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我们成长历程中不可缺少的,每个人无法不想到自己的理想,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月光,陪你走向黎明,每个人都有自己伟大的理想,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探险家。
小时候,我的好奇心很强,遇到事情总喜欢刨根问底,探个究竟。一个冬天的夜晚,刮起了大风,连树都弯下了腰。我窝在家里,忽然,从窗外传来了 “呼呼”的声音,玻璃窗还不停地震动,我感到毛骨悚然,是不是“鬼”来了?到了第二天,我心想:究竟是怎么回事?是鬼吗?可世界上是没鬼的呀,疑惑不解的我决定我爸爸,一定要找爸爸问个究竟!爸爸知道了来龙去脉后,说:“那是因为窗户的关系,挡风玻璃挡住了大量的风,由于风太大,玻璃窗就会震动,一些风就从我们打开的的缝隙中窜了进来,发出了声音。这跟笛子。哨子是一样的道理,都是有风和洞孔发出声音的。”听了爸爸的解释后,我恍然大悟,心想:原来是这样的埃由此,我发出了感叹:“大自然真有趣!”于是,我便产生了这个念头。我会把我所探索到的人类还未发现的新物种记录下来,给人了做贡献,把他留给下一代学习。
光有理想还不够,还需要付出努力,才能实现理想。因此,从现在开始,我应该多看些有关探险的书籍,积累经验,为长大后真正的探险打下良好的基础;在探险的时候,难免会遇到危险,我不能坐以待毙,要逃生、自救,所以我现在应该多了解一些逃生、自救的方法;探险家还需要有一定的胆量,我现在要学会独立,不再做什么事都再靠别人了;做探险家怎么能没有强壮的身体呢?怎么跋山涉水、探索大自然呢?因此,现在应该多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
理想是人生航向,只应我们向前。人生不能没有理想,有了理想,还需要努力,理想就将会离我们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成为现实!我相信,我的理想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