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雨过后,空气变得十分清新,空中还能隐隐飘来花的清香,那是沁人心脾的美好。真是快乐的一天啊!我闭上眼睛,睫毛随着风轻轻舞动,真是惬意极了。雨后的校园,空气是那么清鲜,让人沉醉其中。
不知有谁大叫了一句:“看,那边有彩虹!”一时间,大家的目光都往他手指的地方看去。在那遥远的天边,的确有一道不太明显的彩虹,颜色淡淡的,却还是能一眼看出来。大家连声赞叹,不知有谁在充满诗意地吟诗:“在天边,彩虹美,人生如歌……”我们也跟着轻轻哼唱起来,一下子,时光仿佛也凝住了,周围听不见声音,只浅浅回荡着那甜美的声音,不曾消散。
仰头望着天边那一抹绚烂的彩虹,淡淡的,若即若离,仿佛下一秒就会消逝,却又是那么真实,深深地印在我们的瞳孔中,我们的目光一直凝视着那道美丽的彩虹。彩虹就像一位美丽的仙女,迎着白云翩翩起舞,长长的裙摆飘逸无比,被浮云染成了彩虹的颜色。她的舞姿是那么优美,让人浮想联翩,不禁陶醉了。
啊!美丽的彩虹!如果你能一直这样,永不消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