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故事需要坎坷与磨练的妆点;幸福的塔顶需要历经风雨的登攀;成功的天堂,只会让辛勤刻苦的人们到达。
十五载,我们正处花季,当路边的小草重新冒出新芽,当一朵朵温暖的太阳花在地上绽放,当清晨的第一抹阳光照进窗台,我们会感受到幸福的温暖。
可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只蝉在痛苦地突破蝉壳时,一个孩子便生出恻隐之心,帮助蝉扒去了蝉壳,蝉非常感激孩子帮它减轻痛苦,而它却不知道自己因此失去了飞翔的能力。
“天降大任于斯人,须劳其筋骨,苦其心志,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在人生的过程中,不经历坎坷,不经受磨难,那样的人生并不完美。
小时候,因为得不到某样自己喜爱的玩具而向爸妈哭闹时,很感激他们那时没有满足,让我因此而珍惜每一次得到的东西。上学了,因为作业不会而第二天去拷贝同桌的,被老师发现,痛训一顿后,我很感激老师的教诲。在学习上,丝毫不可松懈,抄写作业只能是欺骗自己。
蝉,因为想免去痛苦而毁掉了自己飞翔的梦想,如果它内心坚定,如果它忍一次痛疼,它将自由飞翔在天空下。但它,却没有坚定的信念,没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没有让自己的努力变为美丽的结局……而那个孩子呢,如果不是他那侧隐之心,也许蝉会坚持的,他认为自己做了件大好事,沾沾自喜的同时,他不知道———一只蝉因为它“好心”的行为,失去了飞翔的能力。蝉,它是悲哀的。
人生之路漫漫,遇到阻碍前行的巨石,第一次,可以让路人帮你抬走,那么第二次,第三次呢,人生的途中,不可能有永远让你依赖的人,也不可能永远让你找到依赖的人,当习惯性地依赖变成内心的潜意识,你会再也舍不得离开。
困难,我们不怕,相信自己,就一定能战胜。只要拥有坚定的信念、沉着的勇气、刻苦的努力和奋发的心,成功一定会在不远的前方。途中听花瓣飘落声音,落花有意,尘埃落定,她们是已经历过繁华,那时的她们引得行人伫足,蜂蝶乱舞,当喧闹过后,她们微笑着,因为人生已过,磨难已经,风雨过后,落进泥土,将已是一个完美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