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谎言作文
一句善意的谎言,改变了孩子的一生。杰克是个笨孩子。
老师早已对他失去信任,要求转学,父母无奈,只好转到一所山沟里的中学。在新班级,因为这里的孩子全是贫穷山沟的,没有城市孩子的自大,傲气,对杰克也当兄弟一样,再没有人取笑他。但杰克一样很自卑,总是寡言少语的。王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决心帮助他。
一次上课,老师叫他读课文,杰克涨红了脸,缓缓站起来,小声说:“我------读不好。”老师走过去,和蔼的说:“杰克,你在老师眼里一直是聪明的孩子。读吧!”杰克虽有了些勇气,但还是不敢,说:“可我是个笨孩子。”老师走上讲台,顿了顿,说道:“其实我小时候也是笨孩子,父母对我没了希望,把我交给奶奶管。我却不甘心,要奶奶给我买了书,笔等用品,开始四处拜老师。我成了李倩云的学生,开始努力学习,睡觉都想着算数题,经过刻苦练习,19岁我上了北京师范学校,最后当了老师。
杰克,你也有潜力,来,读吧。”所有孩子惊呆了,都向杰克望去,杰克已经端起了书,仿佛早已准备好了。在杰克心里,老师的话仿佛都是真的,激起他也要努力到底,杰克发挥出很不平常的水平:只停顿了3次,一字没错!老师笑了,冲他竖竖大拇指,表扬了他。这真是不平常的一节课对于杰克来说,他无比感激王老师。
从此,杰克拼了命似的学习,父母很吃惊,但都很高兴。很快,他的成绩大大上升,成了班里3、4名,直到他考上省重点才明白真相,是一个同学告诉他的:其实王老师小时候就很聪明,很多名校想要他,只因家境贫穷,只上了二中,但凭着他超人的聪明才智还是不交任何费用上了北师范学校,老师为了你不自卑,编了一个善意的谎言而已。杰克已经泪流满面,手中的通知书滑落在地。 第2篇美丽的谎言作文
秋高气爽,瓜果飘香,我们欣喜地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
上午,我们来到了安盛影城观看了一场令人盈眶的电影——《欣月童话》。故事讲的是一个名叫欣月的小姑娘,一次突然晕倒,查出了她的脑袋里长了一个可怕的瘤,从此她就退学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离开了家乡来到长春进行治疗,然而没有医术能再还给她健康。不久她便失明了,死神也一步步地向他逼近。欣月的心中有个愿望——能到天安门去看看升旗仪式。当一家报社知道了这个消息后将欣月的事登载了报纸的头版头条,很快有个好心人要出钱赞助欣月的北京之行,然而却遭到了医生的阻止,欣月已经受不了长途的颠簸了。后来在很多人的努力下,一起给欣月编了美丽的谎言,就在长春的一所学校里为欣月举行了一次特别的升旗仪式,帮助欣月实现了她的梦想。
我几乎是流着泪看完了这场电影,这是个真实的故事。欣月不幸的遭遇让我同情,可我也很敬佩欣月,她并没有被死神所吓倒,而是能坚强地安慰爸爸妈妈和弟弟,让他们不要哭泣。最让我敬佩的还是她那颗爱国之心,参加升旗仪式成了她的最大的梦想。
公元2876年4月23日9时36分48秒,地球网主页发布了一条惊天大新闻:世界最高权威机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球研究所经过长时间研究发现,因为地球上的各种污染,使得生态恶化,动植物濒临灭绝,沙漠已占地球陆地总面积的四分之三,核战争频繁,银河系中数个黑洞朝地球方向运动,主要原因就是地球周围太空垃圾太多,引力失调,磁场干扰严重。大概一个月后,黑洞会将地球吞下或将其带离轨道,使人类灭亡!
骇人听闻的信息公众于世后,全世界的人都震惊了,恐慌、哀愁、痛苦随之而来。每个人脸上几乎都挂着泪珠。一个月后,30天,死亡就这样一步一步的逼近。没有人在工作,在游山玩水,在谈天说地。学校里也没有了读书声,所有人都守在电脑旁等待新信息。
各国元首及科学家们为了人类未来,纷纷来到中国地区研究所会议厅,所长诚恳的表示:任何人都不能想象2亿年前恐龙那样终结生命,但大家可以想想,这一切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目前只有一个办法,谁污染谁治理,各国采用一切手段把自己的国家净化好,越快越好,时间不多了!
在这最危急的关头,最具权威的人说的话,没人敢不遵循。世界各国的政府和人民紧密的地团结在一起。利用高科技进化空气,阻止河水再次被污染,收集垃圾并将其分类,可循环利用的留下,不可循环利用的装在超光速无人驾驶的宇宙箱中,联合国出资治理太空垃圾,核武器藏在最不易引爆的地方,还有三天了人们吧装载垃圾的地数百个宇宙箱送往太阳,熔化。
还有两天了,一天了,人类看着美好的家园,死在这么美好的地方,值了。地球没有爆炸。权威专家说:对不起,我骗了你们,根本就没有黑洞,但是看着这么美好的星球,我的谎言是美好的,有用的。
没有人生气没有人愤怒,这个谎言是善良的美好的! 第4篇美丽的谎言作文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美丽的、值得我们欣赏的东西。例如:美丽的心灵,美丽的风景、美丽的建筑但今天,我要为大家讲述加一种美丽的东西,那就是谎言。
听到谎言这个词语,你大概会想到:这是一种欺骗的行为,是不良的行为,怎么可以说是美丽的呢?的确,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许许多多有关谎言的不良行为。但我今天讲述的是另类的谎言。
在那遥远的边疆,有两位战士,一个是经验丰富的老战士,另一个是刚来的年轻战士。开始的时候,年轻战士因为陌生,只是天天跟着老战士行走在沙漠中守卫,狂风凛冽,尘土飞扬,只有在晚上,才能在休息室里呆上一会儿。慢慢地年轻战士熟悉了。但又逐渐感到孤独寂寞,他已经二十多岁了,一年只能回家一次,有时一次也没有。这点点滴滴老战士都看在眼里,因为他也曾经感受过。一天,老战士兴高采烈的将一封信拿给年轻战士,说是离边疆不远的一个报社寄来的。年轻战士打开信看了看,里面写的都是一些鼓励人的话,而且是个女的,他立刻向老战士询问:她漂亮吗?年轻吗?老战士想了想说:很漂亮,也很年轻。以后,年轻战士便常常与她通信,再不感到孤独寂寞。直到有一天,老战士去逝了,年轻战士变成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战士了,他想:这么多年了,我们还未曾谋面呢。于是他来到了这个报,询问她的下落,结果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头,他顿时感到失望至极。回到休息室后,他坐下来静静地想了想:老战士其实也是为了我好呀!如果不是他,我想我不会快乐地度过这一段时间,啊,我得感谢老战士才对呀!
后来又来了一位新战士,他也回答那位收信的战士说:很漂亮,也很年轻。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必须有东西把他再次撑起,在这个特殊的时候,谎言往往就成了最有力、最持久的信念,所以我们要认识善良的谎言,他永远是最美丽的!!
这是考试时写的,要多多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