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前几天,我和爸爸妈妈开车出去玩。遇到了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
车外天气寒冷,车里开着空调,温暖如春。我们开车上了高架,忽然我发现前面应急车道停着一辆车,还有两位老人,一会儿车里一会儿车外地忙碌着,估计是一家人遇到了紧急情况,“我们停一下,看看他们是否需要帮助。”爸爸边说边打起双跳灯,把车慢慢靠边停下。
我们来到那辆车旁,发现一位男子仰面瘫坐在驾驶座上,苍白的脸上布满了虚汗,一位老妇人,帮他解开衣领,用左手轻轻托起他的头,右手拿着矿泉水瓶放在他的唇边,让他慢慢饮下,还用餐巾纸擦去他脸上的虚汗。“急救电话打了吗?”爸爸问满脸焦急的站在一旁的老先生。“电话已经打过了。”老先生话音未落,就从远处传来救护车的铃声。转眼间,车已来到眼前,医生急忙跳下车,向男子奔去为他诊断。这时,男子已经慢慢清醒过来了,医生为他诊断后确认只是过度疲劳,没什么太大问题。正当我们为这一家人的有惊无险松了一口气时,只见这对老夫妇安慰了男子几句,走向不远处停着的一辆车,驾车离开了。大家都感到十分诧异,不约而同地问:“你们不是一家人吗?”“我长时间开车,想尽早赶回老家,过度疲劳,突然感到很不舒服,幸亏这对老夫妇及时救助了我,他们姓什么叫什么我都不知道呢!”男子感激地说。周围的人也都被这意外的回答而深深地感动了。
在寒冷的冬天,却发生了这样一件温暖人心的事,这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这对老夫妇乐于助人的品质不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