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美丽的桃花
有人喜欢凌霜傲雪的梅花,有人喜欢富贵娇艳的牡丹,而我独爱那质朴无华的桃花。
阳春三月是桃花盛开的季节,一个晴朗的早晨,我和妈妈来到桃花堤赏桃花。还没看见桃花,一阵淡淡的清香就扑鼻而来。寻着望去,只见来赏桃花的人已络绎不绝。站在堤上,举目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花的海洋。白色的、粉红的,深红的,如一朵朵祥云,赏花的人在云间穿梭,仿佛到了仙境一般。 春风拂动,花枝摇曳,花瓣便袅袅地飘落,如点点花雨,又如无数彩裙飘飘的仙女翩翩起舞。走近些,香气更浓,花也看得更清晰了。桃花有的全开了,开得那么自由,那么艳丽,那么热情,一丝丝花蕊如绽放的礼花;有的含苞待放,颜色更鲜艳些,如翩翩的彩蝶在枝头栖息;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被盛开的花簇拥着,好像襁褓中的婴儿正在酣睡。一簇簇桃花开满枝头,挤挤挨挨,竞相地探出头来,好奇地欣赏着这个美丽的世界。一棵树形婀娜的桃树开满雪白的桃花,好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静静地站在那,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引得无数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人们常说“桃花般的笑脸”,的确,我觉得每一朵花都在向我微笑呢。看着看着,我仿佛也成了一朵美丽的桃花,跟蝴蝶一起跳舞,跟白云捉着迷藏,和蜜蜂诉说自己昨晚美妙的梦境……花瓣飘落到我的脸上,我恍然清醒,我触摸到了那圆圆的花瓣,如丝绸般顺滑、柔软;如美玉般细润无瑕。“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真是花开无限好,落花亦有情啊。
美丽的桃花,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