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孝义,这里有许多美丽的公园,但胜溪湖森林公园是最好的,也是最美的。
来到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假山,还有“胜溪湖森林公园”这几个大字。下了台阶,踏上碎石小路。路旁,垂柳青青,微风摇曳着它那柔软的枝条,好像天真的少女羞答答地向游人招手。
顺着小路走,就会来到湖边。这里的湖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人的倒影,湖里还有荷花,在碧绿的荷叶衬托下更显出几分娇美。到了晚上,假荷花就会放出优美的歌声。湖上边搭着木桥,踩上去“嘎吱”作响,如果是晚上,桥边亮起了七彩灯,犹如天上的七色彩虹,美极了。
再往前走,便是儿童广场了。绿油油的草坪上面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走在上面软绵绵的,像柔软的地毯一样。草坪上有石凳,石椅,可以随时供游人坐下歇息。
胜溪湖森林公园树木茂盛,空气清新,简直就是人间仙境。我爱胜溪湖森林公园,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