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家在农村,有着与城市截然不同的风景,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五一节那天,爸爸带上我和妈妈去外婆家附近寻找田园美景
车子在宽阔的马路上飞驰,高楼大厦渐渐远了,空气也渐渐清新起来。远处,大片或浓或淡的稻田在灿烂的阳光下十分耀眼。我们在路口停了车,走在了了弯弯曲曲的小路上。
田间的小路很窄,我小心翼翼地生怕踩到路边的不知名的野花。路的一边是一块块豆腐干一样的田地。农民伯伯种上了各种蔬菜瓜果。有大白菜、胡萝卜,茄子……我仔细观察起来。芋艿还很矮,叶柄却十分粗壮。上头顶着心形的大叶子,叶子是绿色的。我喝水的时候不小心把水滴到了叶子上。水滴马上变成几颗晶莹的水珠,在上面滚来滚去,有趣极了。
旁边的西红柿长得茂盛,藤靠着长长的竹竿,大概怕西红柿太重压弯枝头。在嫩绿色的叶子中间开了几朵鹅黄色的小花,在阳光下十分耀眼。几只蝴蝶扑闪着翅膀,停到了到小花上,又扑闪着翅膀飞走了。
沿着小道一路走,旁边种着一些豌豆,小小的豆荚和黄绿色的叶子长在一起,很难分辨出来哪些是豆荚,哪些是叶子。我忍不住伸手摘了一个豌豆。瞧!它的表面很光滑。在阳光下,豆子就像一粒粒绿宝石般在豆荚里闪烁。农田的另一边是一片草地。草地上长着几株蒲公英。杆上的绒毛像雪一样白。我忍不住摘了一朵。在脸上揉着。那么柔软,那么舒服!拿到嘴边轻轻一吹,绒毛在半空中荡了荡,就落在地上了。如果蹲下来可看到满眼的绿色。还可以闻到一股青草的味道。站起来,又是不一样的景象,在绿油油的小草中,夹着各种各样不知名的小花。小花的上方,蝴蝶们扑闪着翅膀,忽上忽下,忽左忽右,你追我赶,像是在玩游戏似的。在一朵小花上停着一只蜻蜓,这只蜻蜓一动不动的停在那里,应该是在一边想心事,一边欣赏着美景吧。
最后我摘了一些蚕豆回去,中午我吃着自己摘的蚕豆,不仅感慨田园不仅风景优美,而且味道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