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州华夏的版图上,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它是名闻天下的十三朝古都,是古老“丝绸之路”的起点,是星星之火燃遍全中国的革命圣地。它有闻名世界的秦始皇陵兵马俑,有全世界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墙,还有闻名全国的“碑林博物馆”。它是我们生活的地方,他就是我们可爱的家园——西安
曾几何时,盛唐时期,唐玄奘不远万里求取真经,保存于西安的标志性建筑——大雁塔。在如今的大雁塔北广场由全国最大的音乐喷泉,每逢节假日,悠闲的人们会像潮水般涌向北广场,观看音乐喷泉。看着洁白的水柱随着音乐变化起舞,整个人的心也会随之跳动欢呼,异常兴奋激动,令人心旷神怡。曲江文化旅游区就是西安发展建设的一个缩影,古城正在以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为世人所瞩目。
雄伟的钟楼耸立于西安的中心,庄严的鼓楼与之遥遥相望。站在钟楼之上,放眼望去,宽阔笔直的四条大街尽收眼底,美不胜收。西安的交通四通八达,以钟楼为中心,一环路、二环路、三环路和发展中的规划线路正向四方辐射全国。现在我们在加紧施工的地铁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在宽敞明亮的地铁中游遍全西安。
西安又是一座文化气息浓厚的学术之都。高等学府林立其中,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们在西安这座美丽的古城中学习知识,丰富自己。为祖国建设、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西安的经济发展在全国也享有盛誉,经济开发区的发展突飞猛进,西高新、浐灞新区也令人赞叹不已。
我是一个地道的西安人,从小吼着“秦腔”长大。我对古城的发展惊叹不已,我非常感谢西安的建设者们,是他们改变着古老的西安,是他们发展着现代的西安。我嘱咐西安的明天更美好,古都西安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