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我的同伴。我的同伴重庆,一座钟灵毓秀的山水之乡。我与你共同生长在这天然胜景中。
1997年11月10日,有一个孩子呱呱坠地。又有一个生命与你共同成长,与你共同成长在这美好的环境中。那个孩子就是我。
记得,有一天,我与你手牵着手去游玩,一到美丽漂亮的地方就拍下一张张美丽的照片,那就是当今人们所说的历史遗迹。如今“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热风吹遍了整个神州大地。蓄势已久的你,也带着我闻风而动,你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言论,我都铭记在心。看那些现代科技工业园区、高速运转的交通运输、韵味十足的大厦酒店……像雨后春笋似的拔地而起。这些都是你的杰作。你仅用了十年的时间就将一个再生的秀丽的自己和着我对你的期望与情感放飞到祖国面前、世界面前。你当时的一举一动使我进入了幻想:“十年后的你那不是更美丽吗?你不知迷倒了多少人啊?”
也记得有一天,我带你出去玩耍,可我很不幸运。我摔了一跤,我的右手断了,那时我的眼泪像断线的珠子似的往下掉个不停,你把我紧紧的抱着,安慰我逗我笑。后来,你又擦干了我的眼泪,让我激烈跳动的心平静下来,让我重新获得了生的希望,那时我心里想着你真好,要是没有你该怎么办?上天注定我的一生少不了你,更离不开你。我正在你的怀抱中茁壮成长?
我和你共同穿越了漫长的历史烟雨,经历了困难对我们一次又一次的磨练,变得那么坚强、那么美丽、那么壮观……
啊!你激动人心的破浪远航,你那惊心动魄的彻底改变,让我难以忘怀……
欣逢胜世的你越来越美,但是我知道这是年轻的你的开始,西部大开发的进行曲……在新世纪的行程中,我们共同迎来的每一个日出都会比昨天的更光辉更灿烂……,我们的故事说不完道不尽!
啊!美丽的重庆,让我永远和你一起成长吧!我们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