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的大海,用浪花装点着它的伟大与美丽,时而因为它的存在让平阔的海面上散出灼灼光华。那么倘若社会如海,茫茫人海中机缘巧合中所遇见的你,用一指时光,送我一季感动。你,最美丽的浪花。
闲暇时候,伴着寡独的黄昏,幕着一层看不清的飘渺,拖着疲惫了一天的身躯,走出门去。没理由的喜欢在日暮时分去散步,看瑰色的光晕一点点散去,外面的世界,多姿多彩的吸引人,给予感动。
于是不经意间,沿着一条曲折的小道向前走去,来到一个景色优美的公园。风景很美,不胜收。陶醉在其中的我却被围成一圈的人,像是围绕着看什么东西。
小心的从拥挤的人群后穿到最前面,打算看个究竟。的确的,看见了一个一身褴褛,浑身肮脏的孩子坐在人群中间的那一席之地。不过是十五六岁的光景,但却又像是历尽了沧桑,很黑很瘦的身躯兀立在我的眼前,让人看了总觉得怜悯——真苦命。他的身旁放着一把二胡,太破旧的琴,蒙着黑漆,嵌进黄弦。围在一旁的大人们窃窃私语,不屑和嘲讽的目光悄悄地流动,有人让他拉一曲二胡听听,可是那孩子却无奈,太旧了,褪去了当时的华丽。之后,就有人拿石子向他残忍的砸去,顿时间像骤雨一样往他的身上砸去,可怜的人,来不及躲闪,极力用手把头颅捂住,往里蜷缩,可是却没有可以保护的屏障——被全部砸中,孩子泣不成声。
可是,当人们看笑话、看热闹的兴趣愈发浓郁的时候,一个衣着整洁的中年男子闯进了大家的视线,还来不及用专业的目光去打量他,他就做出了更令人为之吃惊的一幕——他不顾周围人不惑、歧视的眼神,毅然用厚实的手掌从中间把人群分成两半,推开了一条缝钻了进去,用自己的身躯挡在了那乞讨人的面前,怀抱着他,那一幕突然很心酸,很感动的样子。男子拨开了乞讨人细瘦的手指,用轻柔的语气对那孩子说:“不要怕,没有人能够伤害你这上帝的孩子。上帝还为你开了另一扇成功的窗,等着你发现。人人平等的社会,你又怎么能受到如此不平等的待遇?”话毕,他从怀里掏出皱皱巴巴的五十元钱递给他,让他赶紧找个地方去休息,不要总在街头赤裸着脚、心被冰封碎裂成一片片。“你从来都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待遇的,不应为你的天生残疾而受到蹂躏和侮辱。”那孩子噙满了热泪,不住的对那男子说:“你是好人啊,大好人……”
过了一会儿人潮散去,那中年男子和那乞讨人都不见了踪影,只剩下我还痴想着刚才所发生的那一切,我的脑海里不断闪过那中年男子推开人群保护那孩子的一刹那,成为永恒的纪念。那些看似朴实的话语,却沉淀了他内心所有的真情,着实让人心头一震,感动,热泪盈眶。
茫茫人海中,是你见证了人人平等、和平至爱的佳话,你是一朵美丽的浪花,在我的心中激起了绝妙的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