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起错误,现在回想起来自己都忍不住哈哈大笑。那一次,我在外婆家附近悠闲的骑着自行车。过了一会儿,窗的那一边露出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外婆。外婆见我没事做,便对我下了一道命令——去屋后的小菜园地里割几根新鲜、嫩绿的葱。
我接到命令后,便立即行动。因为有史以来,这是外婆第一次对我发命令,我格外注意,生怕出一点什么意外。外婆一说是割葱,我便立马想到了丰收时节外公、外婆、爸爸、妈妈他们用来割稻子的镰刀。想着想着,我便顺手拿起镰刀直奔屋后。
来到屋后,哇!那么多的葱。外婆家的屋后仿佛是绿色的海洋,每根葱都抬头挺胸,仿佛在比赛谁挺得最直。风一吹,每根葱都在跳舞,又仿佛在比赛谁的舞姿最美。葱的家族使我如痴如醉,我愣在那儿舍不得下手。不知过了多久,那边传来了外婆急促的叫声:“湲湲,快点,我还等着用呢!”外婆的叫声把我惊醒。我连忙在葱家族里挑了几根比较粗壮的匆匆一割。谁知,镰刀一使劲,葱倒没割下,却把自己的手给割破了。
从小在蜜罐子里长大的我,从未流过血。一见血,我害怕极了,便放声大哭。外婆听到了,便一阵风似地跑了过来。看到我流血了,便抱起我又箭似地飞回家里,用创可贴帮我包好。又心疼地说:“怎么就那么不小心呢?”后来外婆告诉我,葱是空心的,只需用大拇指和食指轻轻一掐,再往下拉就行了。
啊!原来因为我理解错了字的意思,才受了皮肉之苦。唉,真是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