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凉爽的日子里,一个身穿粉红色衬衣的小女孩来到林奶奶家里。
小女孩名叫小桃,是林奶奶的邻居。她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小姑娘。
小桃来到林奶奶家里。只见林奶奶拄着拐杖,艰难地走出来开门。林奶奶身穿一件单薄的长袍,头戴一顶旧布帽,看起来十分孤单。
小桃箭林奶奶有一大推衣服没洗,便去小河边用洗衣盆打了一盆水。先把袖子卷起,穿上围裙。蹲下来一件件地帮林奶奶搓洗衣服。
过了好一会儿,小桃终于把林奶奶的衣服洗干净啦,拧干后就把衣服晾在院子里的竹子上。
这时,林奶奶拄着拐杖走了过来,放下拐杖,用双手抱住小桃的脸,感激不尽地堆小桃说:“小桃,谢谢你。我的亲人有的去了外地打工,有的上了前线保家卫国。你虽然不是我的亲人,但比我的亲人更关心我,胜似亲人啊!”
小桃听了。脸一下子红了,害羞地低下了头。“林奶奶我是少先队员,尊敬老人是少先队员的任务。”小桃快活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