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是一座具有时代感、中西合璧的古城。数百年来,有一位“母亲”用她那鲜美的乳汁养育了一代又一代天津人。她是谁呢?她就是--海河
远远望去,美丽的海河犹如一条明亮的玉带,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飘飘悠悠地伸向远方,装饰着美丽的天津。
走近凝视,海河的水极其透明、清澈,清澈的可以看到河底的石子,恍若桃花潭水深千尺。西湖的妩媚,日月潭的明澈都不如海河来的朴实、美的让人赏心悦目,倍感亲近。我想,在大自然创造这些秀丽的景色时,海河一定是大自然最得意的作品。
不得不提的还有那架于海河之上的数百座桥:狮子林桥、北安桥、解放桥……因为天津之眼的缘故我最喜欢的还是永乐桥。天津之眼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建在桥上的摩天轮,像一个大眼睛的造型。这个被称为“天津之眼”的巨轮,直径达到110米,高度相当于35层楼,堪与英国的“伦敦之眼”媲美,成为天津市的标志性景观之一。
每当海河两岸的灯火亮起来时,岸边的建筑犹如童话世界的城堡一般。一切都被笼罩在灿烂的光芒中,真是流光溢彩,漫步于岸边,我仿佛置身于美丽的画卷之中。
一代故乡人,一代故乡情。海河的美不但让津城人民啧啧称奇,而且终会散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让天津人为之自豪,为之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