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包公湖畔,那里一年四季都很美丽
春天,湖边的柳树抽出嫩绿的枝叶,远远望去朦朦胧胧的像穿上一条薄薄的绿色纱裙。湖里的薄冰融化了,只听“吱吱——吱吱”,小鸟挥舞着翅膀在天空盘旋,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夏天,湖边的柳树随风舞动,一会儿跑东,一会儿跑西,真像女孩子甩着的长辫子。每天湖边都有不少人在钓鱼呢。“嘘——”千万别在钓鱼的人身后说话,会把鱼儿吓跑的!
秋天,柳树的叶子飘落下来,人行道上有许多落叶,就像金色的地毯铺在路上,散步的人们踩在上面,软绵绵的,真舒服!
冬天,雪花漫天飞舞、纷纷扬扬,湖面上结着一层厚厚的冰,树上堆积着一层厚厚的白雪,整个大地都变成了奇异的乳白色,真像铺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喜爱滑冰的勇士们,在冰面上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技术,时而飞鹤展翅,时而急速奔驰,娴熟的技巧既让围观的群众惊叹,又替他们提心吊胆。
包公湖一年四季景色秀丽,又给周围的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天然场所,真是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