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波涛滚滚的大海,爱川流不息的小河,爱活泼欢快的小溪,但我更爱美丽动人的西湖
春天,西湖公园十分妩媚可爱。走入大门,两排柳树的枝条在轻风的吹拂下迎风摇摆,如同一群美丽的姑娘在翩翩起舞,欢迎你的到来。树下五颜六色的花儿争先恐后地开放了。湖中,微波荡漾,给人一种轻松的美感。西湖的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见湖里嬉戏的小鱼;西湖的水真绿呀!绿得仿佛是一块无瑕的翡翠。西湖到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夏天,西湖公园特别热情大方。柳树长得郁郁葱葱,好像一把把绿伞挡住了强烈的阳光,挡走了夏天的炎热。最引人注目的是湖里粉红色的荷花,有的只展开几片花瓣,就好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全部开了,好像一个个奇特的小舞台;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就好像一把把小巧玲珑的火把。真是“接天连月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小鱼在悠闲地游来游去,有的跃出水面,好好像要和荷花比美呢。有的在荷叶下钻来钻去,好好像在捉迷藏呢。
秋天,西湖公园分外秀美凉爽。柳树的叶子变黄了,一阵风吹过,飘落下来的柳叶好像一只只黄蝴蝶在飞舞。路旁摆满了各种造型的菊花,有孔雀开屏,有乖巧的小象,有翩翩飞舞的蝴蝶,有雄伟壮观的天安门。乘船荡在水平如镜的湖面上,捧一把水,冰冰凉凉的,舒服极了。美丽的菊花,清凉的湖水,各种各样的游船,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冬天,西湖公园冷艳无比。一进门,百花虽已凋谢,但梅花依然挺立在风霜中,傲然绽放。湖边,一排排四季常青的松树,如同卫士般环绕着美丽的西湖。漫步园中,梅花的暗香缓缓飘来,沁人心脾,让人如同步入仙境……
西湖公园一年四季景色非常诱人,我爱你——美丽动人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