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者:卢梓璇
星期天,啄木鸟来到小河边赏河。只见河水清清,荷叶青青,小河犹如仙境一样,美不胜收。
啄木鸟选了一棵粗壮的树,站在树枝上放声歌唱。不一会儿,啄木鸟飞了下来,一不小心,踩到了树旁边的玫瑰。“是谁呀?弄疼我了。”玫瑰花大声喊。啄木鸟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不小心踩到你了。”“原来是你呀,没关系,下次注意就行了。”玫瑰花说道。
以后,每一两天啄木鸟就来看玫瑰花。他们成了一对好朋友。有一次,下大雨,吹大风,啄木鸟忙着筑巢,没时间去看玫瑰花。第二天,啄木鸟连忙飞去看玫瑰花。可是,玫瑰花只剩下最后一片花瓣了。她对啄木鸟说:“朋友,请你带着这片花瓣飞走吧。”说完,玫瑰花落下了最后一片花瓣。啄木鸟含着眼泪,伤心地把花瓣带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