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杜鹃花开了,开得那样美丽,那样多姿多彩。
远看,一朵朵花儿犹如一只只花仙子;近看,嗬,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蝴蝶在给花儿伴舞,又给花儿增添了一份神秘的色彩。这儿的杜鹃花的颜色可真多!有淡雅的粉色,有鲜艳的红色,有高贵的白色……
它们的形态也各不相同!有的还是花骨朵,仿佛正在打扮自己,怕开了让人说丑似的;有的半开半合,好像开了花还很害羞;有的已怒放开来,好像一个个骄傲的小公主。
我发现,杜鹃花的花蕊很奇特。中间的花蕊最长,外面的花蕊都比中间的花蕊短,好似孔雀开屏,又似女歌手在唱歌,舞者在伴舞。旁边还有几只“勤劳的使者”在采蜜呢!
我多么想当那“勤劳的使者”,因为天天都能来这儿采蜜,天天都能见到这美丽的杜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