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听过“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话吗?其中杭指的就是人间美丽西湖。而我的家乡就在这风景如画的杭州。这次,就由我来做向导,介绍这西湖的美景吧!
西湖就是我国十大名景点之一,西湖一年四季都很美丽的,特别就是春天。苏堤边的柳树发芽了,湖水真就是清澈见底。柳树正梳着自己的长辫子。柳树的叶子非常的柔软。一阵微风吹过,柳树那柔软、长长的辫子,在微风中翩翩起舞。真像大诗人贺知章所说的:“碧玉装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思绦。”桃花绽开了一多朵朵笑脸,穿着粉红色的衣裳。春风把桃花裁剪出活泼可爱的小姑娘。
夏天的西湖的荷花开了,到处散发出迷人的香味。荷花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穿着雪白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来,荷花就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随风飘动。
秋天的西湖地上全都就是落叶,湖面上小蚂蚁做着“船”到处旅行。西湖的桂花开了,桂花穿着嫩黄色的衣裳,像一张张笑脸。桂花有种迷人的香味,吸引了许多中外游客。
冬天到了,西湖沉积了厚厚的雪,天空上飘着雪花。有时候湖边冻上厚厚的冰。荷叶枯黄了,上面有一颗颗透明的水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