天飞奔的自行车,我和昔日的同学骑着在小学附近兜转。音像店的门口贴着写有新出的唱片名称和海报,旁边的牌室烟雾缭绕,虽然我那时并非一个十全十美的好孩子,却也从未进去过。在旁边的电影院,用讨厌而接近催眠的声音播报着即将播放的电影。
那是,我是美术老师眼里的高材生。后来爱上了流淌的文字后就再也没画过,三年,再也没画过。三年前的夏天,我最好的朋友要念初中了,要搬家,在一个雨天来向我告别。我多么想送送她,可母亲说不可以,怕误了学习,毕竟次日便是期末考,迫在眉睫。于是,我无奈的走到她面前,一言未发,但她好像什么都懂,在那个雨日离开后再也没与我联系。我好像知道我们间的友谊已走到尽头,我与她的分离是与之前时光的分离,是与无能为力的少年时代的分离。
就在那个夏天,我学会了用文字述说心中的孤寂,任其在手指手背间静静流淌。我毁掉了从前所有的画作,不去管它让我去的了多少荣誉。我是这样和过去的时光决裂的,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却很坚决,迫在眉睫。不这样,人生也许会是两样,也许还像童年一样执拗而孤僻吧!
那年暑假,是我记忆中的一次远行。秘密的马达开始启动,我生出强烈而坚定的欲念,但不自知。没人知道我的另一面,阴鸷而激烈,充满摧毁的邪恶。那年夏天其实是我记忆里第一次看见瓯江。我对她没有太多的感情,尽管我早就知道自己和水有深厚的缘分,我只是记得自己珍视情谊,想和昔日的同学永远永远在一起,我看不到更远的地方,只是知道不想和他们分别。
一切都已远去,往事如风,仅是开在记忆深处朵永不凋零。那个夏天也随时光的消逝而渐行渐远,落满灰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