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七区,那里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
山,到处都是,简直是开门见山,四面都是青山。山上有绿茵茵的小草,还有高大的松树和五颜六色的花。每次到山上去割草,都会闻到浓浓的花香。
一条小河从田野的旁边流过。河水清凉极了,里面有小鱼、小虾,不时还有几个孩子在河里嬉戏。很多时候,我都要和奶奶到田里给秧苗采杂草,插秧苗,弄得满身都是泥,然后,坐在小木桥边洗手洗脚。有一个夏天,我和奶奶比赛插秧。我脱掉鞋,挽起裤脚,弯着腰穿梭在田水中,把秧苗插进泥水里。那些秧苗总是不听使唤,插下去总是歪的。扶正,又歪了,再扶正,又歪了。。。。。。狗热的时候,要伸出舌头不停地喘气,插秧的时候,我们比狗好不了多少。而奶奶呢,像有魔法一样,插下去的秧苗,总是乖乖地站着不动,像课间做操的学生,一排排,一行行,整整齐齐,只见她不时用袖口去擦额头的汗水,擦完汗水,继续弯下腰,有条不紊地指挥她的秧苗队伍。和奶奶劳动,不但让我体会劳动的愉快,还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我们的学习再辛苦,也比不上常年在田里劳累的农民们。
在翠绿的山间,弯弯曲曲的路,像一条白色的绸带缠绕在山腰。我们在青山绿水间放牛,会闻到扑鼻而来的青草味儿和花的芳香。累了,只需把绳子绑在树上,自己躺在草地上,你只管享受大自然给你精心准备的美景。如果是夏天,你可以把鞋脱了,光着脚走在路上,在那些青石板或者鹅卵石上,一定会让你感觉到不一样的惬意。
这就是我的家乡,你来玩玩,会喜欢上我美丽的家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