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很多有名的风景:西湖、雷锋塔、灵隐寺。可我最喜欢的却是湘湖。
来到湘湖的大门,就看到两个红红大字——湘湖,看了就会让人迫不及待地想进去看看。走进去,就会看见许多荷叶、荷花在跳舞,一眼望过去就像花、叶的王国。再往里走,就可以看到那碧绿碧绿,绿得发蓝的湖水,让人看了就会把所有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再往里走,就看见几座石桥,那一座座石桥都架在两岸之中,石桥上还有一个个石狮子蹲在桥上,像保卫石桥的士兵,好像在说:“欢迎大家到这里游玩。”再走进去,我看见几位姐姐和哥哥在喂红红的金鱼。走过鱼池,会看见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一棵棵香樟树和桂花树,还有一些不知名的树,它们点缀着湘湖,让湘湖美不胜收。再往里走,会看见一个码头,那里面停着许多轮船,我坐上了轮船,一边赞叹湘湖的美丽,一边欣赏湘湖美景。
啊!湘湖真美丽啊!我真的有点觉得湘湖比西湖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