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有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其中我最喜欢秋天秋天虽然没有春天那样生机勃勃,也没有夏天那样热闹非凡,更没有冬天那样纯洁安静但秋天给人们带来了欢畅,我爱这金色的秋天.
清晨,我漫步于田野,吸收些新鲜空气远处,稻天里的稻谷成熟了,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块金地毯沉甸甸的稻蟪,把稻杆压弯了腰你看,农民伯伯挥舞着镰刀,熟练地割着稻谷,不一会儿,密密实实的稻田就被割开了好几拢.
接着,我来到了一块望不到边的玉米地,这儿更热闹看,一株株一人多高的玉米,一尺来长的玉米棒子插在粗粗的杆上啊,叶子上还挂着晶莹的水珠,多像一颗颗珍珠啊!
近处,是一个池塘你看!这棵梧桐树的叶子从树上落下来,仿佛几个舞蹈家在空中跳着轻盈的舞蹈,多么优美啊!小鱼们在池塘里戏耍,追诼时而向左,时而向右,时而一个猛跳我把一块石头扔下去,一转眼,鱼儿就跑得无影无踪."叽叽……那是什么声音?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几只可爱的燕子一边飞一边叫,好像在说:"再见了,美丽的家乡,等到明年春天,我再回来给你歌唱.
这就是秋天的田野!美丽的田野,富饶的田野,希望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