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十岁的生日,爸爸给我买了一辆非常漂亮的自行车,不过他却对我说:“这辆自行车可以送给你,不过你必须要在一个月之内学会骑自行车。”我当时看到那么好看的自行车,也没有多想,就用力点了点头。
不过学骑自行车的路途却一点也不顺利,一开始,爸爸教我上车下车,爸爸骑着大自行车,而我就守着那辆小自行车在旁边观察,爸爸为我示范了很多次,我觉得可以了,便自己一个人尝试上车,但是我虽然上去了却因为无法把握好平衡,不一会儿,便重重的摔倒在地。
因此我的膝盖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的,于是爸爸就在我的身后为我捉着自行车的后座,我尝试上车骑车和下车,不过大概是因为胆子小的缘故一直都不太敢下车,最后都是爸爸给我逼停的。
时间久了,离一个月的期限也越来越近,我便有些着急了,一吃完饭,就拉着爸爸带我去练车子了,我虽然渐渐地学会了,可是没有爸爸为我捉着车后座,还是有点不敢。
一次骑自行车的过程中,爸爸偷偷放开了手,我惊喜的发现自己居然也能骑。
自从那以后,我就学会了骑自行车,以后上学放学我再也不用爸爸妈妈接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