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运动,也爱自行车,更爱骑自行车,我把自行车的一切当做我生活中的一大乐趣,对自行车有着深厚的感情。
先看到自行车的时候,就对它起了深深的爱慕。之后我拿出自己的压岁钱买下了它,对它爱不释手,每天总给它擦一擦。看见它,我就从心底里感到高兴。
一天,我心血来潮,推着我心爱的自行车去外边练。开始,我先自己抓住车把,妈妈在后边给我推,推着,推着,一个重心不稳,我来了个四脚朝天,我鼻子一酸,差点哭了出来,但我死死咬紧牙关,告诉自己要坚强。妈妈过来问我疼不疼。我摇了摇头,在心里默默的说,一定要练会,不能怕苦。我重新站起来,屁股就像开了花一样。但我不怕疼,只有练好自行车一个信念。
我一次又一次的跌倒,又一次次的爬起,妈妈一遍遍的问我疼不疼,我又一遍遍的告诉妈妈我不疼。经过了百般的失败,我终于练会了骑自行车,我高兴得手舞足蹈,但我回头看我的自行车,我的高兴劲就跑到了九霄云外。自行车摔得惨不忍睹,漆掉了,零件摔没了,脏的不成样子,看到我心爱的自行车成了这个样子,一连几天我都对着自行车发呆。一天我回到家去看我的自行车,竟然和以前一样新,我非常吃惊,妈妈来告诉我,说她把自行车修了修。那晚我高兴的没睡着觉。
随后,我每天都练自行车,摔跤的次数越来越少,骑得越来越稳,还会玩起了各种花样,妈妈和爸爸都夸我,亲戚朋友也夸我,我听了心里也滋滋的。现在我仍然还在练自行车,我不是为了别的,我只是真正的把自行车当做我生活的乐趣,把它当做我的爱好,把它当做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包含着与泪,欢与悲,喜与忧,给了我毅力与勇气,又锻炼了身体,这就是自行车带给我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