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片草地,小草似乎还没有完全醒来。我们东张西望,突然发现我们走进了“地雷区”,原来是枫香的种子,它们全身都尖尖的,摸一摸,扎得我手都痛。接下来,我们走着走着,发现了一朵小小的白白的花,大约有五六片花瓣。这时我听有人说:“有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我们都趴了过去,它毛茸茸的很可爱。在它的上面有紫叶李,花苞小小的,米粒般大,颜色是墨红,开出来的花朵是白色的,花芯是橘色的。
接着往下走,一颗又一颗的紫叶李在我们面前,像高大的巨人一样挡着我们的路。穿过了一层用铁弄成的围栏,来到了紫薇树前,我感觉有了一层魔法护罩,而我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紫薇树很光滑,它去年的树皮已经被自己“扒”了下来,远远看去就像一棵假树。它的春天没有真正来到。仔细一看,呀!紫薇树还有一些小邻居呢!有忙碌的小蚂蚁在旁边慢慢地走着,可能要仔细留意一下这一棵“假”树吧!
在旁边还有一些二月蓝,四片弯弯曲曲的花瓣是紫色的。欧丁香有一朵朵小小的花瓣,我相信开出来一定很壮美。
瞧,前面,树被太阳点亮了。柳树垂下了美丽的头发,像鱼竿一样,在垂钓我们的幸福与快乐。水杉树去年落下来的叶子对于我们来说很不起眼,但对一些昆虫来说这是天堂,一个温暖的家。水杉枯枯的树枝看起来很坚强,风吹过它一动不动。它们在自己的冬天里并没有苏醒,还在继续沉睡。
苍梧绿园度过这段美妙的时光,我非常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