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之悠悠,如美人之回眸;书法之悠悠,似人生之坦然。书法之美,我心之美。——题记
如果说书法是青山流水,那么领悟书法美,就犹如在这澹澹流水中徜徉;如果说书法,是一座桥梁,那么走上这座桥梁,通往的,将是那美的天堂;如果说书法是一朵流星,那我,一定就是那与之应和的夜空与星辰。
翻开那墨染的封面,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六个大字“汉字书法之美”一看到这几个字,我便明白,这是一本能让我感受到书法的魅力,领悟到书法之美的书。读了这本书便不难发觉,“汉字书法之美”的“之”字,其实是王羲之写的自己的名字。一个“之”字,笔随心行,做回最初简单真实的自己。这便是“行草字”了。它充满了王羲之对规矩工整的叛逆,不甘被楷模规范的心。这是王羲之的潇洒,也是我心向往的境界;这是汉字之美,也是令我美丽自由的——书法。
书法是一个时代美学最具代表性的象征与表现,它不仅仅是技巧,而是一种审美。看线条的美,空白的美,点捺之间曲折的美……进入纯粹的审美世界,又怎能不令人陶醉?让笔尖慢慢触碰到纸张,让笔墨慢慢渲染,就像是一次源于精神的深呼吸,也像我与文字之间的心灵碰撞。看那一撇,一捺,一点,一画。纸张上的一点点笔画慢慢组合成文字,文字的美就这样显现。
书法,也就是文字的灵魂体现者吧。
每一页米黄色的纸,每一个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了书法给我带来的一些……非凡的文学气质吧。不经意间,我也变得如书法一般“美丽”。行笔潇洒,不受约束,繁华中找到真我。我开始享受这种独特的美丽了,不愿让它离去。花一下午,徜徉在汉字书法的时空长廊,体味墨香之气质,纸笔之形态。墨,或许就是流动在长廊中的烟吧。墨真的是“烟”是“轻烟”,是升到最高顶端微粒的顶烟,让我在朦胧中寻找文字,散发出我温柔的美。
如今的我,不似孩童般幼稚,也没有大人般的通情达理,但我或许手王羲之书法的影响吧,活得自由,爱得潇洒。做人做事,自如而简单,美丽而独特……
我愿,花一下午,徜徉于汉字书法的时空长廊,用一辈子,享受书法,给我带来的文学之美。
书法于我,如此温柔如此潇洒,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