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发爱好,可以说,每一个人都是“天才”,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迪生曾经说过:“个性就是差别,差别就是创造。”许多人认为,自己不如某某某聪明,认为自己笨,加上许多人这么认为后,都去问身边的人,得知身边的人希望自己变成什么样,或者希望自己想谁谁谁一样,那些人知道了,从而模仿聪明人的一切活动,这样的后果就是导致对自己失去信心,掩盖了自己应有的爱好,失去了自己成大器的机会,让我来告诉这些人:你不要把生命浪费在去变成别人希望你变成的样子,你就是你自己,你永远无法变成别人,更没有必要变成别人的样子,你要试着了解你自己,做你自己,想要知道这一点,就要聆听自己内心声音
篮球飞人乔丹成名前,在一家二流职业棒球队打棒球,成绩一般,后来只好悻悻而归。可是他却在篮球方面发挥了他的天才。可见一个人要成功,必须找到自己能力和职业的结合点。要找到这个结合点,必须要你自己去发现。
可是,有些人往往有很多爱好,他想要把这些爱好都做得很完美,可是他们不知道,想要每件事情都做好的人,往往一件事也做不好。每一个人会有许多爱好,可是一个人的精力有限,不能将这些爱好都做的面面俱到,十分完美,反而弄巧成拙,每一样爱好对你的职业或学习都没有很大作用。所以说,将爱好划分等级,不做完美主义者。
当然,也不能一样爱好也不追求完美。首先,将自己的爱好列出来,如果超过五项,就尽量合并或删除,然后开始行动,光一时行动可不行,想要成功,必须持之以恒。不论是爱好还是学习,都不能半途而废,因此当你决定了自己的爱好,不管有多累都要努力坚持,直到做到最好。
不要埋怨环境与条件,应该努力寻找有利条件,一片树叶总有露珠养着,人人都会有完全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一旦找到了自己的爱好所在,一定要将自己的爱好一一列举,从自己最拿手的开始做,坚持到底,稳扎稳打,只有这样才能取之所长、避之所短,通过奋斗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