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业余生活十分丰富多彩,比如:打篮球、游泳、滑板车、跳绳。都是我的爱好。最近我又打算学习自行车了。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日里,我一大早就兴奋地起了床。昨天我和妈妈一起上街买了一趟漂亮的自行车,今天我要开始学自行车了。明天我就能潇洒地骑着车飞奔了。
我高高兴兴地和妈妈一起出了门,到了楼下,我就对妈妈说:“妈妈,你先扶我骑自行车,好吧?”“好的。”然后,我就上了自行车,可是我一上自行车就有一种恐惧感。开始骑了,骑着骑着,我的车一斜,就摔倒了,把我的手弄破了,流了许多的鲜血。我哭了起来,说:“妈妈,我不练了。”妈妈说:“不行,你忘了,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了吗?”于是我坚强地又站了起来,说:“对,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不能放弃。”然后,我就一遍又一遍地骑着,一遍又一遍地摔倒,可我最终也没有放弃,还是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到了中午,我终于可以轻松自如地骑自行车了。我十分高兴,妈妈也笑容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