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一段难以忘怀的记忆
人一生会遇很多人,知晓很多事。长路漫漫,且行且回首,才能通向远方。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择友一定要从善。善者,不一定是多优秀的人,但必须要对你有所帮助,心地要善良。回首往事,我也有一个“善者”,他陪我走了半个童年。
他是T君,一个简单明了、满腹幽默的人。他懂的知识很多,尤其是天文方面。他还喜欢游戏,程序,计算机一类。所以,我时不时请教他,慢慢熟了,以至于形影不离。
我也对天文感兴趣,与他熟了后,仿佛燃起了我的科学梦。我们一起写过科幻小说。我知道得少,自然不如他,他也不咋滴,二者结合写得自然很low。但当时,这还是一件对我们来说很稀奇的事,老师也比较支持,每次看完后还会写一些建议,对我们都很有帮助。
由于是自由创作,我们一章一章轮流写。有一次,我故意捉弄他,把他给“剧情杀”了,其情形大抵都忘却了。他知晓后,立马展开了反击,在他写的章节里,他被强制复活,击灭了敌人。后面不知为何,我们未曾继续“杠”下去,告一段落了。
他的诸多方面都胜于我,我好比徐庶自言之“微光”,而他则是诸葛一般的“明堂之光”。他间接教育了我很多,对我思想有一定的启蒙,多年后,我才忆起他的好来。
他心向自由吧,所以不怎么看重学习,但他不是个坏孩子,要是他写作业的话……即使是不写作业,他也是一个神一般的好孩子啊!
以上大约是我记忆中的他,他是一个伟大的人。多年去了,我们都有了各自的朋友圈子,再不能如以前一般地洒脱了,我心里还是会有少许不甘。我们的友谊是纯洁的,我们的邂逅是短暂的,多谢上苍让我遇此极好的人,不胜感激。
记忆里的芬芳,沁人心脾。T君啊,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