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羡慕别的同学会自行车,所以在去年9月,我让爸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并让父亲教我骑车。
父亲先骑上自行车作示范,我一看,太简单了!就从父亲手中夺过自行车准备骑,结果还没骑上车,我的右脚就被自行车踏板碰得乌青。吃了这次亏后,我马上让父亲扶着自行车让我骑。骑了一会儿,我让父亲放手,可是放手后的自行车就像是刚学走路的孩子,一直歪歪斜斜的,没骑出几步,我就连人带车摔倒在地。我起身大声嚷嚷:“不骑了,不骑了!”父亲走上前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学骑自行车,关键是要多练,做到眼看前方,手脚协调,把握重心平衡。父亲小时候可没人教呢?你今天骑得已经非常不错了!”
在父亲的鼓励下,我鼓足勇气再次骑上自行车加倍小心地练习。接下来的四天里,我每天坚持练车。早上,小朋友们还在睡觉,我就早早地起床练车;傍晚,做完了作业,我又来到小区练车。到了第五天,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五天的学车经历,告诉我一个简单的道理,那就是,只要功夫深,铁棒也能磨成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