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时候,老师问我们谁要去敬老院,问候那些孤独老人,帮助他们。同学们纷纷举起了双手,我们决定星期六去敬老院。
星期六,也就是今天,我们如约来到学校集合,过了不久看到老师拿了一张纸条,上面是敬老院的地址,原来,老师昨天晚上找到了这家离学校较近的敬老院。就这样,我们上路了。
来到了这里,看到许多孤寡老人,我们的心中充满了辛酸,因为我们看到的不是老人脸上的微微一笑,而是一丝丝的皱纹,他们的头发早已苍白,一脸的落寞,显出了老人没有老伴儿和儿子女儿在身边陪伴的孤独。
我对我的同伴说:“你有没有看到这些孤寡老人脸上的表情,我看得十分的辛酸,今天就让我们让他们高兴一点儿,也许明天或者以后,他们想起我们做的每一件事,可能就会少了一根白头发,多了一根黑头发,少了一些皱纹呢,你们说好不好?”“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小声喊了出来。
就这样,我们开始分头行动了,半张分配好任务后,我负责的是一位白发苍苍年过花甲的老人,她说,她原先有个丈夫,因为得了糖尿病,没有及时治疗,与世长辞了,是她的儿子送他过来的。我当时想:为什么她的儿子不尽孝道,赡养他的母亲呢?后来才知道,他的儿子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好,所以就把她送到了这里,他儿子每星期都回来看她。
我们为这些老人端茶送水,削苹果的削苹果,还有很多同学为老人们献上了许多才艺表演,使老人们的嘴角露出了一丝丝的微笑,这使我们也很欣慰,因为我们的付出有了回报。
到了四五点的时候,该回家了,我们与老人道别并留影做了纪念。这时,我们看到老人的微笑,我们也情不自禁的笑了。今天,我们为世界画上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今天,世界因我们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