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家种了一盆太阳,太阳花虽然没有月季花那样皎洁,也没有君子兰那样高贵。
早上,我来到朋友家看太阳花,太阳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慢慢地张开,露出了小脸蛋。太阳花有七根雄蕊,一根雌蕊,六片萼片。听朋友说,太阳花只会在阳光下才会开放,如果没有阳光,太阳花会渐渐地合上,直到关闭。
太阳花开了,开得那么的艳丽,太阳花的叶子绿色的,又嫩又尖,像一只颤动的毛毛虫;太阳花的茎又细又长,笔直地挺立着。如果茎上再长点叶子,就像一只瘦刺猬了。一株太阳花就像一棵树,一盆太阳花就像一片大森林了。
下午,一些没有晒到太阳的花像害羞的小姑娘,合拢起来,低着头。晚上,我依依不舍地回家了,我告诉朋友,我明天会再来看太阳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