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双版纳一个小村庄里,住着一位傣族的老奶奶。她的儿女在外地打工,常年不能回家。只能自己生活。在村子不远的小村庄里有一个小姑娘。这天小姑娘去河边散步,走到了老奶奶的小村 庄,看到了老奶奶在河边洗衣服。她便马上走了过去说,老奶奶你进屋休息吧,我来帮你洗。
过了一会,老奶奶不放心小姑娘去河边看看。她看到了小姑娘的脸冻的通红。她急忙走了过去说:孩子,你别洗了,让我洗吧。小姑娘说,没事,我都洗完了老奶奶帮着小姑娘把衣服抬回了家里,老奶 奶看着小姑娘冻的通红的脸和手,激动抱着小姑娘说:真是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