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家乡有一条河,名叫“潍河”。那里的风景非常的美。
春天,岸上的大石头凉凉的。小鸟在天空叽叽喳喳的叫着,把潍河的花草树木都给叫醒了,钻出绿绿的嫩叶来窥探春天的声音。。岸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钻出土来,就像春天张开的嘴巴在呼唤春天的到来。潍河的冰也融化了,叮叮咚咚的流水声就像是春天的赞歌。
夏天,潍河两岸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两岸的鲜花遍地都在争相开放,像是在欢迎到此游玩的人们。小草也从浅绿色变成了翠绿色,长得绿油油的,就像被画师涂过一样。河里的小鱼也窜来窜去,在水里跳着欢快的舞蹈。
秋天,花儿都凋谢了,小草也开始枯萎了,远远望去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树上的叶子在风儿的的推动下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落在大地妈妈怀抱里。河里的鱼也变得肥大,在水里慢慢地游来游去。
冬天,大雪过后的潍河银装素裹。花草树木穿上了银白色的棉袄,大地也铺上了银白色的地毯,河里也结了冰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看不见鱼儿的影子。
我爱家乡的维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