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暑假里的一天,爸爸看见邻居家的小哥哥正在院子里自由自在地骑着自行车玩耍,就对我说:“丫头,你想不想学骑车?”我说:“太好了!我早就想学了。"爸爸说:“那明天我就给你买一辆去。”结果,第二天爸爸真的给我买回了一辆崭新的小型自行车。
爸爸开始教我学骑车了,不过在骑车之前,他先让我学推车。当我手握车把向前推时,感到这车很沉,老是往我身上靠,推起来感到十分艰难,推了好一阵儿,总算推熟练了。
接着,爸爸开始教我学骑车。我先把右腿迈过去,横跨在车子上,然后,把右脚踩在右脚蹬上,向前用力蹬一下,这时,左脚迅速跟上踩在左脚蹬上。可就在我刚要蹬上来的一刹那间,我闹出了一个笑话:由于没掌握好平衡,车把左右摇晃起来,车子向一边倾斜过去,我的身体也随之倒了下去,我想要叫爸爸,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只听“砰”的一声,不但车子倒了,我也摔了一个大屁蹲儿,我疼得哇哇大哭起来。
爸爸急忙把我扶起来,鼓励我要克服困难,学会坚强,过了一会儿,我又骑了起来。经过好多次的挫折与努力,我终于学会了骑车。这以后,我骑得越来越熟练了,我还能骑大人的车子呢!
骑车子不但能锻炼身体,而且还能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我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