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子轩
我喜欢的花有很多种,比如粉嫩粉嫩的樱花,五彩缤纷的喇叭花,姹紫嫣红的玫瑰,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清香扑鼻的白掌。
有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盆白掌。我一看见就喜欢上了这盆。白掌住在一个像水晶宫似的花盆里,一眼就可以看见那淡黄色的根,可真像人生啊!
白掌刚长出来的叶子像竹笋一样,是卷起来的,浅绿色的“竹笋”软软的,像QQ糖一样。长大了些的叶子就变成深绿色的了。从中间的叶柄向两边慢慢展开,一点一点的越长越大,像古时候用的那种扇子一样。
顾名思义,白掌的花是白色的,多么洁白的颜色啊!白掌中间的花蕊像狼牙棒,上面有淡黄色的凸起,那是它小小的种子,整个花像小朋友合起来的手掌。这就是白掌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