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个被誉为“文化之乡”“旅游胜地”“花果之乡”的宝地。那里有闻名遐迩的黄金海岸
假期的一天,爸爸妈妈说带我去黄金海岸,我高兴的不得了,和父母一起踏上了去黄金海岸的路。
一路上,五颜六色的花草点缀着青灰色的马路。还未到海边,海风就给我们带来了海的气息,我嗅一嗅,嗯,海边特有的味道,咸咸的,我贪婪的呼吸着大海的味道。
汽车突然一个急弯,啊!到了!
远远望去,蔚蓝的大海一望无际,仿佛与天都接连在一起了。海风轻拂我的秀发,黄色的沙滩镶金色的缎子。细看,沙滩又细又软。似乎太阳都是被它映成的金色。
一望无际的大海好像一个用蓝宝石制成的盘子,浪花一浪接一浪,飞一般的涌过来,时而缓时而急。海浪随海风定型,刚才还是“多云”现在就“转晴”了,明明还是“小雨”立刻就变成“暴雨”,真是变化多端。大海,真是一个神秘的东西。
小巧玲珑的贝壳也是海岸不可缺少的装饰物。沙滩与海水交界处有好多的贝壳:有雪花般白的、有玛瑙般红的。形状各异:有的像扇子、有的像蜗牛、有的像花朵……美丽极了!这样的贝壳点缀着这样的沙滩,这样的沙滩有衬托着这样的海。真是妙不可言!
沿着黄金海岸向北就来到了神秘的女儿国。在女儿国里,我们乘坐了飞速汽车、神秘水艇、圆圈行车、汽车竞技场等奇特的项目。我们还参观了她们居住的房子。她们房屋外形是我们普通的平方,内部用石砖砌成,外部用稻草铺盖而成,烟囱用红砖垒成,显得朴实简单又坚固。她们每个人都有用木栏分成的院子,在那里养花草,种蔬菜都没问题。
她们墙壁上都画着美丽的图案,有许多穿着各色民族服装的美人图,还有一些反映劳动场景的图画。
再向黄金海岸东边走,就到了有名的滑沙场。我快步走到了滑草轨道。坐在里面,听到工作人员问:“准备好了吗?”我心怦怦地跳,紧张的不能在紧张了。我闭上眼睛,装做镇定的样子,说:“准备好了。”只听耳边呼呼地风声,不知什么时候,我睁开眼睛,已经滑到头了。
转眼间,太阳已经偏西,我们只好恋恋不舍的与大海告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