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里,放着一辆浅黄色的自行车,每一次跨上它时,总会想起那个温暖而又令人难忘的故事。
在我上小学低年级时,爸爸送给我了一件生日礼物—一辆浅黄色的自行车。我高兴极了,这辆自行车有一米多长,乌黑发亮的链条与车座好看极了。我便迫不及待的拉着爸爸教我骑车。
不一会儿,我们来到老年大学的空地上,我飞快的跨上了自行车,稳稳的坐在了车座上。可是,还是还在得意样样的我立刻吃到了苦头—自行车是两个轮子的,我没把握好平衡,“扑通”一声,我重重的摔了个“倒栽葱”。爸爸赶紧把我扶起来,说道:“不要心急,慢慢来。”随后,爸爸双手握住车把,右腿离地,左腿奋力一蹬,右腿顺势一跨,骑到了车上。我照着爸爸的样子飞快的上了车,这时,爸爸在车后弯腰双手扶着车座,帮我保持平衡,嘴里还在说:“脚用力蹬车,眼看前方,双手把握方向。”我努力练习着,可惜好景不长,我又一次摔到了地上,还将膝盖部位的皮蹭破了,我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爸爸见状,迅速跑去药店买回碘酒,仔细的给我擦拭,看着爸爸给我小心翼翼的擦着,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爸爸鼓励我说:“学车摔跤是很正常的,只要坚持再练练,相信你一定能行。”在爸爸的鼓励下我重新跨上自行车,一遍又一遍,爸爸从开始一直扶着车,慢慢变为只是扶一小会儿,我的胆子慢慢大了,也渐渐找到了保持平衡的感觉。不知不觉中,我可以在没有爸爸的帮助下自己骑一小段了,我高兴极了,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我看着站在后面气喘吁吁的爸爸,心里充满了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