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江留住,把水留住,一湾那个碧玉,叫你南明湖……”这首歌你们听过吗?作为丽水人,我想把这里最美的南明湖介绍给你。
清晨,云雾缭绕,就像给南明湖披上了一层面纱,这里就像童话里的仙境,听,那唧唧的声音是哪儿传来的?原来是小鸟用它那清脆的歌声唤醒了沉睡的南明湖。
中午,太阳公公拨开了云雾,洒下了一个个光宝宝,水面上波光粼粼,映出了红的光、紫的光、蓝的光……就像一面五彩的大镜子,有时,一艘游船会在湖上行驶,船尾拖起一道波痕,溅起美丽的水花。清清的湖面,常会倒映着蓝天、白云、高大的树,还有美丽的花,像给南明湖穿上了盛装。几只白鹭飞过,有的掠过湖面,有的飞到树下休息,有的尾尖偶尔沾了下水面,就看见波纹荡漾开去。
夜慕降临,南明湖灯光闪烁,五光十色的公鸡灯,霓虹灯等全亮了,给南明湖戴上了项链,又像天上的星星洒落人间。
这就是我故乡的南明湖,美丽的南明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