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家乡石河子,有许多有趣、好玩的地方,离我家近一点的有:景观河、世纪广场、人工湖、西公园……稍微远一点的有北湖风景区、蟠桃园旅游区、南山风景区等。这里面我最喜欢的要数西公园啦!
春天来了,我迫不及待地让妈妈带我去西公园。那里的花开得可鲜艳了,有红的、粉的、紫的、黄的……简直比我画画用的调色盘里的颜色还多还好看。我赶忙让爸爸妈妈给我照相,这里照一张,那里照一张,我觉得自己都变成花园里的一只小蝴蝶啦!
到了夏天,公园里绿树成荫,有高大、挺拔的白杨,郁郁葱葱的松树,叶子像碧玉一样的柳树……。在这里随便哪一棵树下坐着看书,保证一天都凉爽舒适。还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在草地上做游戏,追蝴蝶。草地上可以看到各式的小野花,最常见的是蒲公英,一阵微风吹来,它那白色的绒毛像降落伞一样飘散开去……
公园里还有两个游泳池,一个是大人的,水深一些,一个水浅特别适合是小孩玩的。天气最热的时候,小朋友们在游泳池里打水仗,玩得可开心了。
要是玩累了,想看看西公园的风景,那就可以租一辆小小的景观车,自己开着车子围绕着公园四处转。我记得有一次我和哥哥坐在景观车上,走到半路哥哥把车停下了,让我来开,虽然我小心翼翼地开,可还是差一点冲进路边的草坪上,真是把我俩吓坏了,那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呀!
我想,要是以后我长大了,工作再忙,但只要有空,我就一定会上约我的朋友去西公园,聊天、玩耍、打水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