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春风刚刚吹过,那醒目的绿就铺天盖地地来了。但,在这满眼的绿色间,有更醒目的粉白,是什么呢?那是一种浪漫――美丽樱花。在这仲春时节,也是樱花时节,我约好朋友林铛一起去龙王山欣赏浪漫的樱花。
伴随着一丝儿清香,我们来到龙王山脚下,一下车便看到那两排袅娜的樱花树。在花树的脚下,是那一片的绿,在绿的映衬下,樱花更加耀眼。
急忙下车,走上樱林小径。天气很好,风是暖的,阳光是明媚的,柔和的。我们的心情也豁然开朗。
春雨正好把园子打了个透湿,而阳光又晒干了雨。樱林中焕然一新,朵朵樱花绽开了笑脸,开得那么大方,那么生气勃勃。我情不自禁地走向一棵樱花树。这时,一阵风吹过,一丝儿香味扑鼻而来。咦,下雨了吗,可雨怎么是香的?仰头一看,是花雨!
又一阵惊喜。瞬间,这片美丽的世界更加美丽了。风过了,在绿海中,零零碎碎的花瓣点缀了这片肥绿,虽然真有些“万绿丛中几点红”的诗意,可我还是为这些早逝的樱花感到惋惜。可转念一想,那片片美丽的花瓣随风飘落了,也许自有它的价值吧!
这样想着,再次抬头,那浪漫的颜色再次扑入我的眼帘,不娇也不媚的粉白,一层又一层,一簇又一簇;一串十来朵,一朵二十瓣。盈润,柔弱,纤巧,充满灵气。借着阳光,樱花的香气似乎是一个在阳光雨露中轻移莲步的小姑娘,举手投足间香气四散,地上,树旁,林间,飘逸着。
……
我不忍离开,却也不忍在此久留,我怕打扰了樱花的清静。挪步不远,我不禁回头,那棵棵樱树也悄悄的静静的望着我,不娇,不媚,不艳,也不贵,却淡雅着,芬芳着……
我喜欢这美丽的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