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我耷拉着脑袋,低声哼道。
“没关系,这次没考好,下次再努力”。看着爸爸慈祥的眼神,听着他那温柔的话语,我愧疚万分,心里比挨打挨骂还难受。因为爸爸即使鼓励我,我还是不能把成绩提上去。
想到这里,我禁回想起那昔日的“辉煌”:考试成绩一概全班前十名内,平时作业全对机率为95%,“唉,没指望了,成绩永远不会上升了!”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这几天,我一直被紧张的气氛包围着,因为数学刚考好,成绩还没有公布。我想:“可能又没指望上升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考了82.5分,全班第21名。我不禁担心起来:“爸爸会不会打我?会不会说‘没救了’?”一个个问题接踵而来,一丝丝恐惧浮上心头。
我回到家里,拿出考卷,爸爸既没有打我,也没有骂我,竟说:“有进步!五年级期末考试只有26名,现在进步了5名,不错!”爸爸的表情扔使我惊讶,我并不感到高兴,因为我仿佛听出了爸爸委婉的批评和鼓励。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成绩突飞猛进,门门功课都异常优秀,连语文测试都得了罕见的“99”分。我高兴地一跳,从桌子上跌落下来。我醒了。掏出考卷,望了望那鲜红的分数,笑容就立刻僵住了。那只是一个梦,一个伟大的梦,一个很可能实现,却没有实现的梦!
我很烦恼,因为我的成绩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