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鲤鱼湖很美。鲤鱼湖像一颗碧蓝的大珍珠镶嵌在宜城市西南角。盛大的国际铁人三项赛游泳比赛就在这儿举行,它为我们宜城市增光、添彩。
早晨的湖面很平静,湖边一排柳树傲然挺立,青翠欲滴的柳枝随风飘舞,像是小姑娘在梳头发呢!有些成年人、老年人正在晨练,能呼吸新鲜空气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
中午的湖水清澈见底,能看见湖水中的鱼儿快乐的游来游去,一些闲暇的人在鲤鱼湖水边钓鱼;有的正在看别人钓鱼;有的在柳树下边卜卦;还有的在欣赏鲤鱼湖的美景……这里可真热闹呀!
鲤鱼湖下午就更热闹了。暖暖的阳光洒在湖面上,水面波光粼粼,美丽极了。人们三五成群的来到湖边划船,可以单人划,双人划;还可以多人划,划水声、欢笑声、嘻闹声在鲤鱼湖上空久久回荡……
因为鲤鱼湖的美吸引着人们,它每时每刻都能给人们带来无穷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