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由回忆、往事所筑成的。时光的流逝中,一定有许多的情感、许多的记忆融在里面,便如同那融入水中的墨,散发出它独有的芬芳,值得我回味、思考。
六岁的我,第一次闻到那种气味。
那是一种由内而外、饱含别样的意味,蕴含许多快乐的味道。那便是墨香。我瞧过毛笔笔锋柔舒地饱蘸她的情景,那一种黑色的神秘,就深深印在我幼小的心中。我第一次拾起笔,蘸墨汁时,心不禁抖了一抖,那顺滑的墨汁让我联想到了香醇无比的巧克力酱。用巧克力酱写字,多浪费呀!
于是,我便开始节省我的墨汁,用大量的水与几滴的它混合。笔中的一横一划,竟少了些韵味,墨缸中的香气也淡了许多。可我依然得意,得意于我保护好了我的墨汁,保护好了巧克力酱。然而,我的作品被老师看到后,老师却说这不像写书法,倒像是在画留白的水墨画。
渐渐地我就长大了,也早已改掉了节省墨水的“毛病”。但一回忆起来,便如同吃了笑剂,“嘻嘻”个不停。墨汁的味道又浓了起来,我学会了放飞地挥洒,大肆的书写。
我恋上了墨香在鼻尖萦绕的滋味。那时想,这种芬芳,我也许一辈子也忘不掉吧!
我的字体由于墨香的饱满而更加晶莹;我的信心,也日渐积累,书写的内容也欲渐丰富。对于行书的自由,我就开始随心所欲地跟随;对于楷书的端庄,我还是一如既往的追求。
也许在前进的路上,在青春的回忆册中,我仍然可以看到我的汗水与墨水交织挥洒的情景。所以我留恋,我开始怀念起芬芳的墨香了。可是,我却离书法,离墨香越来越远了,离最美丽的时光也渐远了。当我再次回忆那芬芳时,心中有了一分惆怅。但我不会停止回忆,因为墨的芬芳,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哪怕是增上一层迷雾,附上时间的尘土,我也会记得那曾经芬芳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