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小村子里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他们男耕女织,生活得很甜蜜。他们还有一个女儿,那个女孩长着一双黑黝黝的大眼睛,樱桃小嘴,乌黑光亮的头发直垂小腰,一个标准的娃娃脸,懒起来可与古代史大美女一决高下。一个苗族老太太是他们家的邻居,小女孩经常去她家玩。
可是,幸福的日子并不长久,没过几年,那个老奶奶的丈夫去世了,她的女儿在城里当教师,家里就剩下她一个人独居了。老奶奶还有严重的风湿病。一年春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虽然天气是越来越好花儿是越来越香,但是老奶奶的身体却越来越糟糕,有时候连床都下不来。一天下午,老奶奶躺在床上睡着了,下午,小姑娘照常来到老奶奶的家门口,有礼貌的敲了敲门,轻声的叫声:“奶奶!”小姑娘没有听到回应,就推门走了进去,她看见老奶奶睡在床上,没有去打扰她。又看到屋里有一盆没洗的衣服和一些日常用品,她卷起袖子、裤腿,拿起棒子,围起围裙,开始洗衣服了。“哗啦啦”的声音,把苗族老奶奶吵醒了,她迈着艰难的步子,扶着拐杖来到了小姑娘的身边,把小姑娘一把搂在怀里,眼睛里含着泪水,抚摸着小姑娘的头,轻声说:“你真乖!你真是我的亲孙女呀!”
她们拥抱在一起,开心地笑了,笑得那么甜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