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唐的西南面有一个美丽的如翡翠般的湖——双海湖。
双海湖的美,美在一份宁静。早晨,远处的太阳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样,迟迟不肯出来,映得周围透着淡淡的红,给天空增加了几分神秘的色彩。湖面波光粼粼,静得如一面镜子。不过这淘气的小鱼儿哪能忍受这般沉静?便开始游动起来,瞬间泛起一圈一圈的圆晕,时而大,时而小。有的大鱼腾空跃出水面,在水面上空画了个弧形,又向下冲去,溅起的水花向周围散去,发出清脆的声音,打破了这般宁静。
瞧!远处那是什么?仔细一看,原来是水鸭子呀!它们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不时地用它那黑乎乎的翅膀摆动滑行,像游泳运动员一样,扑打着翅膀,在湖中间画了一个半圆形,又悠然自得地向远处游去。这时,随着那只野鸭子的游动,我的目光便落在了远处那一排排笔直的树上,我在岸上冻得瑟瑟发抖,而它们却屹立在那里,一动不动,守卫着美丽的双海湖。
双海湖的美,美在一份“热闹”。这时候,远处的太阳已经升起来了,使得它那涨得通红的脸露了出来。虽是冬天了,寒冷的天气却没能阻止人们早起锻炼身体,岸上的人们有的悠闲地漫步,有的有节奏的小跑,还有的急速地骑着山地车。忽然,一阵悦耳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原来,有些人在跳绳呢!在寒冷的冬天里,他们却满头大汗。这时,一只可爱的小狗跑过来,在人群里蹦来蹦去,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太有意思了!
双海湖真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此时此刻的我已经完全沉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