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安徽省的南部,有一座举世闻名的山,它就是美丽黄山
暑假里,我们一家和朋友一起去黄山玩。经过了长途跋涉,终于到了黄山。一开车门,我就感到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比市区里的空气新鲜多了呢!
第二天早上6:00,我们就要上山啦,接送车把我们送到黄山脚下,美丽的黄山就在眼前了。我迫不及待要登山,妈妈说:“我们还是先乘索道吧!”在索道里看风景就是好!远处的天都峰直立在云谷中,真是太美了!下了缆车,我们来到了西海大峡谷,这大峡谷和雅鲁藏布大峡谷简直一样壮观、美丽。远处的高峰在云海中若隐若现。飞来石立在陡峭的石壁上,从远处看它,它就像一条帆船,在云海里自由地航行。近处,唐僧师徒正向西天奔去,半山腰的武松正和老虎对打呢!
接着我们又去了光明顶,光明顶是黄山第二高峰,海拔1860米,上面有一块巨石,那是观景台,在观景台上看风景是最好的了。向上看,可以看见万里无云的天空;向下看,可以看见令人胆战心惊的绝壁;向前看,可以看见天都峰和莲花峰咫尺为邻。你能想象这无与伦比的风景吗?
黄山真是美丽,怪不得号称“世界闻名的黄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