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三家乡------沙洲村,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这里如诗如画,犹如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
远处的大山连绵起伏,一山比一山高。山上长满了高而密的杂草和茂密的树木,给大山披上了一件翠绿色的节日盛装。如果你去爬山,还可能看到在深山老林里吃草的山羊呢!
稻田是个美丽的地方。每当秋天到来的时候,秋姑娘就给稻田换上了金黄色的新装。秋风吹过,稻田翻起了一层层金色波浪,“沙沙,沙沙”,歌颂秋天的到来。沉甸甸的稻谷把稻杆压弯了腰,发出银铃般的笑声。走在田间小路上,微风迎面吹过,闻着野花的芳香,可真舒服。
穿过稻田,来到一条小溪边。溪水清澈见底,像一面镜子。水底的鹅卵石不计其数,光滑无比,每块都有自己的纹路、颜色。在水深的地方,鸭子们正在快乐地嬉水,嘎嘎地叫着,溅起一朵朵漂亮的水花。小溪弹着琴,欢笑着一路跑去,为家乡增添了一道风景线。
走到村子的尽头,有一片小竹林。翠竹高高地挺立着,细长的竹叶碧绿碧绿的,像是翡翠打造的。要是雾来了,更给竹林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调皮的雾在竹林里飘来飘去,宛如披着轻纱的少女一般。小鸟偶尔从头顶掠过,用它清脆悦耳的声音歌唱着幸福。
家乡还有许多美景,我也许说上一天一夜也说不完。繁星般的野花,密如蛛网的乡村小道点缀着我美丽的家乡。
啊!我的家乡多美啊!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