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刻,我感觉自己全身都被痛苦充斥着,难受,蓦地抬头,却发现,原来美丽就在不远处。
——题记
生活中常常会听到有人抱怨,人生处处充满着痛苦。是的,痛苦的确无处不在,生病是一种痛苦,因为你感到了不适;走路是一种痛苦,因为你感到了脚痛;有时,你甚至连呼吸都会觉得是一种痛苦,因为你感觉到了现实世界的种种残酷……当然,有些痛苦我们能感觉得到,而某些痛苦我们甚至可能早已麻木。
然而,你是否思考过,成功之花,人们只惊异它现时的明艳,却不知当初它的芽浸透了汗水。有人说,佛教是因为宣扬了“忍受痛苦”才成为了对世界影响很大的宗教,现在的痛苦是为了减轻以后的痛苦;有人说,司马迁是因为忍受痛苦了,才写出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更有人说,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的生活也只有在尝过痛苦之后才更有意义。经历过风雨的天空,会出现美丽的彩虹;经历过苦尽甘来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人生。命运可以折断翅膀,但命运不能占领天空!”相信经历过痛苦的你,将会变得更加自信坚强。
其实,痛苦对于人们来说,是一笔无形的精神财富。只要生命不被摧折,承受的痛苦愈大,潜蕴的创造也就愈大。你痛苦了,你就获得了宝贵的人生经验;你痛苦了,所以你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人人都向往得到“美丽”,但你是否想过,真正的美丽是需要自己的努力来争取的,这种努力则又会带来很多痛苦。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有痛苦才能够孕育出美丽。
蚌因为不怕痛苦才孕育出了美丽的珍珠,鹰因为不怕痛苦才飞向了湛蓝的高空,蝴蝶因为不怕痛苦才破茧而出。拿破仑拥有许多财富,但他还是说,我一生中没有什么快乐的事;海伦凯勒双目失明,可她却说,我感到世界真美好……没有痛苦,快乐就不会延续;没有痛苦,生活就会失去光彩;没有痛苦,则生命就毫无意义;没有痛苦,美丽也不复存在。因此,痛苦仿佛就是生命的特效药,是生命最真实的意义。
痛苦就像一只挡在美丽面前的纸老虎,美丽往往隐藏在痛苦的隐形衣里。当你畏惧它时,它就仿佛变得愈加凶猛,让你永远无法进入美丽的大门;当你勇敢地面对它时,它就会倒下,美丽的大门才会为你敞开。
生命犹如一叶风帆,痛苦则是鼓荡风帆的力,风力愈强劲,命运之舟行驶得愈快捷。所以,请不要畏惧痛苦,勇敢地去品尝痛苦的滋味,用暂时的痛苦去换取永恒的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