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的邻居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奶奶和他的老伴。最近,学校布置了一项作业“调查农村生活情况。”米米这下可高兴了,可以去老奶奶家拜访一下……
米米是一位热心肠的人,在班级里,当上了班长,快成了班级“明星”了!妈妈每次回家,都得帮老奶奶一家煮煮饭、扫扫地……妈妈常常告诉我:“你已经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了,要会乐于助人,别人如果遇到什么问题,尽量帮帮,好吗?”
这天,我早早的把作业做好,又想起妈妈对我说过的那句话,顿时,让我又想起了隔壁的老奶奶。我悄悄地从老奶奶的大门“溜”了进去,想试这帮老奶奶做点事儿,但走遍了整个屋子连一个身影也没有!突然,他看见了一封信:米米:我的女儿在县城教书,他今天得了大病,所以屋里没人,帮我们照顾一下,谢谢!老奶奶、老爷爷2005年4月18日。米米看见旁边有一些床单,就拿去洗……
不久,老奶奶回来了。看见米米笨拙的样子,笑了笑,把脸贴在米米地耳朵上,说:“你真像我的孙女,天天照顾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