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很美好,是骗人的,至少对于某些人来说,大抵是这样。
我的身边从不缺乏梦旅人,他们在追梦,亦是在玩命。我曾目睹,我的同学为节省出吃早饭的时间而啃那些硬邦邦的压缩饼干,我的舍友,从不肯在12点之前睡觉,认为多睡一会儿,都是该死。每种事情都有两面性,极端的努力,就有极端的堕落。彻夜不归,喝酒抽烟,打架闹事,凌晨2点在街上像野鬼一样游荡,站在天桥的边沿疯也似的鬼哭狼嚎,肆意的青春里,有太多的人成了这场盛大华丽无悔的陪葬品,在慌乱与不安中,迷失了自己。
正如七堇年所说,生命对我们是吝啬的,因为他总是让我们失望,可是,生命又是这么慷慨,总会在失望之后给予我们拯救。成长本身不完美,我们都应拉着自己向明天前进,努力让自己的青春不苍白。电影《辛亥革命》中林觉民支着中弹的腿对张鸣歧说:“你怕我年轻,你虽然活着,可你已经老了,我虽然死了,可我依然年轻着。”年轻,就是资本啊。年轻,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迷茫、失望、痛苦、绝望,在一颗跳动的年轻的心的面前,只是黎明前的黑暗,在恐惧和挣扎中,我们百炼成钢。生命还很长,一切都还来得及,让自己重生。破茧成蝶的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是如此的可爱,那些年少的孤独与彷徨,轻愁与悲伤在时间的长河里虚无缥缈,如同轻烟。
当我们正跌跌撞撞地感知这个世界时,不要忘了那些一直陪在身边的人。这个世界灾难频发,或许下一秒,或许下分钟,一个无法预料的意外,便可成为一生的遗憾。我已经好久没有捧着我母亲的脸仔细看她了,当我心怀愧疚,猛然回头时,才发现当初柔软妩媚的妈妈已在我给予的伤痛中枯萎消瘦。记忆中老爸刺猬似的黑亮的头发也已被点点雪花覆盖,其实痛是可以传染的,更何况生养我们的父母呢?他们只是痛在我们看不见的角落。
我从来都认为,一个人可以在瞬间长大,一个人,就是一个世界。只要有梦,只要我们年轻,我们就可以阔步远行,世界因你而美丽。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