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有一所大学,大学的操场中央,是一大片美丽草坪
平时我和妈妈傍晚会去操场上跑步、打球,累了,就坐在草坪上歇一歇,聊会天。有时我也会和小伙伴们在草坪上嬉戏,找寻各种各样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和小虫。春天的时候,草坪上的草刚好掩住我们的脚脖子,走起路来痒痒的。
一到放暑假,由于没人打理,草坪上的青草很快就疯长及我的腰间了,这里便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我叫上小伙伴,到草坪上尽情玩耍。我们在草丛中抓蝴蝶,捉蚱蜢,摘狗尾巴草编小动物。最有趣的还数捉迷藏了,你只要蹲下来,高高的草丛就成了你的保护伞,想要被人找到可要费一番时间呢。
我最喜欢的是傍晚的草坪,这时的草坪已经被西天的霞光染上了一片五彩缤纷的颜色。或红或黄,将那一片碧绿染得如此美丽,如此斑斓,让人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神奇的画笔。
傍晚的草坪中还藏着神秘的惊喜。你向着草坪深处大步跑去,不一会儿便可看到一片壮观的景象——草丛中那些受到惊吓的鸟雀,“扑棱棱”煽动翅膀一起飞向天空。
这时候,坐在草坪上抬头看天更是惬意的事了。不管天空的颜色怎么变幻,总会有那么几片云飘在天空,不时地变幻着形象:时而象凶猛的狮子,时而又象恐怖的鳄鱼,还有的像狼在追赶着几只小猪,时而又变成了温顺的绵羊,可爱的小狗……总之,这时候你可以尽情地发挥你的想象力。反正那些云一点也不着急,它们那么快乐,那么悠闲,就那么慢悠悠地飘着。
我相信,以后无论何时何地,我的心中永远都会有那么一片绿色,那片纯净的,未被污染的绿色。这片草坪有我最纯真最美好的的童年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