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年纪还小的时候,常常看到哥哥或邻居的小孩骑着自行车,从身边擦过、呼啸而去,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心中总是起了无限的羡慕之意。
所以我央求父母也买一辆自行车给我,可是他们说我还太小,不能骑车,等到长大读小学的时候再买,所以我总是迫不及待想要赶快长大。好不容易终于上小学了,我问爸妈可以买自行车了吗?但他们却总是说没空,改天再去吧!原本以为爸妈只是觉得麻烦,懒得带我去,可是没想到是因为家里经济因素,无法有多余的闲钱才没买的。有一天放学,远远的看见妈妈在门口等我,当我走近,妈妈便急忙把我拉进客厅。
哇!竟然有一部全新的迷你自行车,有好握的握把、酷炫的外壳和舒服的坐垫,我兴奋的直问妈妈是不是给我的?妈妈笑着点头,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那夜我整晚都没睡着,心里想着,我也是有车人了,那些没车的同学一定会羡慕我的,那些骑老爷车的也不例外。
我有了一辆自行车,所以可以到处跑!当我轻松的滑过同学身旁,总有一份压抑不住的骄傲与喜悦,当然,这些都要感谢爸妈,达成了我的愿望,不但使我非常满足,也多了一个快乐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