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4)班的王敏晴
夏天的夜晚,是美丽的,是梦幻的,是神秘的,只要你留心观察,一定能发现许多趣事。
这是一个平凡的夏夜,我悄悄地推开了房门,蹑手蹑脚地来到花园里,坐在小径旁的木椅上,仰望着浩瀚无际的星空。漆黑如墨的夜空,星星们闪闪发亮,散落在天上,耀眼得像一颗颗璀璨的钻石,真是美不胜收。定睛一瞧,它们又好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公主,正向我微微眨眼呢。偶尔一阵微风拂来,冲淡了炎炎夏日残留的暑气,增添了一丝丝凉爽。四周是一片寂静,除了我自己的心跳声,我仿佛听见了星星们在说悄悄话,我仿佛听见了月亮那银铃般的笑声,我仿佛还听见了流星划过天空的声音……
夜渐渐深了,那一声声“呱呱呱”的蛙鸣声打破了夏夜的寂静,动物们的音乐会开始了。听啊,蟋蟀拉起了低沉的小提琴,纺织娘在屋檐上唱起了动听的歌儿,萤火虫提着小灯笼,在幽深的竹林里穿梭伴舞。看门的狗也加入进来,它们你追我赶,不时大叫几声,熟睡的鸟儿们被吵醒了,“啾啾啾”地喊着,仿佛在表示抗议;顽皮的小树宝宝们也随风摇摆着自己的身体,发出“沙沙沙”的响声,轻柔美妙,它们共同演奏着夏夜特有的交响曲。
月光如水,夏夜如诗如画,多姿多彩!我爱夏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