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小四年级李欣芮
从前,在一个苗族的小山村里,住着一位汉族的小姑娘和一位老奶奶。
老奶奶无儿无女非常的孤独,老奶奶隔壁是一位名叫小梅的小姑娘,小梅自幼父母离异,父亲出门打工了,家里只有她自己一个人。小梅是个爱帮助人的小姑娘,老奶奶的一举一动她都看在眼里,老奶奶时常帮助自己的事她也记在心里。小梅心想:老奶奶无儿无女,她平常总爱帮助我,我长大了一定要帮助老奶奶做一些事情。
每天放学,小梅做完功课,就去老奶奶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一天,小梅做完功课便去了老奶奶家,小梅站在门口叫了一声:“奶奶。”却没人答应。小梅又叫了一声:“奶奶。”还是没人答应,小梅打开虚掩的门,发现老奶奶睡着了,门前的椅子上还放着一堆脏衣服。小梅小心翼翼地把衣服放在竹篓里,拎到小溪边去洗了,溪里的河水冰凉冰凉的,河面上还时不时地吹来一股凉风,冻的她直打冷战。她系上围裙,弯下腰把衣服放在小溪里浸泡了一会儿,又拿出来用手使劲搓,过了一会儿她把衣服洗好了。她把竹篓拎回家,把衣服放在架子上晾,搭好衣服之后,她进屋看了看奶奶。
老奶奶醒了,看见衣服已经洗好了,姥姥的眼角瞬间湿润了,她抬起粗糙的手,擦了擦湿润的眼角,一把搂住了小梅,小梅害羞地低下了头。老奶奶激动地说:“小梅啊,谢谢你了,我最近又给你添麻烦了。”小梅低声说道:“老奶奶,没事的,不麻烦不麻烦,您把我当成自己的亲孙女一样疼爱,您就是我的亲奶奶。”小梅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小梅可真乐于助人,把老奶奶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虽然她们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