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我匆匆赶路时,突然闻到一股浓郁的芬芳从路边传来,我不禁侧眼望去,一抹熟悉的紫色就这么直直地撞入了我的视线。我停下了脚步,抬头,映入目中的赫然是一树灼灼生辉的紫荆花,又到了紫荆花开的时候啊!我的思绪顿时随着这一树的芬芳回到了久远的小学时代……
依稀,有那么一个人在我的记忆里蔓延开来,她也曾站在这一树的芬芳之下。她是一个温和而严厉的人,在我不算短暂的小学生涯里,满满都是她的身影。她就是我的小学语文老师——何老师。
那时何老师大概也就四十多岁吧,却因常年操劳已经满头灰白,脸上也有几条深深的沟壑,身体并不是很好,每当刮风时总能见到她下意识地按压膝盖,我们都知道,那是何老师的风湿病又犯了,自从接手我们班之后,何老师操心的事就越发的多起来,那一段时间,她的白头发不知又添了多少。
三年级时,何老师正式接手我们,为了树立正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了一次班风大整顿,很不幸,我撞到了枪口之上。我还记得当我因作业不过关被叫上讲台罚做的时候,瞬间如五雷轰顶,涨红了脸,满脸的不可置信,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受到过这样的待遇,这一次,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惩罚站在讲台上补作业,还被勒令补完才给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课,少年人曾经的傲慢自负被彻底打败。
那时,我是那么的恨她,恨她在全班同学之前大声地念出我们的名字,让我失尽了脸面,让我就那样站在讲台上,经受其他同学目光的洗礼,我就那么站在那里僵硬地一笔一划地写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把重新完成的作业交给她一点点地检查,我想,我以后也绝不会原谅她。
就在这样的严格要求下,我再也不会拖欠作业了,小学时光悄然而逝。我也如愿以偿的考上了华英学校,想起那一天,我的心久久无法平静,在面对何老师,却丝毫没有痛恨的感觉,有的只是满满的感激之情。往事历历,涌上心头。虽然何老师总忙得脱不开身,但总能抽出时间来给我们辅导不足的地方;平日里,哪怕生病了,也从未落下过一节课……
思绪至此,我情不自禁的看向眼前的紫荆树,她在周围的花团锦簇中是那么的不起眼,却有着这般醇厚的芬芳,谧人心扉,像何老师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伟大心灵,也一如何老师一样的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自己的闪烁的灵魂,使这份芬芳源远流长。
我会把这份芬芳永久珍藏在我的记忆里,她将支持着我,且永不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