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河源市和平县。那里环境清新,令人舒畅无比;那里风景优美,令人扬声赞叹;那里特产多多,令人回味无穷;那里人人热情好客,令人去了还想再来!
春天,春姑娘又提着一大篮种子,挎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这个充满欢乐的城市。让农民撒下春天的希望种子。瞧,草地上的小草弟弟悄悄地探出头来,望着这欢乐的情景,它情不自禁地唱起歌,跳起舞来。路边的小花姐姐朝着我们微笑,招手。路上的柳树妹妹,甩着长长的辫子,让风哥哥来给它梳头。农民伯伯在田野里辛勤的耕耘、播种。我们小孩子在草坪上玩耍。小鸟仿佛被此情景吸引住了,也放声的歌唱。在那美丽的乡村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声。
夏天,夏姑娘提着一大束的鲜花来到了这个城市。太阳哼着歌,带着酷暑出现在大家面前。溪水哗哗的流着。我们小孩子在河边玩耍嬉戏。大人们在树阴下谈天说地。知了在叫着,好象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只见小狗吐着舌头叫道:“好热啊!”小鸟在天空上自由自在地飞翔。在那美丽的田野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秋天,秋姑娘带着果实,稻谷来到了这个城市。枫树姐姐飘落着红叶,仿佛在迎接这丰收的一年。小花准备去和它的哥哥姐姐们告别了。农民伯伯在希望的田野上,收获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们在帮助农民伯伯干活儿。小鸟成群结队地在和这里的一切告别。在那充满欢笑的田野里留下了美好的告别声。
冬天,我们送走了秋姑娘,迎来了冬姑娘。虽然我们这里不会下雪,但是也很冷。走在冬天的大路上,没几个行人,大家都在家里取暖呢。狂风哥哥吹着气来了。
我爱家乡的一切,爱家乡的四季,爱家乡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