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倩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我的家就在乡村。
家乡的门前,有一个花坛,春姑娘轻轻吹了一囗气,花坛里的花儿都绽开了:有红的、白的、粉红的……有大的、小的……五颜六色、各种各样。
我们家屋后有一片树林,几场春雨过后,到屋后走走,常常会看见许多鲜嫩的枝条随风舞蹈。
夏天到了。青蛙王子寄住在我们屋前的田野里,在月明人静的夜里,它们便唱歌来:“呱,呱,呱,呱啊!呱,呱,呱,呱啊!”那歌声真好听,赛过了催眠曲,让那些辛苦一天的我们,甜甜蜜蜜地进入了梦乡。
乡下人家就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画里有高高耸立的水稻和玉米,蓝蓝的天空,绿油油的大树……