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一个勤俭持家的好妈妈,对她的节俭,我又爱又恨。
先说恨。我很喜欢买各种各样漂亮的笔记本,逛商店的时候,我总是心里痒痒,经常忍不住买些漂亮的笔记本囤着。渐渐地,本子多了,当然要更新换代了,那些本子虽然还剩下不少页,但都被我无情地抛弃了。一个新本子,又漂亮又整洁,多好啊!
这时,“节俭妈”出面了。她翻出了所有的罪证——只用过一半的旧本子,向我“大举进攻”,说我浪费啊、不环保啊,山区的孩子好多都没有本子用,我呢,也只好认错了。
这会儿,我是对我的“节俭老妈”痛恨至极。
再说爱。前几天,妈妈找出一些单位发的本子,质量很好,基本上都是新的。看着她的架势,就知道她又要开展“旧本翻新”活动了。
果然,妈妈先把封面裁下来,因为封面有单位的标志,又把白色的一面翻过来贴了,为了美观,又在接缝处贴了几张卡通贴纸。然后,叫我为本子设计封面。这可是我的拿手好戏,我用彩铅画了一朵优美硕大的百合花,涂上清幽美丽的底色,用钢笔写上姓名、班级。大功告成!
“你看,又节省了一个本子!这个本子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妈妈眉开眼笑地说。我呢,也因为可以小炫一下画技而洋洋得意。这会儿,我对我妈那变废为宝的节俭十分喜爱,甚至有几分崇拜!
以后,我也要改掉动不动就“小奢侈”的毛病,向节俭老妈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