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的花很多,但大多留下的印象并不深,而我家楼下的桃花却让我流涟忘返。
每一次上学放学,我总能闻到桃花的香味。我顺着香味来到了花的海洋,走进了花的世界。近看桃花火红的好似一把把火炬,粉色的如一只只飞舞的粉蝶,白色的像一团团棉花……逃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鲜艳无比,美不胜收。它们有的全开了,露出了金黄的花蕊,有的才展开了两三片花瓣,羞羞答答的,有的还是个花骨朵。桃花各有各的姿态,它们有的独开枝头,有的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像在窃窃私语,还有的低下头好像害羞的少女。我凑近闻了闻,清香四溢让人感到神清气爽,美丽的桃花招来了勤劳的蜜蜂,引来了美丽的蝴蝶。
梅花已被毛泽东和陆游赞叹过。梅花虽然有骨气,也不和其他花争功,但我却偏偏喜欢桃花,它把自己的一切力量都投入到这一天中,它用自己最香的气味、最美的身姿来装点大地。虽然每天都有桃花从树上落下,它却毫不在乎,因为它已经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大地,用它轻盈的舞姿,来结束自己的生命。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我喜欢桃花,年年笑傲春风的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