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们到公园去观赏美丽荷花。远远望去就好像一片绿色的宽阔的海洋。
荷花的茎很高大,像一个个绿色的水柱,上面长满了黑色的小刺,扎在手上又痒又疼,它的茎顶着像圆盘一样的荷叶。有的挨挨挤挤,像小朋友在说悄悄话;有的两三个围成一个圈,好像在玩游戏;还有的排成一列,好像在站队呢!
荷花的叶子,从远望去就好像湖面上一层绿地毯。一个个叶子就好像碧绿的大圆盘,又好像一把把小伞在给下面的茎遮阴呢!把它剪一片叶子下来,放在头上,就好似一顶帽子。下雨时,有的小雨点在荷叶上跳舞;有的像在跳蹦蹦床;还有的小雨点儿像在荷叶上睡觉。真是千姿百态。
它的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好像有一位小精灵在里面睡觉;有的花半开着,像一位位害羞的小姑娘,不敢把脸露出来;还有的昂首怒放,像仙女的宝莲灯,还像小姑娘在穿着美丽的裙子在跳舞。我闻了一下,一阵芬芳的清香扑鼻而来。
荷花,你是那么美丽。我赞扬你,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