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着我们一家来到新疆旅游。我们看见了沙漠,爬上了天山,去了葡萄沟,吃了美味的葡萄,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天山天池之行了。
为什么叫天池呢?因为天山天池的海拔很高,大约有两千米,而且天池的水是靠雪山上流下的水和雨水形成的。
走进大门,远远望去,我看到了平静得像镜子一样的湖面,碧蓝的水面上映着远处皑皑的雪山,周围茂密的树林和天上的蓝天白云也加入了这幅生机勃勃的画卷中。大门和天池之间是一片碧绿的草地,草地上有许多野花,小小的、嫩嫩的小花瓣,淡淡的黄中透着微微的白,金黄的花蕊柔柔的,太美丽了!好像给大山戴上了金黄色的发卡。
走着走着,我们终于来到了天池,听导游阿姨说,天池风景区有近400平方千米,无边的湖面使人们感到天池的壮观,远处的水面呈现墨绿色,好像深不见底。来到近处,透过清澈的水面,我能看到岸边不远处水底的石头。伸手摸一摸湖水,冰凉的水使我立马把手缩了回来,看来雪山融化的水可真冰啊!
我们沿着小路前行,来到密林深处,那里的树木郁郁葱葱,把阳光遮得严严实实,一棵棵高大的松树像战士一样站在我的旁边,远远望去就像给大山披上了绿被。走着走着,我渐渐听到了轰隆隆的响声,随着慢慢前行,响声越来越大,我不禁跑了起来。到了发出声音的地方后,我发现原来是一座小瀑布,溅起的水花扑倒我的身上,让原本疲倦的我顿时充满了精神。
夕阳西下,我们踏上了返程的路。虽然很累,但是美景已经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让我乐此不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