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冬天,不仅因为我可以尽情地打雪仗,痛快地堆雪人……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冬天的美,纯净清凉,难以忘怀。
冬天,虽然它没有春天那样生机勃勃,也没有像夏天那样绿树成荫,更没有像秋天那样硕果累累,但是我更爱冬天,因为它不仅给人们带来了欢乐,也带来了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老人们常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真不愧是瑞雪兆丰年啊!
雪是冬天必不可少的一位常客。,你看!鹅毛般的雪花好像出征的战士,披着银色的铠甲扑面而来,真不愧是“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雪花一会儿在空中飞舞,一会儿游走在路上,开心地做着游戏。虽然我听不到它们的声音,但在心里却能感受到它们嬉戏的快乐。突然,几片淘气的雪花竟然撞到我的脸上,我仰起头享受着雪花落在脸上那种凉沁沁的感觉,伸出双手去接着那晶莹透剔的雪花,看着它在我手心慢慢融化。这时,我仿佛看到了冬去春来,万物复苏的无限春光。是啊!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虽然冬天给人们带来了一丝丝寒意,但却拥有无穷的魔力。大家两个一伙,五个成群,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还有的在冰上速滑,像疾驰的风一样,尽情展示冬的魅力。
冬天里只有傲雪的梅花在尽情地绽放,虽然梅花是凌寒独自开,不过梅花也有鲜艳的红色,给寒冷的冬天添加了别样的一番风采。“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首诗里描写的是梅花在冬天里开放的情景。傲雪的梅花好像在说:“我可不怕雪,看我开得正旺呢。”
我爱你——美丽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