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中种荷,夏日开花。有的人喜欢娇艳的玫瑰,有的人喜欢美丽的菊花。可是我比较喜欢开于盛夏的荷花
荷花的颜色有人多,有红的,有粉红的……张开的荷花里有一个小小的莲蓬,周围一圈毛茸茸的小胡须,好像穿着一个小裙子,美丽极了,还能引来无数的蝴蝶和蜜蜂。还没盛开的荷花,像极了害羞的小姑娘。
还有它的荷叶,有高有低,像一把把小伞,下完了雨,小雨滴好像在上面打滑梯。这让我想起了我学过的诗句:荷梗直立,荷叶形圆,茎横泥中,其名曰藕,藕有节,中有孔,断之有丝。
我喜欢这美丽的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