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的池塘边,有两三棵桂花。别看他们平时披着一身毫不起眼的绿叶,平淡无比。一旦开出美丽的花朵,它就和其他的树不一样了!那浓郁的香味,带着一丝甜甜的味道。让我感觉醉了一样,心情无比畅快。
春天的时候,这几棵桂花树新长出来很多嫩绿嫩绿的树叶,就像是婷婷玉立的少女在枝头跳舞。看着这生机勃勃的桂花树,我全身充满了力量!
夏天的时候,那些嫩绿的树叶全部长大,铺满了整个树冠,像是一把把绿油油的大伞。闷热的夏天,我还可以坐在大树庝下乘凉呢!
到了秋天,桂花盛开。枝头上挂满了一串串金黄色的花。花朵小小的,非常柔嫩,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放假的时候回到家,远远的就能闻到浓郁的花香。我的房间在二楼,早上起来,一打开窗户,那甜甜的香气就会钻进我的鼻子,让我感到心旷神怡!
冬天到了,下了好大的雪,桂花树都被白雪覆盖了,像是给它穿上了白色的棉袄一样!也像是桂花树又开出了白色的花朵,走在树下,我仿佛又闻到了一阵香气!
别以为桂花只是好玩好看而已,它还有其他别的用途呢,被人们广泛地运用到了生活中。桂花可以食用,可以做桂花糕,桂花饼,桂花茶!它还有工艺价值,可以做桂花香包,还可以做空气清新剂。
桂花树,你是多么的迷人,你的花儿是多么的芳香,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