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里,有一个美丽的小园,每当你走进那里,就会闻到阵阵芳香,看到朵朵美丽的花儿。
在小花园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八月的桂花。在一个早晨,我刚走进小花园,那阵“香风”从我脸颊拂过,这是什么花呢?我进入小花园,挨个闻过去,突然我在一朵黄色的花前停下来,仔细去闻,因为有好几只蜜蜂在鲜花上采蜜。果然不出我所料,一股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争先恐后地涌进我的鼻子,我整个人都陶醉在这沁人心脾的花香之中,感觉到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我凑近这些花定睛一看,我突然想起来这不是百科全书上说的香气四溢的桂花吗?我又仔细一看,这果然是誉为花中最香的桂花,要知道,这种花奇香无比,是做香水最好的材料,难怪上面那些蜜蜂都从“巢”中鱼贯而出,争先恐后地向这朵花奔来,忙着采蜜。“没想到蜜蜂还挺识货的。”我心想。
接着,我又开始仔细观察这种花,这种花的花瓣小片小片的,显得十分娇小,仿佛被风一吹,它们就会像仙女一样飘向远方,但事实并非如此,这种花就算被较强的风吹过,也只会掉下一两点花瓣,而那些花瓣始终是最娇嫩的,却是比较香的,把它搓成粉撒到脸上,跟香粉的效果差不多,你刚走进教室就会听到别人说:“咋的,今天知道臭美了,抹香粉了。”
桂花的用途大着呢,能做香水,而且一般都是高级香水,名牌产品,也可当香料,甚至可以加入食品里,有:桂花糕、桂花酒等可口的食品。
桂花是香气大强者,如果你家旁边有桂花树肯定是一种极大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