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云南昆明景色如画,四季如春,我早就想亲身去体验体验这个“春天之城”了,趁着这次长假,我们一家带着期盼至极的心情终于向昆明进发了!
来到云南昆明,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是九乡。九乡这个名字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无比平常的带着乡村气息的小山村。结果等到自己站在大门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错了:一大片的薰衣草平铺在大门侧旁,散发出淡淡的花香,让人一来到这个地方就感到无比舒畅愉悦。薰衣草中间竖立着一块巨石。那巨石像一个士兵保护着九乡,又像一位迎宾笑着对游客们表示着欢迎。巨石中间刻着“不观九乡,往来云南”几个红色大字,更加增添了几分威严和生气。
进入大门,便看到一个九乡博物馆。里面全部都是一些自然形成的钟乳石,各具风格:有金色散发着光的,让人一看就知道这肯定是经过千万年才能形成的,独具富贵之风;有紫色钻石粼粼的,一看就明白是在比较深远幽静的地方形成,独具优雅之风......各式各样的钟乳石让我对后面的风景更加期待。
我迫不及待地跨出博物馆大门,跑似的继续前进着。我们来到一个电梯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搭乘电梯来到负一楼。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又一座通天似的大山,这山紧挨着那山,崇山峻岭,把天遮掩得只有一口井那么大。把头往上望,一座大桥架在上方,给人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看到眼前的美景,这时的自己早已像只井底之蛙一样把嘴张得比井还大。“轰轰隆隆”,哪来的这么大的流水声?我猛然向下一望,洪水似的泉水像一匹匹脱缰的野马不断地向前涌去。一波又一波的,极具生气。我继续往前走,进入一个大概只有1米高的洞口。哇,真是别有洞天啊!洞里是无限大。头上是滴水状的钟乳石,而前后左右则是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石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一堆叫“群贤聚会”的石笋队。听导游介绍中间那一个头顶天,脚踏地,浑身散发着贵族气息的是玉皇大帝。旁边那个稍显矮,散发着红光,手拿蟠桃的是这次聚会的主办者——王母娘娘了。在玉皇大帝旁边盘腿而坐的,手上像拿着一根仙草的那座石笋就是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了。再往远看一些,有两座石笋单独立在那里,呈走路状的是两个迟到的神仙,也是这次这次宴会的参与者。听完这些后,我不禁感叹:大概人类永远探不透大自然的奥秘,自然形成的怎么就那么惟妙惟肖呢!我一边佩服着大自然的神奇一边继续观赏着美景。雌雄瀑布、鹊桥、雄狮大厅、神田瀑布等这些各具姿态的自然景观让我又钦佩又陶醉。但美好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离别的时间到了,我只得不舍地与美丽九乡挥手告别。
真的是好一个“不来九乡,往来云南”啊!美丽九乡,美丽云南,这些美丽景色美好回忆将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