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日是爸爸妈妈结婚十周年纪念日。那天,姑姑特意买了一束百合花送给他们表示祝贺。妈妈高兴地捧着鲜花,小心翼翼地插到透明的玻璃花瓶里。此时,妈妈的脸上乐得像花儿一样美!
刚买来的百合花的茎上长着深绿色的细长叶子。百合花的顶端冒出青绿色的花苞和五六朵粉红色的花儿。花瓣的颜色很特别,越往外色彩越淡,直到边缘变成了白色。那娇柔的花朵,远远看去宛如一个个亭亭玉立的仙女在翩翩起舞!
第二天,百合花又开了好几朵。刚绽放的百合花瓣是淡粉色的,粉得好似羞红了脸的小姑娘,楚楚动人!淡绿色的花蕊撑着棕红色的沾着花粉的“月牙”。微风一吹,整朵花像风铃一样摇曳,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味。
百合花来我家第四天早上,我又去给它浇水。没想到,百合花的花苞竟然全部绽放了,几十朵如酒杯般的花朵,在青翠叶子的簇拥下显得格外高贵清雅。花的香味也更加浓郁,充满了整个屋子。我真希望它能永远保持婀娜的身姿,散发迷人的芳香。
才过六天,百合花竟枯萎了,黄色的花瓣掉了一地。只有一片淡紫色的花瓣孤零零地挂在枝头,色泽暗淡,容颜憔悴,感觉只要一丝风拂过,便会从枝头摔下。再看看百合花的叶子依然青翠,只是原本开着美丽花朵的枝头却光秃秃的了。
没有了花儿的百合花,等待它的将是被人无情地扔进垃圾桶,结束短暂的供人们观赏和呵护的生命。百合花的一生虽然如此短暂,但它却在有限的生命里绽放出最美的一刻,给人们带来无限的美好!
美丽的百合花,是你让我明白了:生命的长短不是用时间来衡量的,而是用它的意义和厚度来衡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