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炎炎的夏日,声声的蝉鸣,妈妈带我游览远近闻名的4A级风景区—龙湖公园。
走近龙湖,微风习习、波纹道道,在夕阳的照耀下,好像是谁在湖中撒了碎银。碧绿的湖水,多像一块无暇的翡翠啊!时而风平浪静,文静的像个小姑娘;时而微波荡漾,活泼好动的像个顽童;时而又像个和蔼的母亲,温情的抚摩着低垂的绿柳。给人们一种舒服亲切的感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漫步在龙湖观光桥上,你好像走进了童话般的世界,更像走进了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只见碧蓝而清澈的湖水泛起一层又一层的波纹,静静的观赏,你会充分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湖里还有小鱼呢!它们时隐时现,在湖中游来游去。你追我赶,玩得多么开心。也把平静的龙湖生动亮丽起来。
这时,我们看到一座气魄雄伟的桥,好像一条“巨龙”横卧在龙湖上。这条“龙”就是名扬全省的—龙湖大桥。龙湖大桥于2004年开工建设,2005年9月正式通车。大桥主体跨度长796米,宽35米,有6条并行快车道,两条人行道,桥梁中部的两个主桥墩间距为两百20米, 桥面略成拱形。大桥的桥墩像倒着的斧头,桥墩上的灯泡发出幽暗的蓝光。
夜幕降临了, 龙湖上灯火辉煌!龙湖观光桥亮起了黄、蓝色的灯光。好像一排排眨眼的小星星,又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蓝宝石。在水里交相辉映。龙湖大桥的灯更让人赏心悦目!灯光有红的、黄的、蓝的、绿的……真是五彩缤纷! 圆的、方的……数不尽数,形态各异!
我爱雄伟壮观的龙湖大桥,我爱风景如画的龙湖公园,但我更爱美丽而又繁荣的家乡—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