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每所学校都会有考题泄露事件发生。这是为什么呢?这事件会发生是因为有几个原因导致的。
原因一是,有些官员,他们会滥用权力或是受了哪位家长的贿赂。他们会滥用权力有可能是因为缺钱用或是贪财,这两个原因会导致他们受不了钱的诱惑而滥用权力和受家长贿赂。这不只会自毁前途也会导致其他官员因而不信任他们,那些滥用权力的官员也有可能会被炒鱿鱼。
原因二是,有些家长太注重学生们的成绩,因此,学生们感到很压力。有些学生因为达不到家长要求的理想成绩而想不开,用尽办法自杀。家长注重孩子的成绩固然是件好事,可这样会在无形中增加了孩子们的负担和压力。有些学生也会因为不想让家长们失望而使用非法手段去偷看考卷。这也是为什么考题会泄漏的原因。
原因三是,最近互联网及流动通讯都很发达。有些学生因为想考好成绩而去互联网那里找考官所出的考题是什么。当他们知道后,有些同学会告诉自己的好朋友,好麻吉考官会出什么题目又可以去哪找出答案。正所谓,一人传虚,万人传实。当他们的好朋友,好麻吉也知道后,就会告诉其他人。这也是导致考题泄露的原因。
最后一个原因就是,有些家长希望孩子们能考好成绩而把他们送去补习中心那里恶补。有些补习中心的老师会因为贪财而想尽办法让学生们知道考题后,再让这些学生帮他们宣传那件补习中心。然而,有些补习中心的老师会是那些考官的好朋友或是好麻吉,他们就仗着这种关系来让他们的补习中心赚钱。这也是考题为什么会泄漏出去的原因。
依我个人看法,我并不赞成考题泄露出去,这也是有原因的。原因一,今日的官员并非他日的官员了,有些偏心的官员会仗着自己是个官员而乱给分数。这样的做法很不公平,倘若那些靠自己努力的人本能拿到很高分的成绩,却因为那些偏心的官员而拿不到理想的成绩,他们该如何向父母亲交代呢?
如果官员都这样了,那么考试又有什么用途?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有头有脸,职位又高的官员偏心的话,那么,有些老师也会因此而偏心。把考题告诉个给他们最喜欢、最疼爱的学生,而那些不听话又不被老师和同学喜欢的人靠自己的努力追上那些手法不光明磊落学生的成绩。试问,你会比较喜欢哪种人呢?更何况,这也已经违反老师的原则了。
原因二,倘若这些事件被揭发不只是官员和老师要受罚而已,连那些无辜的学生也会因此而受到牵连。官员和老师可能会被降职或是被辞职而已,而学生们将面对重考那些考题被泄露出去的科目,甚至是重考全部科目。那么,那些学生们岂不是快要崩溃了?
原因三,有些老师因而同情读在后面班的学生而把考题告诉他们,这对于前面班的人来说,实在是非常地不公平。虽然有些学生侥幸地读到前面班,但,这并不代表他们的成绩很好,所以为了公平起见,老师不该因为同情学生而把考题告诉学生。正所谓,尽得大的责任,就得大快乐;尽得小的责任,就得小快乐。
这些凭靠实力才好不容易考上A+的同学却因为那些利用不干净的手段得到考题答案的同学被拉下成绩。哪个很看重自己成绩的人受得了这样的打击呢?竟然他们受不了,那他们就会选择自杀来了结他们的性命。
有些同学会选择轻身是因为他们自己的原因。有些同学太注重成绩了,而在考试中成绩一跌落,他们就会自杀。例如,最近有个在某次考试中拿了13个甲的同学,却因为某次考试当中成绩突然跌落,所以选择自杀。试想想有多少生命死在这原因下呢?有谁会理解他们呢?
现今孩子们的心灵都是玻璃做的,被说到一点点就想不开;有些则是受不了某些打击而去自杀。有些都是因为考题泄露出去所造成的,所以我非常地不赞同考题泄露出去。这也是为了许多的生命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