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临海有许多美丽的风景:有娟秀的灵湖,有幽静的东湖,有雄伟的江南长城等等。这么多美丽的地方,但我却对梅园情有独钟。一到冬天,那里的花香使我陶醉不已,流连忘返。
来到梅园,抬眼望去,便可看见大门上黑色的瓦片,上面有块匾,写着“梅园”两个鎏金大字。大门是椭圆形的,就像一个被镶嵌在博物馆里的艺术品。白墙黑瓦,这不正是一幅淡雅的水墨画吗?
跟随着游客的队伍,我走进梅园,一缕缕清香迎面而来,绵绵悠长,原来是梅花盛开了。远远望去,红色的梅花,火红火红的,就像是一个个火把,在风中摇曳着,仿佛在和我们打招呼:“欢迎你们来到美丽的梅园。”
我沿着小路往前走去,来到一棵梅树下,梅花是粉红色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含苞待放、娇羞欲语,还有的缤纷怒放,顾盼神飞。游客们陶醉在美丽的花海当中,有的靠近梅花,细细地品味着梅花的芳香;有的在拍照留念,想把这美丽的画面永久保存;有的在细心地观察着绽放的梅花。
我沿着曲折的小路,往梅园的深处走去,来到另一棵梅树下。树上面有许多的花骨朵,只有一朵梅花盛开了,它经受严寒展开了美丽的花瓣。梅花仿佛穿着一身粉红色的衣裳,迎接着春天的到来。
我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棵奇特的梅树。它非常独特,一棵树上,竟然长出两种不同颜色的花朵,有的梅花白似雪,有的梅花红似火,像一只只可爱的小刺猬,也像一条项链。梅花散发出浓烈的香味,让我想起了王安石的诗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傲雪寒梅,在寒风中怒放。梅花是有气节的,所以被人们赞美不畏严寒、不怕困难。它让我们明白了,成功需要不惧困难、刻苦奋斗。
我喜欢梅花,虽然它没有牡丹的瑰丽,没有玫瑰的浓浓情意,但是梅花有一种魅力吸引着我,它争春的性格是其它的花永远无法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