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紧接着,一阵叫声刺入我的耳膜……
最近,军运会不是要来了嘛,工地,钢筋,混凝土,这些东西随处可见,周围的人都在劳动,尤其是那些工地上的民工,正挥洒着汗水,投身在建设武汉的工程中去。
那天,我上完补习班,心情舒畅地坐车回家。伴随着朋友的欢笑声和明媚的阳光,心情大好的我难得有心思欣赏窗外建设中的武汉和劳动的工人。
“嘀——”突然车子停了下来,正好停在一个工地旁。天助我也,我兴致勃勃地看着他们劳动的身影和正在成长的武汉,第一次觉得劳动和美丽,有着这么紧密的联系。
“砰——”的一声,把我拉回了现实,我扭头一看,只见一位头带黄色安全帽的工人,从几十米高的竹架子上跌落下来,旁边的行人和其他的工人惊恐地尖叫着。我的心越看越紧,可是车开了。
这件事一直压到我的心头,直到第二天我点开头条……
“XX月XX日”,一名农民工于东湖工地三十米高处坠落不幸身亡,记者采访行人道:“唉,吓死我了。这位农民工好像才四十多岁,他还没有看见建成后美丽大气的武汉呢,其中还包括他的劳动成果是真可惜!”紧接着,评论区还冒出来一张被P过的。上面就是那位工人,还加了天使光环和一对美丽的翅膀。并且说:“劳动也美丽!”我的心不禁揪成一团……
是啊,我们看到城市的美丽,不都是由人们的辛勤劳动所换来的吗?所以,当我们目睹一座城市的美丽时,请不要忘记,那背后付出劳动和汗水的人们,是他们成就了这份美丽!劳动也美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